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我的同桌作文
我有一位同桌,她非常乐于助人。
同桌她总是扎着一个马尾辫,走路时辫子一甩一甩的。又浓又密的眉毛下长着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发射出智慧的光芒。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高高的挺立在圆圆的小脸上。她有一只樱桃小嘴,微微一笑,露出洁白而又不整齐的牙齿。她特别喜欢学习,不信啊!就听听以下几个例子吧!
有一次,我在楼下喊:“黄立言,下来打羽毛球。”喊了半天,没有人回应。我急忙走到她家里,轻轻的地推开门,走到她的书房。哎!还在那儿看书呢!我轻轻的地走到她的后面,轻轻地拍了拍她,她似乎没有察觉到,我再很大声的地叫了一声:“黄立言。”她猛的地回了头,说:“是你呀!”说着,“我不能和你一起出去玩了,我要在家做作业!”“你作业不是做完了吗?”我好奇的地问。“哦,是摘抄好词佳句!”“原来如此啊!”我点了点头,无可奈何地走了。
还有一次,我们出去玩,等了半天,车子终于来了。我们上了车,选好座位。人越来越多,位子都占满了。这时,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上了车。随后,传来一阵熟悉的童声:“老奶奶,请到我这里来坐吧!”所有的叔叔阿姨用赞许的目光望着她,我一回头,原来是黄立言哪?紧接着,老奶奶说道:“谢谢你了,小朋友。”听到这里,我内心一阵愧疚,把位子让给了别人。从此以后,我更加佩服她了。
这就是我的同桌——黄立言。她的那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为有这样一位同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