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我们都知道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每个队员都应该佩戴它和爱护它。它时时刻刻都在鼓励和提醒我。
在一次数学考试结束后,我就以为这次一定考上90分。下午,老师把试卷改完了,就走到教师报成绩,95分报完了,我没有。90分报完了,我还是没有。85分报完了,我还是没有。最后终于报到了我,82分。我一听到这个分数,我就难过极了!我看了看红领巾,它仿佛在说:“没有关系,下次考好一点就行了”。听了这句话我就转悲为喜了。
在一次放学的时候,我把一个塑料袋扔在了地上,而不远处就有一个垃圾桶,我却没有把塑料袋扔进去。就这样,我胸前的红领巾就使劲地摆动起来,它仿佛生气地在说:“你不能随地乱扔垃圾,你应该把它丢进垃圾桶!”我看了看红领巾,心里觉得非常惭愧,连忙把塑料袋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心想:“我作为一个少先队员怎么能把垃圾乱扔呢,下次我一定改正。
这就是我和红领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