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心里很闷,不知道是因为妈妈的唠叨,还是爸爸的说教。我随便找了个借口出去网 ,来到秋天的街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心情顿时好多了。
街上来往的行人与车辆,在昏暗的路灯下,显得异常单调。我想找一些美的东西来欣赏,却总也找不到。无论是街头或招牌上明亮而有变化的霓虹光,还是群星璀璨的夜空中闪烁着的明星,我都无法发现和欣赏它们的美丽。 我继续走着,看见路旁有棵大树,光秃秃的枝干上只有些零散的叶子。我来到了树下,猛地一抬头,发现几根枝干和月亮竟组成了一幅美妙绝伦的图画:几根枝干组成了一个近似的正方形,而月亮则恰好处在中间,像是给一幅完美的图画加上了框。仔细一看,皎洁的月光和天空深蓝的颜色在框内相照映,好像月亮被定格一样。没想到,皎洁的月光和天空深蓝的颜色,竟搭配得如此美妙。而当我走到街头去看那月亮与天空,却发现它们又不那么迷人。月亮的光辉在无尽的黑暗中根本不起眼,刚才绝妙的搭配现在又成了胡乱的拼凑。我重新回到树下,发现月亮与天空还是刚才那么美丽,那么协调。难道非要给月亮加个框才会尽显它的风采吗? 我离开了树下,向回家的路上走去。我不断回味刚才的景象,也不断地用手试着给它加个框。我终于发现,有了框的景色是那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