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是佛能让你回忆起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的岁月中,发审过许多事情像星星一样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许多事值得回忆.......
在我5,6岁的那一年的晚上,我在洗脸,可是我却看到了月亮在发光。当我看到月亮的时候,我是多么想把那个月亮摘下来啊!可是我该怎么做呢?
后来我把洗脸盆放在月亮的照耀下,我忍不住“抓月亮”,想占为己有了。我一手下去抓,都把水喷的我满脸是,可是我却玩的很开心。当我把手再次陷入水里抓月亮的时候,月亮一直躲来躲去的,我狡猾的说:“月亮看我怎么抓住你,有胆你别跑,不要躲…..”
等月亮消失了,那就是水全部洒完的时候,妈妈从房间里出来了,她看到我全身都是水,说到:“你怎么弄的全身都是水啊!你看你啊!水都被你洒完了……”骂着骂着帮我换衣服来了,我还在那里傻笑着,跟妈妈说:“哈哈,妈妈,月亮怕我了,月亮怕我就消失啦!”妈妈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她继续骂到:“别动了,你看你全身都湿成这样!”
就这样,当天晚上被妈妈骂了。我换完衣服,在阳台上,看着天空,我在那里哈哈的笑着。后来看到了月亮,心里:月亮不是消失了吗?后来想了想,又恢复了我那个傻笑。
多年过去,有一次上课,我学到了一个猴子捞月亮的事。故事是:猴子看到了月亮就想捞起来,后来一只猴子一只猴子连在一起,这勾那个尾巴,这拿它的脚……在这里,我就突然想起了那抓月亮的事。没想到在我小时候既然还当了一个童话般的小猴子啊!想到这里,我又情不自禁的笑起来。
那时的我是幼稚的,是可爱的,是活泼的,同时做的事也是幼稚的。在众多群星中,挑一颗明亮的星星,它使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