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怀着欢快的心情跨进校门,走进教室,看见久违的同学们,我心里激动无比。
这时,广播通知说:请各位班主任下到班级,打开电视收看“开学第一课”,这次的主题是梦想。
看完了“开学第一课”,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马云叔叔,他有一句话,“梦想是要泪水和汗水的,如果没有了泪水与汗水,那就是空想、妄想。”我想:是呀,如果不付出努力,怎么会成功呢?
马云叔叔最让我敬佩的就是他那永不放弃,追逐梦想的精神。当时马云叔叔和其他六个同事来到北京创办阿里巴巴集团,却遭到了许多的嘲笑与讽刺,我心想:如果是我,肯能早就放弃了。他的一个朋友曾经这样说过,如果集团能创办成功的话,我的名字倒过来写。可马云叔叔并没有放弃,他仍努力着,经历了不少坎坷,他终于出创办成功了。
这次的开学第一课教导我们要坚持不懈,不能遇到一点挫折就放弃,让我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不断追求梦想,梦想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