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我爱家乡的紫丁香.
在奶奶家的院里子有五、六颗丁香树,都是一米多高的。
谷雨时节,家乡的紫丁香开始发芽了,起初,紫丁香的树叶很小,只有几毫米,以后,树叶渐渐长大,既有嫩绿色,又有绿色带红边的,可招人喜爱了!
5月初,紫丁香就结花骨朵了。刚结的发骨朵只有一厘米左右长短。花骨朵饱胀的上半部分是粉色,细长的下半部分是淡紫色,她们好像在说:“看着吧!我们明天就开,肯定是紫丁香皇后!
美丽的丁香花开了,紫丁香的花儿有四片淡粉色花瓣,花瓣中间夹有一根淡紫色深管,一股幽香从管里飘出。
紫丁香开的越来越多,远看它们好似一片片淡紫色的云彩,近看,又好似一把把小伞。多么美丽而招人喜欢的丁香花啊!
丁香盛开之际,我和小伙伴在奶奶家院里,欢乐的追逐,闻着花香,感到浑身爽朗、舒适,我们还玩找三个瓣的丁香花的游戏,谁找到三个瓣的丁香花谁就会有好运。
紫丁香不仅味香,还有特殊作用。有一次我头痛,便来到窗前透透气,这时,一股淡雅的,幽香的味道扑鼻而来啊!我一下子清醒了很多,原来丁香花还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啊!从此我更爱紫丁香了。
我爱家乡!
我爱家乡的紫丁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