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400字作文
书,似我的好友,从小伴我长大。书,又如我的良师,日日给我讲课。书中的知识如磁铁般吸引着我,就连那精美的插图,也总是让人回味无穷。
四、五岁时,我刚上幼儿园,大字不识一个,竟然就爱上了那形象有趣的小人书。白雪公主那美丽的舞姿,金鱼姑娘那可爱的神情,小雪人对小白兔的无私奉献都深深吸引了我。
六、七岁时,正值一、二年级,是我适应小学生活的日子。虽然作业不多,但也有些忙乱,只要一有空闲,我就半生不熟地读起了注音版的童话书;第一次看到那密密麻麻的字,觉得很新鲜,怀着这样的心情,我读了第一本真正的书――《安徒生童话》。善良无私的海的女儿、苦尽甘来的丑小鸭、凄惨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形象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随着日子飞快地消逝,我长大了。四、五年级,已能认识两千多个字,我开始看一些小说,少年版的四大名著是我的最爱。刘关张的情深意重、赵子龙的骁勇无敌、曹孟德的狡猾奸诈、诸葛亮的神机妙算,《三国演义》令我百看不厌。林黛玉的多愁善感、王熙凤的泼辣圆滑、薛宝钗的聪慧世故、贾宝玉的超凡脱俗、《红楼梦》更让我爱不释手。在这些书籍的陪伴下,我步入少年时期。
六年级尽管功课紧了,但是我看的课外书更多。唐宋的诗词、明清的小说、近代的散文我都不放过。李白的孤傲、杜甫的忧民、朱自清的深情,一一呈现在面前。我对书的爱如痴如醉。
我爱书,因为她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