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狗500字作文
奶奶曾经给我买了一只小狗,它全身乌黑的毛,油光发亮,圆溜溜的眼睛上围了一圈白毛,像戴了一副银白色的眼镜。它的尾巴短短的,像一条小小的鞭子。
因为它顽皮、可爱,所以,我给它取名为“雪豹”。雪豹很勇敢,有一次,我关门的时候,不小心把门重重地压在了它的脚上,小狗痛的在原地不停地打转,可它只叫了几声就不叫了,看得出它非常痛。雪豹非常可爱,每次我一放学回到家,它就立刻扑到我的脚上,摇着它那小小的尾巴,我走到哪它就跟到哪,一个劲地和我亲热。见到熟人它总是很热情,可见到了陌生人它就“汪、汪、汪”地大叫,很凶猛。雪豹还很贪吃,每次我喝牛奶的时候,它都可怜巴巴地看着我,扑在我的脚上,我看它样子可爱,便把牛奶给它喝,它津津有味地喝着牛奶,喝完了,就摇着小小的尾巴,好象在说:“谢谢你!小哥哥!”它总是吃了就睡,睡了就吃,所以长得胖乎乎的,可爱极了!一天,妈妈把我叫到身边告诉我,矿里不让养狗,所以要把小狗送到外婆家去养,我听了非常难过。
把它送走那天,我嚎啕大哭,甚至连小狗也流下一滴眼泪,我真的非常喜欢我的小狗——雪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