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月亮500字作文
工作了一天的太阳公公回家休息了,明朗的天空逐渐暗下来了,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去民政宾馆打篮球。我们玩得起劲的时候,篮球滚进了草丛里,这下可糟了,天这么黑,怎么找呢?一个同学大叫起来:“快看,月亮姐姐来帮忙了。”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一轮圆月高高悬挂在天空,仿佛睁大眼睛看我们呢! 它要把柔情蜜意送给千家万户。
月亮很美。刚开始又大又圆,四周散发出淡淡的黄光,好像给洁白的玉盘镀了一层金边。它好像会变戏法似的,不一会便升到了高空, 看上去小了,却更明亮了。在茫茫夜色中,它像一颗夜明珠一样,发出耀眼的光芒,将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般。
美丽的月亮让我想起了李白的《静夜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也许是触景生情的缘故吧!奶奶忙碌的身影一下子闯入了我的脑海,我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见到奶奶了,要是能和奶奶一起赏月那该有多好啊!奶奶对我可好了,我上学之前一直由奶奶带。
在我很小的时候,奶奶就给我讲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现在仍然记忆犹新。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美丽漂亮的姑娘名叫嫦娥,她非常向往天上的生活,她的丈夫后羿因射日有功,王母娘娘奖给后羿两包长生不老药,嫦娥偷吃不老药之后,便飞到了月宫,开始了天上的生活。
我长大了一定要像杨利伟叔叔一样当一名宇航员,在八月十五月圆之时登上月球,看望美丽的嫦娥和古希腊传说中的月亮女神。
就在我想入非非的时候,同学们在月光的帮助下找到了篮球。夜已深,我们便依依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