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锦州市太和区的一个小山村里,它的名字叫汤河子,我爱我的家乡。
原来,爸爸小时候吃的是什么呢?是高粱米饭拌荤油加点酱油就吃得很香。现在呢,我们吃的是大米白面鸡鸭鱼肉,要什么吃的就有什么吃的。过去爸爸都穿什么呢?穿的都是奶奶做的衣裳、裤子和鞋。衣服坏了,用一块布来补一补,等到过年的时候才能有一件新衣服穿。现在我们谁时都可以买新衣服和新鞋穿。和过去相比差别太大了。以前,爸爸和爷爷去锦州,一个小时才有一趟车,现在每五分钟一趟,另外还有出租车,非常方便。从前爸爸住的是平房,生炉子烧火炕,又脏又累。
现在我们都住在楼房里,到了冬天,屋面有暖气,住在床上,舒服极了。原来,爸爸小时候的路是坑坑洼洼的土路,夏天下起雨来,到处是泥,冬天出去走一趟,大风一刮是一层灰,什么也看不见。现在呢,是又宽又平的柏油路,每天还有清洁工人打扫,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道路都是那么的清洁啊。
社会发展了,生活水平提高了,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家乡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