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母爱作文
女性是柔弱的,而母亲是坚强的;女性是寻求庇护的,而母亲是给予庇护的。一位精神分析的创始者曾说,一个无可置疑地深受母亲宠爱的人会终身保持胜利者的感觉,保持经常导致真正成功的成功信念。母亲就这样以无条件的爱,创造着胜利者和成功者,创造着世界,创造着生命。
高尔基曾经说过:“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记得有一次,那一夜里,风雨交加、电闪雷鸣,我突然发高烧,高达40℃,又加上牙痛,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母亲在旁边急得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滴,她看到我这个样子,赶紧把我抱起跑下楼,用大衣和雨衣将我裹好,然后冒着大雨、顶着寒风,将我送到医院里,到医院,母亲的眼睛已经通红,头发上的雨水直往下滴。医生将我带到病房里,给我打点滴,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早上醒来,我已躺在家中,坐在我身边的母亲已累得打盹了,我的眼睛模糊了,母亲为了我,连觉都没顾得上睡。啊!这就是母爱!
母爱,没有定式,没有规律,没有逻辑;它只需要感受,需要体会,却无须回报。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海角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在母爱方程式中,无须推理论证,只有最真实的感情才是唯一的理由,只有子女的健康、快乐、幸福才是最终的结果。
正是因为有了母亲的爱,我们才能敞开心灵之窗体味快乐;我们才能打开人生的画卷享受生活,抒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