(12):我喜欢作文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要把书当成我的良师益友,正是这位良师益友,把我带入了写作的殿堂,让我邻略到知识海洋的无边。
我阅读过许多课外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这本书的作者是海伦。凯勒。她的恒心和毅力让我深深地感动,激励着我成长。
海伦。凯勒出生在美国,十九个月大时,海伦因患了一场大病,使她的耳朵失去了听力,眼睛失明了,六岁时海伦的妈妈给她请了一位女教师——安妮。莎利文小姐,从此改变了海伦的人生。十六岁时,海伦进入哈佛大学学习,四年后,开始尝试写作,最后成了一位杰出的作家。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中,无不洋溢着海伦对生活的热爱,她用热情的态度劝告我们要珍惜生活,不要浪费眼前的一切,她希望拥有三天光明去感受世界,海伦想看到的事物太多太多,三天光明,对于我们来说是眨眼的功夫,而对于双目失明的海伦。凯勒却是长久的三天,而现在我们有舒适的生活环境,有良好的学习条件,但我们不会去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而是吃不了半点苦,她那种遇到困难不退缩,敢于面对生活的精神,使我感到非常的敬佩。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使我受溢匪浅,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我也要像海伦。凯勒那样刻苦学习,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