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我的经典启蒙老师我是2009年走进实验小学的,在这快两年的时间中,我的班主任——潘素梅老师是和我接触最多的老师,也是我的启蒙老师。是她引领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成为一名优秀少先队员。记得开学的第一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坐在教室里。一位满脸微笑的女教师走了进来,正是她的笑容缓解了我心中的不安,从这一刻起,我和潘老师就认识了。刚开始上课的时候,我总是不敢举手发言,生怕回答错了,即使老师叫我回答我都是低声细语或沉默寡言。
潘老师总是鼓励我举手,并且说:“说错了也没关系”。正是她的一再鼓励,现在的我敢主动地、大声地回答问题了。潘老师总是说要写好作文,就要有一定的阅读能力。为了培养我们的阅读能力,潘老师每天都引导我们对经典读物的诵读,到现在为止我们班已有不少同学已经读完了《弟子规》、《三字经》、《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和《一千零一夜》。现在我正在读《三国演义》和《红楼梦》。我要感谢潘老师!是她点燃了我的心中求知的欲望;是她带我走进了经典文学殿堂,让我知道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渊源流长!(无为县实验小学二0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