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上,一个大眼睛的小女孩坐在那里,静静地,静静地望着家乡的月亮。这是她最后一次坐在屋顶上看家乡的月亮了,明天,她就要离开故乡了.
小女孩认真地望着夜空,她哭了,泪水模糊了她的脸颊她多么想留在故乡,天天坐在屋顶上望月亮,那种感觉多么自在啊!
小女孩的妈妈也上来了,她望着小女孩,把在搂在怀里."孩子,你听过月亮船的故事吧?"小女孩听了,眨了眨眼睛,"什么是月亮船的故事呀?""从前啊,有一位小仙女,她十分喜欢看月亮,于是,她每天都坐在屋顶上望月亮,晶晶日子久了,小仙女已经不再满足坐在屋顶上望月亮了,于是,她用魔法棒变出了一条月亮船,每天都乘着月亮船在银河里望月亮,这样的举动感动了月亮 妈妈,于是,月亮妈妈用自己的身体做了许多月亮船,所以,月亮妈妈变成了现在这样,有时候很小,很细,有时候又很大,很圆这些月亮船在每年6月15日会由小仙女来送给一个最爱望月亮的小孩......"妈妈说得很轻,但很动听."妈妈,今天就是6月工资15日,你说,小仙女会送给我月亮船吧?"小女孩天真地说."你说呢?"妈妈笑了笑."一定会的!"....
那一夜,小女孩就倚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第二天,小女孩离开了故乡,带着她对看月亮的热爱离开了每年的6月15日,薄西山小女孩不管在哪里,她都会坐在屋顶上望月亮,等着小仙女把月亮船送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