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人生作文
人生好似海上航行的船只。船只不会迷路,是因为有不灭的航线;船只不会沉没,是因为有灯塔的指引……但是,只有航线和灯塔是不够的!要想主宰自己的人生,活出自己的风采,就要做好自己人生的船长!
当惊人的巨浪撞击着船只,当凛冽的狂风吞噬着船只,当猛烈的暴雨肆虐着船只。船长依旧镇定自若地指挥着抢险,眼里只有希望和成功,那不是自大,而是自信与坚定的体现!他不允许船员惊慌,更不允许自己怯懦!等到第二天,船只安全了。船长脸上多了一圈倦容,仍是一副风平浪静的模样,没有成功的喜悦,也没有对海难的抱怨。
雨果笔下的哈尔威船长相信你一定耳熟能详吧!能为了履行自己的职责献出自己的生命,这是要多大的勇气啊!而我们呢?我们不需要献出自己的生命,我们只要在困难面前保持微笑,使困难迎刃而解,并永不放弃。只要这样,便可以拥有快乐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