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法拉奇把沾满月亮的手冲洗掉之后,月亮连着水冲进了下水沟,然后沾在了一只灰溜溜的小老鼠身上。
这一天,小老鼠飞快地走在“老鼠大街”上,其它老鼠投去了赞美声:“啊,这有一只闪闪发亮的老鼠。”一只好事的老鼠悄悄地报告鼠王这件事。鼠王一听很好奇,就马上叫人去捉拿那只老鼠。
老鼠来了,鼠王问它这是怎么回事。小老鼠一言不发。鼠王二话不说,马上将老鼠关进了老鼠牢房。过了一会儿,鼠王继续问他为什么,他就是不肯讲。鼠王恼火了,一巴掌拍在它脸上。呀!月尘来到鼠王手上了。鼠王很惊奇,于是叫人把那只老鼠按住,自己在老鼠身上磨来磨去,渐渐地,鼠王亮晶晶了,而那只老鼠被放了。
早上,鼠王大胆地在人类阳台上散步。它身后蹿出一个黑怪物,一口咬住鼠王的尾巴。鼠王一挣,啊!尾巴没了。鼠王心想:此仇不报非君子。于是,它蹑手蹑脚地来到猫身后,一口咬在了猫尾巴上,正准备张口就逃,已经被甩在了猫背上面。鼠王在猫背上磨来磨去,最后一滚,逃了。可是月尘却落在了猫的身上。这只流浪猫因为太饿了,才逃到人类的阳台上来,恰恰好遇见这只老鼠。
后来只听“咕咕咕”的声音,一辆专门捉猫咪和小狗的汽车驶来了。流浪猫在胡同里走着,突然,一张网网过来,它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等它醒过来时,一个人正笑眯眯地对着它。原来,法拉奇在街上走,看见了这只浑身亮亮的猫,很好奇便买了下来。她仔细一检查,发现那只猫身上的正是月尘。法拉奇的愿望实现了,那只猫也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