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非常羡慕地球。有一天,月亮对地球说话:“地球姐姐,我羡慕你呀!”地球听了哭笑不得地说:“我有什么好羡慕的呀!”月亮苦着脸说:“你的身躯那么广大,还培育了那么多儿女,而我,只有荒芜的山谷和渺无人烟的平原。
有时,好不容易来了几位外地朋友,可没多久他们就走了,我又孤独了。”月亮边说边流下了眼泪。地球连忙安慰月亮:“月亮妹妹,你别难过了,你看到的只是表面而己,其实,我的日子可苦了。我培育了人类,人类却不停地伤害我:他们先砍断我的背——森林,污染我的血液——河流,破坏了我的大气层——空气。他们乱砍树木,我的骨头都被那无情的斧头砍断了;人类在河流里放入腐烂的生物,使我的血液得了严重的血病;他们还在空气中放污染物,严重地破坏了我的大气层,更可恶的是,他们用白色垃圾袭击我,使我得了白血病,唉……”
说着说着,地球摇摇头,并拿起医院的病条递给月亮,月亮一看,大吃一惊。病状:严重骨折;血液严重破坏;气层严重打破;严重白血病;糖尿病。疗法:只要人类不再对地球进行破坏,多多保护环境,地球即可恢复。月亮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地球垂头丧气地说:“我并不是十全十美,我哺育的儿女竟然不认我这个母亲。”月亮轻产声地说:“地球姐姐放心吧,我一定会帮你的!”
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帮地球治病吧!把地球保护得更加完美无缺,永远是一个健康的地球,健康的青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