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学骑自行车作文
盼啊盼,盼了一年多,妈妈终于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
自行车买了以后,我一直不敢骑,每次,我看到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小朋友轻松地骑着自行车如小燕子般穿行在马路上飞快地从我眼前驶过,让我又漾慕又忌妒,想学会骑自行车的念头就更加强烈了。
一个星期天,我把自行车推到院子里来,院子很宽,很适合我学自行车。首先我右脚跨上自行车,右脚踩右脚蹬,左脚也跟着踩左脚蹬,这下,我两只脚离开了地面,自行车也跑起来了,我坐在自行车上很紧张,眼睛不停地看着双脚,车龙头忽左忽右,两只手好象掌握不住了。“哎哟”!我摔了一个大跟斗,痛了我好半天才起来。起来后我换一种方法学,我先左脚踩左边的脚蹬往下划,右脚配合起左脚的动作,在地上划几下以后,再挺直身子,车子便缓缓向前进了,我就这样慢慢练习滑轮子,不急于上自行车,过了一会儿,双脚就能自然地离开地划行了,摔的次数也越来越少,通过不断地摔倒,不断地爬起来。
我发现骑自行车的要点:一定要目视前方,身子要正,不要紧张,随时掌握平衡,不能象一只无头苍蝇瞎撞。我领悟了学自行车的这些要领,经过几天的练习,我终于可以在院子里自由骑自行车了。
通过学自行车,让我明白做什么事都要讲究技巧,还要有充足的信心和毅力,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一句名言说得好:不经一番彻骨寒,怎能梅花扑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