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学骑自行车作文
“亲爱的爸爸,今天你能和我一起去公园玩吗?”等爸爸检查完我的作业,我就急急地对他说。
“淼淼,你还不会骑自行车,要不我今天教你怎么骑吧?”爸爸笑笑说道。“好呀!”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我和爸爸推着小自行车来到公园,爸爸指了指自行车说:“学骑车一定不能怕痛,一开始学的时候肯定会经常摔跤的,这是在所难免的。”
我想平时看别人骑不是挺简单的嘛,爸爸吓我的吧!没等爸爸过来教我,就迫不及待地坐上车子,用脚去踩踏板。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的身体一晃,立马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爸爸急忙跑过来,心痛地问:“摔痛没有?”
“还好,爸爸。别人骑起来不是很简单吗,为什么我一上去就会摔下来呀?”爸爸告诉我关键是掌握平衡。这次我在爸爸的帮助下,又小心翼翼地爬上车,慢慢地踩起踏板来,可是没一会儿又摔倒了。爸爸问我:“要不要放弃?”我咬咬牙说:“不,我再试试,你平时不是说坚持就是胜利吗?”
没等爸爸开口,我已经坐上了自行车。我定了定神,让自己的身体尽量保持平衡,再慢慢地向前踩。这次我终于成功了,沿着公园的小道骑了好远好远……
这件事告诉我“失败是成功之母”还有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