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乌海市的三矿住宅楼。每个人都十分热爱自己的家乡,我也不例外。听我爷爷说,以前家乡被人称为“垃圾村”,人们生活水平低,住的都是低矮的平房,门口都是一些垃圾堆。穿着布衣裳,颜色单调。
吃的都是地瓜粥,有的人更穷,上顿接不了下顿,每逢过年才能吃到肉。一条条又臭又脏的弯弯曲曲的‘‘黑河’’,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但是人们将自己的生活变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家乡是另一番生机勃勃的景象!家乡变了,变绿了,变美了。。。。。。
羊肠小道变成了四通八达的水泥路,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路两旁种上了花草树木,蜜蜂、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小鸟在树上搭窝。就说我姥姥家吧!墙壁刷得雪白雪白的,家具都是崭新的,也不用用煤气灶,直接用电磁炉更方便,家家都用上电脑,家乡虽然是煤矿,可是比以前强多了。
我长大以后要当一名合格的建设者,所以我现在要努力学习,掌握知识,用智慧的力量去建设家乡,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辉煌!今天我以美丽的家乡为荣!明天我要让家乡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