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三口人,分别是我的爸爸、妈妈和我。虽然是朝夕相处的一家子,但各自有迥然不同的特点。
我的爸爸是“聪明博士”,似乎只要他出马,难题都会迎刃而解。记得有天下午,我坐在桌前写数学作业,突然被一道难题给难倒了,就算到了晚霞由浓转淡,像一尾即将跳入水底的红鲤鱼一晃而逝时,也未思考出答案。我满怀疑惑地跑去找妈妈,妈妈看了后,脸上便笼着拨不开的困惑,显然她也不懂。正好这时爸爸外出归来,见我眉头拧成疙瘩,好奇地问:“乖女儿,这是怎么了?”我将作业本递给他,细细说明来龙去脉,这就不做赘述了。爸爸连忙接过,认真地研究一番,没一会功夫就将难题的答案告诉我,我半信半疑,爸爸却自信满满:“绝对错不了!”等第二天老师公布正确答案,与爸爸的答案完全吻合,我脑袋里对爸爸的崇拜瞬间满档!
我的妈妈是“劳动能手”,整天都没闲过,忙活这忙活那,元气满满。记得有天我睡过头了,做什么都急匆匆,以至于房间一团乱。妈妈只好进去打扫。将积满灰尘的地板扫得干干净净,椅子下“捉迷藏”的饭粒也一一消灭,之后用抹布擦桌子,使它光彩照人。再继续叠被子,先把被子甩平,再把被子两角对折,像豆腐块平整。最后把一片狼藉的随意乱放的衣裳收拾妥当。放学回家后,我差点怀疑自己进错房间,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为妈妈点赞:“这个房间里的每一厘米,每一平方厘米,每一立方厘米,都被你一键美颜,牛,太牛了!”
我是“幽默大师”,肚子里装满了多如牛毛的笑话,是个“行走的中华笑话库”,经常用幽默诙谐风趣的语言逗得老爸老妈笑不拢嘴,夸我是“开心果”。
这就是我的一家,是不是各有千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