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学骑自行车作文
自行车是社会进入新时代的标志,是个重要的交通工具,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产业渐渐发展,但这还是不能影响自行车在人类社会中的重要地位,骑自行车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停放方便,最重要的是低碳环保。这么优秀的交通工具我竟然还不会骑,太惭愧了。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它。
周五晚上,我和朋友陈承琪约好了一起去瑞安体育馆骑自行车,到了那里,我就虚心地对陈承琪说我还不会骑自行车,陈承琪大方地回答道:“没事,我会和你妈妈一起配合来教你怎样骑自行车。”
我忐忑不安地踏上自行车,用抖动的手握住自行车的手把,但我的心里还是有更多的是激动和喜悦,因为我很快就可以学会骑自行车了。妈妈用手牢牢抓住自行车后座,防止我摔倒。我把我的脚小心翼翼地放在脚蹬上,缓缓地向前骑着。一切还挺顺利的,后来,妈妈在我不注意的时候放了手,结果就立刻出现令人仰车翻的局面,疼痛难忍,惨叫了一声。想着:原来学自行车是这么难。我的热情像被一盆冷水浇了一样,灭了一大半。随着妈妈和朋友陈承琪的鼓励下,我咬着牙站了起来,心里想:自行车,我一定要驾驽你。
后来,经过我不断地摔倒、爬起,反复耐心地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虽然骑得歪歪扭扭的。因为我不仅学会了骑自行车,还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