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龙江,这里风景迷人,是渔米之乡和家具重镇,然而,家乡龙江的变化更是令人惊叹不已,叫人不可思议。
漫步地走在街道上,你会发现以往泥泞的古道全都铺成一条又一条笔直平坦的公路,车来车往,畅通无阻。马路两旁,厂房幢幢与壮丽巍峨的高楼大厦代替以往破旧的土屋,楼房里不仅有漫长的楼梯,还有快速便捷的手扶梯和电梯。有的更是以河两岸的公园提供给人们散步,休闲,聊天。
不仅周边的环境改变了,就连人的素质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昔日面向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不再是那么辛苦了,压在肩上的重担终于可以卸了下来。各种各样的农科技帮他们减少了不少压力。运送货物再不是只往自己身上挑,他们有糊口工具,那就是车,从此以后,他们的出行也就方便得多了。
科技创造世界,领先生活。近几年来,以往的黑白电视消失得无影无终,迎上来的是液晶电视,超薄电视。人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争购热潮了。通讯工具——手机也变得越来越多款式,越来越受欢迎。从前人们总是抱怨没有工具提供给他们查资料,可是现在不用忧愁了,百事通——电脑登台亮相咯,不管你有什么疑难杂症,还是不明之处,上网一查,便就一清二楚了。知识的交汇处——学校根式电脑多的是,教师们利用电脑满足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是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知识。
改革开放给家乡插上新的翅膀,似春燕在田野上飞起。啊!家乡龙江的变化真是令我佩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