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同桌作文
升入四年级,我融入了一个全新的班级,教室是新的,课桌椅是新的,同学也是新的,除了几个以前的老同学,其它人我都不认识。我一脸茫然地望着这个新的地方,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以前总向往高年级其乐融融的学姐们,现在自己也成了高年级的学生,可看到陌生的一切,心里又多了几份忧虑。
我的同桌是一位脸胖乎乎的,白白的男孩儿,他的眼睛炯炯有神,闪闪发光。耳朵大大的,嘴巴一张开像只河马,笑起来就像犀牛。他叫郑储吉,脸似人名,我们背地里叫他“郑猪鸡”。 四年级时,我俩的数学都很差,每次考试卷上都只有红色醒目的大叉,我俩总是低声叹气地左一声“哎”,右一声“哎”,谁心里都不好受。我们对数学课都不感兴趣,回家时妈妈总是教我,渐渐地,渐渐地…… 坐在五年级的教室里,很巧,我们又是同桌。这学期考试时,我俩的数学成绩迅速提高。
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他总是成绩比我高出一点儿,我不是粗心就是做不来。后来回家,我天天让妈妈教我做数学,慢慢地,我和他的数学成绩开始不分上下了,不是你追我,就是我追你,谁也不让谁,谁也不认输。 现在,我长高了,坐在了他全面,但我们还在暗暗地竞争着,这竞争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