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生在这个中国故事第一村里,我们村无论男女老少都会讲故事,可神奇了! 我也能讲十几个故事呢。下面我就给你讲一讲我们村的来历吧!相传,朱元璋的义父耿再辰死后葬在这里。这儿被赐名为耿村。当时耿村地处交通要道,是官商纷至的风水宝地,素有“一京二卫三耿村”的荣耀。南来北往的客商在闲暇时讲故事作为消遣。久而久之,这些故事就留在了村子里,形成了今天的故事村!
我们村会讲故事的人可多啦。靳正新爷爷是全国十大故事家之一,他一人能讲500多个故事。他的《砂锅记》、《于小虎传奇》等都是民间故事的精品。王玉田爷爷一家三口都会讲故事。我们村的故事反映历史学、哲学和文学等各个方面。我们学校在课外活动时组织讲故事活动,虽说我们奶声奶气的普通话里缺少“原汁原味”,但这种蔚然成风的活动一定会把耿村故事传播下去并发扬光大的。
世界文明的耿村故事每年都吸引许多的外国代表团来交流考察。每到这时,我们村就会张灯结彩,到处充满了节日气氛。我们村真是中国博大精深的民间文学中的一座金矿。我们生在这里就有责任让耿村文化延续下去,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帮更多的人了解耿村,让耿村故事走向世界、誉满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