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生作文
人生如灯,明明灭灭。明亮时,光耀四方,由那灯芯向四周散发着迷人的光晕。于是众人就说:看他多有吸引力,多有号召力,多有魄力,多有魔力……他多么美好啊!它所发出的每一缕光线都是世上最美丽,最正确,最应该存在的物质,没有什么能和它相比!
人生如灯,明明灭灭。暗淡时,迷离颓丧,由那灯芯发出的光线若隐若现再无辉煌。于是众人就说:看它多么昏暗,多么晦涩,多么没落,多么荒唐……它是多么的丑陋啊!它所发出的每一缕光线都是这世上最难看,最谬误,最不应存在的景象。风儿快快来把它熄灭吧,好让我们早早地进入梦乡!
人生如灯,灯如人生。在人与灯的世界里,我们常常会倍感兴奋,倍感凄凉。一切由点燃的那一瞬起便不再由自已控制,灯燃烧着,我们也在现实的社会里沉浮着。由暗到明,由明又到暗,随着火苗的升起和沉落人生也周而复始地重复着,永无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