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自改革开放二十年来,我的家乡就开始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听爷爷讲,多年以前,我的家乡是个贫穷落后的村庄。那时侯的屋是用土块搭造的。这是条件好的,条件不好的只有住破烂不堪的茅草屋。村民们除种田糊口外别无其他收入,造成贫困儿童失学,真是苦不堪言。一条条疏松的土路七扭八弯,一但有风吹过,空中立刻尘土飞扬。这里的山一座连着一座,长满了高大的树,树下满是锋利的石块,上山也如登天般难。黄河像一只巨大的拦路虎,挡住了乡村与城市之间的友谊交流,尽管人们用羊皮伐子过河,可有时也会承担巨大的生命危险……虽然以前的家乡贫穷不堪,但经过一番圣洁的洗礼,又迎来了崭新的一面。
现在,每家都住在舒拾的砖瓦房,房间冬暖夏凉。每户不仅收入增加,还有其他收入。比如;养鱼,外出打工……儿童不再整天游手好闲,而是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一条平坦的马路通向家门口,使交通方便了许多。巍峨的大山被人工开发成旅游景点,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一条牢固的大桥在黄河之上架起,像一条友谊的扭带连接起四面八方与本地的经济交流;又像一条巨龙在黄河之上蜿蜒盘旋……当夜幕降临,村庄就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白色的轻纱,神秘兮兮的,令人心驰神往。家乡正是因为有了一批辛勤的开发者,才有了这番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长大后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