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400字作文
不知不觉,我已经九岁了。不再是那个成天依偎在爸爸妈妈怀里的傻孩子,已经是一个帅小伙了。我不会再跟小伙伴们一起淘气胡闹,不再会遇到生人就惊恐万分,因为我已经长大了。在成长中,我遇到许多快乐的事。无论是在游戏、劳动中,还是在学习上,我都能收获到快乐。
快乐的事有很多,我就随便举一个例子吧。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我正在十分认真地做数学作业。可是有几道找规律填数的题目把我难住了,因为这是我的弱项。我左思右想,反复实践,几乎把一本草稿本都用完了,可还是一点儿头绪也没有。这时,我突然想到了:既然是找规律填数,就应该先把规律找出来,而不是用套的办法。我开始着手第一道题。我把这组数反复琢磨,观察数与数之间的关系,看看第一个数与第二个数之间是否有规律;再找找与第三个数之间有没有规律可寻;然后瞧瞧这组数是不是都是某一个数的倍数……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题终于迎刃而解了。我欣喜若狂,就兴致勃勃地做完了第二题、第三题……我终于明白:学习既是艰苦的,也是快乐的,在学习中也能体会到快乐!
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一切,在成长中就会只有快乐,没有烦恼。我相信快乐一定会永远伴随我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