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500字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没有月亮。白天只有天帝的儿子太阳在巡视地球上的万物。
有户夫妇到了40岁才生了一个漂亮的女儿,取名月亮。这姑娘天生伶俐,勤劳吃苦。长到十八时成了远近文明的才女,说媒的都快踏破了门槛,可姑娘就是不点头,急得父母直转圈。谁也不知道月亮到底想什么!
最近月亮正在赶制一个描述太阳的绸缎,眼看就要绣好了,可偏偏天快黑了。月亮姑娘一着急绣针一下子扎到了手指,鲜血滴到了红红的太阳上——突然奇迹出现了。一个英俊的男孩站在月亮面前。他捧着火红的鲜花向月亮求婚。月亮羞红了脸跑到里屋,他的父母知道了出门一看便相中了这个女婿。很快他们张罗着给月亮办喜事。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月亮生了个白白胖胖的小男孩,一家人高兴地不得了。可是月亮发现自己的男人却越来越不高兴了。终于有一天,灾难发生了。原来那英俊男子是天帝的儿子太阳,他看到月亮贤惠、善良,就私自下凡和月亮结婚过日子。天帝知道了很是生气,便决定惩罚他们。
月亮觉得两个人的好日子不多了,就天天给自己的孩子赶制衣物。这一天天刚黑,就只见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天兵天将门把月亮和太阳抓到了天庭,狠心的玉帝决定把他们分开,让月亮和太阳永远不能见面,只让他们各自有半天时间看到自己的孩子,就让太阳在白天巡逻,而月亮只能在夜里孤单的站岗。所以就成立现在这个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