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学骑自行车作文
今年暑假,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它是橙白相间的,每个配件都是完好无损的,俨然是自行车中的明星。这个暑假我打算学会骑自行车。
星期六,我搬着自行车来到了小区的空地上,我坐在自行车上,双手牢牢地抓紧自行车的把手,小心翼翼地把脚放在踏板上,我试着踏几下,可是重心没把稳,连人带车栽到在地上。我又试了一次,可还是摔倒了,我一次又一次的试,可换来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摔倒。我坐在地上,仔细地想,为什么尝试那么多次都没成功呢,难道有什么诀窍。想着想着,我突然明白了,原来是没有重心,自行车才会栽到在地。我跨上自行车,试着让它保持平衡,没想到还有点用处,当我把脚放在踏板上踩了几下时,自行车尽然没有倒地,我有试着踩了几下,自行车又前进了几米。我高兴极了,一鼓作气,驾驶着自行车往前骑了好几米,我兴奋极了,简直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没过几分钟,我把自行车驾驶地熟练级了,灵活自如,骑上自行车就觉得很轻盈,好像从小就会骑自行车一样,很兴奋很高兴。
在今天,我体验到了骑自行车的乐趣。也体会到了做一件事是要有耐心的,并且要找到诀窍,并对自己要有信心,或者多尝试几遍,到了最后,是会成功的,所以要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