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生作文
从我们出生,喜,乐,哀,愁就伴随着我们。这些情感就好似人生这篇巨作的一个又一个标点。是句号见证着一天的结束和另一天的开始,是感叹号抒发了我们内心深处的心情,是分号写出了一个事物的多方面。
当我们啼哭着降临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时我们人生这本书开始记载了:
儿童时期在妈妈所做的事情后面加上省略好是最好的。是母亲孕育了我们,也是母亲照顾我们。他们整天劳碌奔波,都是为了这个家,为了我们。母亲的爱是无私的,这就是一个人一生最需要的情感支柱。喂奶,换尿布,讲故事······母亲为我们做的太多太多了。
青年时期,在每位老师的后面加上感叹号是最恰当的。是老师传授给我们知识,也是老师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有人说:老师就像是辛勤的园丁。是啊,老师就是园丁,我们就是幼苗。看到我们开心时,老师也会快乐。看到我们哭泣时,老师也会伤心。老师没一个反应都是强烈的,不需要理由!
老年时期,在我们老伴的后面加上句号是最合适的。在我们安享晚年时,老伴总是陪在我们左右,风雨一起扛,患难一起度。谁也离不开谁,一个人是另一个人的精神依靠。曾经的山盟,曾经的海誓,都尘封在一张又一张的老照片里。生与死的一瞬间,在我们看来已经不重要了,用《泰坦尼克号》里的一句话来说:因为有爱,我死去已经不重要了。是我们的老伴和我们在人生的巨作上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生命悄然无声的结束了。
一个人生,一段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