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满洲里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小城市,别看它小,它却拥有闻名全国的五大淡水湖之一—达赉湖和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达赉湖就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草原上。达赉湖又叫呼伦湖,是中国北方第一大湖,面积2339平方公里,共有鱼类30多种,湖中还盛产秀丽白虾。我的家乡景色优美,许多中外游客都来这里参观游玩。春天,小草从睡梦中醒来,伸着懒腰,成群的牛羊悠闲的在草地上漫步,蓝天、白云、草地融合在一起,别有情趣。夏天,达赉湖是最美的。烟波浩渺,水天一色,来这里旅游,不但可以观赏到美丽的景色,还可以品尝到美味的鱼虾,鲜嫩的羊肉。
阳光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夜晚,皓月当空,平静的湖面上映出了月亮的影子。真是太迷人啦!秋天的草原,一片金黄,像铺了一层黄地毯。家乡的秋天不冷也不热,空气特别清新。冬天,雪花漫天飞舞,美丽的草原披上了银装,我们可以观赏到冬季在结冰的湖面上捕鱼的情趣,也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快乐。
欢迎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这里有美丽的大草原,碧波万顷的达赉湖,巍峨耸立的国门,还有热情奔放的蒙古风情。这就是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