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乌鲁木齐,它位于天山脚下,这里四季分明,风景优美,物资丰富,气候怡人,是个美丽的城市。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山上像蛋糕一样的雪融化了,它成为条条小溪,哗哗的流进这美丽的城市,各种小动物纷纷来到了小溪边嬉耍,追逐着块块像镜子似的冰块,欣赏着各自的娇姿。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茏茏的,嫩绿的树叶,把宽阔的马路遮得严严实实。早晨,每当我醒来推开窗户时,清香的空气扑鼻而来。花坛里争奇斗艳的鲜花和五颜六色的蝴蝶,看到这些迷人的景色,真叫人心旷神怡。
秋天,秋姑娘带着神笔,把乌鲁木齐点缀的那更是美呀!随风飞舞的金色叶子,飘啊飘,伴随着苹果、桃子、橙子、柿子、各种果香充满了天空。
冬天,北风呼呼,户外鹅毛大雪,户内春意浓浓,美丽好客的新疆人拿出最香最美的食品,唱歌跳舞,欢聚一堂,好一派塞外风光。
每当夜幕降临,乌鲁木齐更是美,道路两边树木披满彩灯,银光闪烁,像在唱什么;高大建筑物灯火辉煌;它张开双臂,整个城市在向世人说着:欢迎您,来乌鲁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