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月亮是一个小偷,他趁太阳公公不注意时,偷走了他的光具。也有人说:月亮是美好事物的象征,它象征着人们那纯洁无暇的心灵。可我认为:月亮是感情的集合体。
中秋之夜,家家户户都团聚在月光下,嘴里含着那口甜甜的月饼,心里乐开了花。他们希望看到天空中那圆圆的玉盘以祝愿家人幸福平安。所以在家人眼中,月亮是美好祝愿的寄托者。这是幸运之人眼中月亮的形象,不幸之人对这时的月亮则有着不同的心情。在自然灾害中失去亲人的人们,面对头顶上的一轮圆月,眼里流露出悲伤的神情,表达了对远在天国的亲人的无限想念,那种气氛,仿佛连周围的空气都被感染了,是那样的沉寂。所以在不幸者眼中,月亮是传达思念的使者。情人节那天,那对情侣漫步在幽静的林荫小路上。这是,一缕缕皎洁的月光洒在了情侣们的身上,把影子在小路上拉得老长。抬头看看头顶上的圆月,唱着老掉牙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边唱着,男生忽然单脚跪地,说出了久久无法说出的话,那女生答应了。在情人眼中,月亮是他们实现心愿的见证者。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让月亮见证他们的爱情。单身的人们顶着头顶上那“只有一半”的月亮,看着不远处拿着玫瑰花的情侣们,心中的羡慕之情不经油然而生,希望自己不久就会遇到自己的有缘人,能够凑齐自己的另一半月亮。因此,在单身的人眼中,月亮是对未来的憧憬。月亮是幸福的使者,是美的体现,是想念的寄托,更是对未来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