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学骑自行车作文
今年暑假里爸爸给我在淘宝网上买了一辆橙色的小自行车,非常漂亮。当车子邮寄到家时我就迫不及待的要爸爸带我下楼学骑自行车了。
爸爸带着我来到了小区的一块空地,他先给我做了示范,然后又教了我骑车的要领,可是我还没等爸爸说完,就迫不及待地骑上车子了,谁知刚上去,只听“呯”地一声,我就摔倒了,像一只四脚朝天的乌龟,笑得爸爸合不拢嘴。爸爸扶起我,告诉我学骑自行车首先要掌握平衡,不能横冲直撞,不能心急,也不能慌张。一定要目视前方,身子要正,不要紧张,随时掌握平衡,不能像一只无头苍蝇瞎撞。”我听了爸爸的话又重新扶起车子继续骑,我先坐在车子上,左脚踏在地上,用右脚蹬踋踏板。但是我一蹬,车就往右边倒,幸亏我反应快,才没有摔倒。然后爸爸又和我说:“别急,要慢慢来,开始别太用力。”我照着他说的话继续学着,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跌倒,在那个炎烈的下午我终于可以轻松自如地骑自行车了,那种感觉太美了。
通过学自行车,让我明白做什么事都要讲究技巧,还要有充足的信心和毅力,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一句名言说得好:“不经一番彻骨寒,怎能梅花扑鼻香”。通过学会自行车,我深深地悟出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深刻含义,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我们要有不畏艰险,迎着困难上的精神,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才能登上胜利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