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武冈,武冈并不是一个大城市。而是一个偏僻的小城市,但是这里的风景优美,特产丰富 。
我们的家乡自然风景可多了,最有名的要算美丽的云山。云山是国家森林公园,它是72座山峰连接而成,上山的森林郁郁葱葱,古树参天,如果你阴天去游玩,你就会看到不同的景色,云雾缭绕,它们好像有什么急事似的,一下子从你的头上,风过去,从你的脚下飞过,好像一个仙境,山上的若隐若现,若仙让人感到仙境。
暑假,这里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这里有一条小河,我们可以到小河洗一洗脚,感觉清爽极了,只要渴了,你就可以喝这里的水,喝起来有点甜。
云山的景点很多,我最喜欢的是从“水帘洞”里流出来的瀑布,远远一望,就像“疑是银河落九天”“水帘洞”里的猴子千姿百态,有的准备跳到河里去的,有的张望着我们,有的在树上摘桃子,有的抬头向上玩好像在说:“云山真美。”洞中的水,清澈见底,洞中的鱼儿,活蹦乱跳。
我们家乡娱乐休闲的地方可真不少了。我最喜欢的地方是新广场。听爸爸说:“这个新广场是西南五县最大的广场。”它一样望不到边,广场的周围种满了花草树木,枝叶繁茂像一把把绿绒的大伞,有些高高的挺立着,像一个个卫兵在保护广场。广场的正前面,有一个广阔的大台子,台子前面有一个很大的屏幕,广场后面是一个升旗台。三根银光闪亮的旗杆,高高的随风飞扬。广场中间有十二根高高的大柱子,要三个大人才能拖住。每一根柱子上雕有一个生肖,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夜晚的广场热闹非凡,爷爷奶奶在跳舞,大哥哥和大姐姐在打羽毛球,在滑冰,小朋友在玩沙子,坐飞机,打气球。
武冈的特产丰富,有卤菜,有血酱鸭,有铜鹅,有肉丸子。。。。。。我最喜欢的是卤菜,卤菜样子很多,特别好吃。
我喜欢武冈,我的家乡武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