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人的一生是由色彩交织而成的,有善良的白,沉静的蓝,热情的红,希望的绿和温柔的紫。它们散发出的光彩,则是我们的生命。
人的一生也可以是那一杯香醇的酒,慢慢地享受,细细地品味,自然也可以韵出生命的味道。
妈妈曾经问过我:“你想要拥有一个怎样的人生?”那个简洁的回答,令我自己都为之畅快:“一个充实、快乐、精彩的人生。”
当然,不管未来的命运如何,我希望在我回顾生命的时候,不会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为碌碌终生而伤情,更不会为留下遗憾而失落。
人的一生是多变的,也许你此时正在高级白领的办公室里享受咖啡,明天却因为某些事情而变成一个失业者;也许你此时是一个正愁找不到工作的伤心者,明天,说不定就有一个适合你的工作在向你说:“Hi!”还有那远在山区的孩子们,也许你们被大山挡住了视线,也许你们因为贫穷而和书本失之交臂,也许你们和父母生离死别,不要伤悲,不要怨恨生活,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放弃,燃起你生活的斗志。生活的磨练与敲打,会让你——一个在逆境里长大的孩子多一份坚强。
相信生活,只要付出,就有收获。
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精彩,精彩在于生命创造有价值的人生,在于创造无数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