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圣诞夜里,天上的星星都穿着美丽的衣服,他们在比谁的衣服最漂亮。可是月亮姐姐什么衣服都没穿。她只好躲在云朵里,只要月亮一出来,星星们就会嘲笑她。有一位好心的星星爷爷说:“月亮快出来吧,我会给你做一件美丽的衣服”。月亮姐姐出来了,只见星爷爷拿着一块布和一把剪刀。
他先用尺子量个量月亮的身子,说:“三天后来拿”说着就走了。三天后,星爷爷真得拿来了一件美丽的衣服。月亮姐姐穿上美丽极了。她高兴地出来,想跟星星们一起玩。可是星星们却说:“月亮姐姐爱臭美”。月亮姐姐很伤心。没办法,星爷爷只好去掉一些花纹。月亮姐姐撅着嘴巴出来了,星星们说:“嗯——这才好”。于是月亮姐姐和星星们在一起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