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漂亮的,是一个能让人充满欢笑和快乐的儿童乐园。
以前,我的家乡有很多人,也有很多动物。还有许多的果园子。
在过去,我们这里一到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放炮,小孩子追逐打闹,快乐的迎接新年。到今年的第二天,家家都烧起香,拜起佛来,吃素食。我不明白,为什么放着肉不吃,而要吃素食。这个问题我现在也不知道答案。
到年初七了,家家都切长面吃长面。妈妈说:“吃长面是为了能让人活很长时间。”而爸爸的说法却不同。他说“吃长面是上几代人传下来的规矩,在初七不得不吃长面。”这个问题往往引起一家三口激烈的争论。
可现在,我的家乡很荒凉。就连这儿的学校也只有一百多人。那是因为大多数富有的人家都在我们这个队上。他们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在城里上学,就不停地砍掉自己园子里的果树去城里卖掉,然后在城里生活。
现在,我们这儿一过年家家都关门闭户的,只有院子里亮着几盏红灯笼,再也听不到放炮的声音了。
可是,我们这儿又一点没变,那就是遵守初二吃素食,初七吃长面的习惯。
我的家乡就是这样的。有时热闹,有时也很荒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