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母爱作文
五月的汶川应该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一片生机勃勃的样子。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使往日繁华热闹的街道,市场,学校在瞬间变成了废墟,数万个鲜活的生命永远地消失了。惨痛的场景让我们伤心,让我们流泪。大地震虽然能震倒房屋,摧毁我们的家园,但是决不会震垮人们的信心。崇高的母爱让我们重新地振作起来。在地震救援现场,人们发现了一位遇难者。透过那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的姿势。双膝跪者,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
在确认她已经死亡后,人们向下一个废墟走去的时候,救援队的队长突然跑回来,边跑边喊:“快过来”。他再次来到那位遇难者尸体前,费力地把手伸到女人的身下摸索,然后高声大喊:“还有人,是个孩子,还活着”。人们跑过来,把孩子轻轻地抱了出来,那张熟睡的小脸让在场的人们感到温暖和安慰。他静静地躺在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个月大,因为有母亲的身体庇护着毫发未伤。随行的医生解开被子,发现有一部手机。
上面有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到这些,在场的人们都流下了眼泪。简短的几个字流露着母亲的爱,让我们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母爱是一把伞,为我们遮挡风雨,母爱是一棵大树,让我们可以筑巢休息。其实母爱在我们生活中处处流露着;一句问候,一个关心,一个微笑,都是母爱的体现。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足以感动天地。
让我们去感受母爱,让我们去感谢母爱,让我们用一生去回报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