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学骑自行车作文
骑自行车不仅让我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而且还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有不怕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就一定能够成功。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到广场上学骑两轮自行车。我既兴奋,又害怕摔跤。我不敢骑上去,妈妈鼓励我要我像个男子汉,勇敢点。
妈妈扶住我,我慢慢地往前骑,原来骑自行车也不是那么难嘛。后来妈妈放手了,我没骑几步就“扑通”一声摔倒了,手和脚都划破了。我朝着自行车狠狠地踢了几脚,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别气馁,要是做什么事都很容易的话,那学还有什么意思?重新来。”我听了妈妈的话,重新振作起来。握紧车把,胳膊自然伸直,目视前方,我不断鼓励自己要勇敢,两脚放在车踏板上用劲蹬。这样骑了十几个来回,已经汗流浃背,但却一点也不感到累,心想:今天一定要学会。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又练了起来。胆子大了些,不再紧张害怕。车把也似乎听话了,不左右乱摆。原来是妈妈乘机用一只手抓住车座下面,帮我掌握平衡。一会儿见妈妈不跟着跑了,我心里一紧张,车把又摇摆起来,忙喊:“妈妈,快来救我。”妈妈并没来扶我,却大声说:“你能行。”
“我会骑两轮自行车了!”我好惊奇,好高兴。
啊!多么难忘的学骑自行车经历。它不仅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有不怕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就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