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孙永涛,不仅是个调皮鬼,而且常常和我“作对”。有好几次,他和几个男生搞“恶作剧”,不仅惹恼了我,还惹哭了我。在我的眼里,他曾是一个不怎么友好的“坏同桌”,提起他我就会产生狠意。后来发生了一件事儿,让我彻底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一天下午快上课时,我发现自己忘带了音乐书,一时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同桌悄悄问我:“怎么啦,愁眉苦脸的?”我无奈地回答:“忘带音乐书了!”“给,看我的吧!”说着,他把音乐书放在课桌的分界线上。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这个举动却是真真切切的。我感激地望了望他,真诚地对他说了声“谢谢!”“我们是同桌呀,就应该互相帮助的!”就这样,虽然忘记音乐书,却上了一节开心快乐的音乐课。同桌的友情让我心里暖暖的。
从此,我改变了对同桌的看法。他乐于助人的精神尤其让我记忆深刻。其实,同桌的调皮还是蛮可爱的,总能给我们带来欢声笑语,让我们舒缓了学习的压力。难怪“调皮”一词总是和“聪明”、“可爱”等词语连在一起使用。我的同桌孙永涛就是这样一个又调皮又聪明又可爱的小男孩。况且,我的同桌还用行动证明了“与人为善”的乐趣呢。
可爱的同桌,我再也不会误解你了。我以后也要象你一样,做一个乐于帮助有困难的人。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