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一直以来,我最爱的地方就是家乡,而在家乡的四季中,我最爱的季节则是那烈日炎炎而又令人流连忘返的季节夏!
我爱夏,但我更爱家乡的夏!我爱夏,并不全是是因为它有令人所期盼的暑假,也不一定是它的酷热,更不会因为夏天可以让我们游泳而随随便便喜欢上它。我爱夏,是因为我爱它的丰富多彩!
夏,它像一位热情、奔放的仙女。她丝毫不计回报地、无私地为大地带来了炎炎烈日,以及那旺盛而又蓬勃的生命力,她为大地带来了那无限的生机。
家乡的夏,是与众不同的。它让家乡里的山显得更加青黑了,连小河中的鱼儿,也在不知不觉中多了起来。林子里,更是能听见知了那欢快的歌声,仿佛是在庆贺夏天的到来。貌似连家乡山洞中的泉水也变得更加甘美了。
到了晚上,静谧的夏夜里不时传来几声犬吠。嘘听,你听,你仔细的听吧!今晚的演唱会就要开始啦!听,先是几只蝈蝈起了个头,接着更多的蝈蝈也跟着唱了起来,到了后来,连青蛙甚至蟋蟀也加入了这一行列这是一首最美妙也是最自然的安眠曲,它的名字叫做《夏夜》,如果动物也能参加乐团的话,它们这些伟大的音乐家,一定能出名!
在这烈日炎炎的季节里,总是会有多多少少的人来到河边去游泳。我的家乡也不例外。看吧,一清如洗的河水正缓缓从你面前流过。河边,一群小孩望着那清澈的河水,有些犹豫,不一会儿,便迫不及待地冲入水中,开始打闹起来河里,几个中学生带好泳镜,一个鲤鱼打挺便不知了踪影,过了几秒,几个湿漉漉的脑袋从水里冒了出来,溅起朵朵水花河中央,一个人正呈大字样,漂在水中,望着那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