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母爱作文
在非洲撒哈拉沙漠里,有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只母骆驼带着小骆驼正在四处找水喝,,它们找了一处又一处,还是没找到水源,太阳烘烤着大地,也烘烤着母骆驼和小骆驼,母骆驼为了不让太阳烘烤孩子,就让小骆驼走在自己的影子里。终于,它们找到了半月形的小绿洲,小骆驼在绿洲旁找到了泉水,高兴的围着妈妈又蹦又跳,可是当小骆驼靠近泉水时,却发现自己怎么也够不着水,急得小骆驼摇头晃脑。母骆驼也试着帮小骆驼,可泉水实在太浅,它们根本够没办法喝到水,小骆驼垂头丧气地看着妈妈,妈妈也看看自己可怜的孩子,纵身一跃,跳进了水里。
河水涨高了,小骆驼可以喝到水了,可是母骆驼的身体却永远沉在水里了……在1960年,三里饿死许多人,山民们为了填饱肚子,组织了一支队伍,要把这一范围的猴子赶尽杀绝。那天,有两位老猎人正在捕捉一只母猴,他们知道,抱着两个崽的母猴跑不远,最后母猴无路可逃,于是跑到一棵只有几片叶子的树上,把抢来的崽和自己的崽放在一片大叶子上,挤了几滴奶喂给小猴,小猴大概是不饿,添了几下就在和另一只小猴玩耍,不知眼前的安危,她把这些工作做好后,转向猎人,用手捂住眼睛,意思是可以开枪了。可是猎人们永远地放下了枪,他们不能对母猴开枪。
人类也好,动物也罢,惟有母爱是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生死危机的时候,她们总是义无反顾的舍弃自我,把生的希望留给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