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节日灯”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讲到这儿,有人要问了,明明讲的是家乡,说节日灯干什么,因为啊,我的家乡就是中国节日灯之乡——宁溪。
这一次,我们美术李老师要让我们画第一课,我的家乡。画出我们认为家乡最美的地方。你们猜猜我画的是什么?豪华的房子?不是。平缓的柏油马路?不是。宁溪的溪?答对了一半。我画的是山和溪。在爸爸的办公桌上,摆着一个宁溪镇全图,不过在图中,超过二分之一是丘陵,也就是山,于是我选择了画山,但又觉得太单调,又画了一条溪。 打好底稿后,我拿着画中国画的墨水,用最细的笔来勾勒。我遇到了和徐力越开始学画时遇到的同样的问题——手抖个不停,画的线弯弯曲曲,为了克服这个问题,我用手紧紧,靠手臂来拉动笔。最后上色,这一步最难了,有很多人其它画的都很好,但上色之后,看起来就会很乱了,我以前也有这样的经历,所以,我在画的时候十分小心。我原本想省事把山画成一色的,但又一想,这样就没有立体感了,也就看起来不会近明远暗。于是,我又费尽心思把颜色调起来。把山上光照到的地方和阴影分开,一点一点画起来。但我又遇到了一个新问题,在同一个地方画多了,颜色就会深起来,在淡淡的颜色中间又有一块深,好难看,我没有办法,只好小心翼翼地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