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春的作文
我们这一群风风火火的孩提伙伴,一群朝气蓬勃的花季少年,还没来得及对童年说再见,便匆匆带着童真,被朦朦胧胧推上青春的列车,尝试各自奔驰远方的驿站。用我们的执着,我们的坚强,展开稚嫩的双肩,去容纳蓝天的美丽,阐述着我们的勇敢。
美丽的青春让我们多彩,用我们童年未绘制完的蜡笔,继续涂抹现在空白的画卷,可以画出七色美彩,但必须接受雨的洗礼;可以画出阴沉的云朵,充满着神秘,因为谁不知道下一个艳阳天是否会迟来,又或者它已在身旁守候,只是我们不知察觉。
美丽的青春让我们努力。我们可以选择一片草地,大字躺在草坪上,接受阳光的温暖的抚摸,背读那令人沉迷的古诗词,凝聚着中华五千年的梦想,想象古人研磨泼洒作画时的潇洒。沉迷在栩栩如生的字词中,仿佛它们耐不住寂寞,也想摆动身姿,出来嬉戏一番。
放肆的青春,我们勇于尝试,哪怕多大的苦,多疼的痛,一切烟消云散。我们高傲,不怕任何折磨,有多么嘲笑,也会昂着头,告诉别人我们很快乐。我们放肆,放肆的癫狂,我们不桀,因为我们初生牛犊,勇往直前。
美丽的青春让我们得到很多,虽然代价是我们失去了很多。我们顽强不屈地付出,哪怕没有明天的太阳。我们扬帆启程,未来的路可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又或者“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但我相信,只要你努力耕耘,下一个春天,准备丰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