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狗500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它的眼睛圆溜溜的,耳朵小小的,鼻子也小小的,走起路来尾巴一翘一翘的。我端详着,眼睛一亮,这只小狗怎么和我丢失的小狗那么像?我走得更近一些,蹲下身子,仔细一看,啊,真是我的小狗!这时小狗也飞快地向我跑来,还汪汪地叫,好像在说:“主人,我终于找到你了!”我情不自禁地跑过去,抱起小狗,带它回家了。
到家了,我准备帮小狗洗澡时,发现小狗身上还有没愈合的伤口。我急匆匆地找到纱布,笨手笨脚地帮小狗包扎。小狗在我跟前发出“呜呜”地声音,好像在感谢我呢。因为小狗的脚受伤了,我只好用毛巾把它身上的脏东西洗了。小狗洗干净了,我摸摸小狗身上的毛,心里乐开了花。
这时,我想抱我的小狗,突然眼前一黑,什么东西都没有了,“我的小狗呢?”我大叫一声,睁开眼睛,噢,原来是一场梦!我可爱的小狗,你在哪里,快点告诉我,我等你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