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记得小时候,常常跟爸爸、妈妈坐车去海城看爷爷。小客车颠簸在崎岖的马路上,路的两侧是绿油油的庄稼地。不知不觉中来到了城里,下了车,我们开始步行。那个时候,小城内还没有几条大路,零零散散有几座楼房,老百姓多数住在一排排低矮的小红砖瓦房里,听爷爷讲,那还是地震以后盖的呢。街区内一条条土路,下雨时就变得很泥泞,走路时溅起的泥水常常把裤子、鞋子弄得脏兮兮的。冬天,晚上一家人坐在火炕上,看着黑白的小电视。
一晃几年过去了,去年回去时,那里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非常吃惊。从又矮又旧的砖瓦房变成了十几层的高楼大厦,那坑坑洼洼的泥泞土路变成了宽敞洁净的柏油马路。楼前,楼后都是那绿莹莹、松软软的草坪和一些形状各异的树木,不时飞过来几只喜鹊落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宁静的小区里,健身广场上摆上了健身器材,爷爷、奶奶在锻炼,小孩们在嬉戏着。休闲广场上,有下棋的、有打扑克的,有的在聊天,小区里充满着欢声笑语,简直让人心旷神怡。
这都是因为社会在进步,国家强大了,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这样幸福,希望未来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