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爱读书,也许我就是那未来的文学家,因为我也喜爱读书。
我的书籍有许多,每一本书都教会了我一个道理和启迪,《钢铁是怎样练成的》教给我了勇敢、勤劳、善良的品质;《荒野之王》告诉我了不要伤害动物,保护大自然……可我最喜爱的书只有一本——《我是你的守护星之情绪猎人》。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名叫海贝的女孩,挣扎在丛林法则之中,当被神选作情绪猪人后,日子才渐渐好转。在星次神仙实沈的帮助下,十三岁的海贝才从“战斗”中逐渐坚强起来,并在丛林法则中找到自己的地位,从中获取了许多朋友和信任。可结果却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处于丛林法则顶端的“百合”竟是要毁灭世界的“影子”!最终,海贝凭借坚强不屈的精神,战胜了影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内心要坚强,不屈服于任何人,要勇敢地去接受事实,不被困难所击倒。这个道理,帮了我一个大忙。
记得那是一节语文课,老师让我们拿出笔在书上记笔记,我拉开文具盒,却发现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钢笔不见了!要知道它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我几乎都要把它视为宝贝了!我的心情坏透了,就当这时,我想起了这本书,这个道理,我糟糕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要敢于接受事实。回到家,竟然看到钢笔在桌上放着呢!哈哈!
这就是我最喜爱的书,一本启迪一生的书!在灿烂的星空下,寻找一个自己。在掌心的温度里,守护彼此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