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同桌作文
赖倩雯被老师誉为“女生中的邋遢王”,位置上常有纸片垃圾飘下来,防不胜防。三年前,经老师的安排,她成了我的同桌。
也不知怎么搞的,我们俩考得好的科目恰恰相反,她的数学好,表示脑子聪明;我的语文好,是因为学习态度好。唯有“科学”两人不分上下。虽说今年她的复习资料一大堆,可语文还是左考70几分,右考70几分。在她的语文“帐簿”里,得分在80到90分的试卷实在是少之又少,可以说几乎没有。其中在语文试卷中,她常会被无辜地减了0。5——1。5分,这些都是因字的错误而扣去。她的字简直是“鬼画符”,老师说她的字像“鸡屎”。
我怀疑她出生在外星,写出的字大概只有外星人才能够顺利地认出来,而我们地球想一目了然,那是简直天方夜谭。“哇噻”你考了90多分呀,真是厉害!”我说道。她考了90多分并非是稀罕事。在她的数学考卷中可是多得数不胜数呀,我真闹不明白呀,她的脑袋这么聪明,可态度却这么不认真。这就是我怀疑她是外星人的原因之二。她还有一外号“飞毛腿”,运动会上,女子1000米冠军是她的囊中之物。最可怕的事就是跟坐在前面的郑海瑞打架,那可是“惊天地,泣鬼神”呀,每当“开战”时我都会躲得远远的,免得变成“肉靶子”。
脑袋好聪明,态度极随便,跑步跑得快,骂人骂的得凶,打架打得狠……她被我的推理正式变成外星人。
这正是我的同桌,可爱的、疯狂的赖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