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母爱400字作文
我的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她可以为了我,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她懂得关爱我,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一样。她在我的学习中,是我的家庭老师;在生活中,她又是我的好妈妈。当我取得好成绩时,母亲会夸奖我,奖励我;当我学习退步时,母亲会陪我一起找出错误的原因。
有一次,我语文成绩考了全班第一名,母亲就夸奖我,奖励我,让我不要骄傲。还有一次,我的数学考砸了,母亲就陪我做练习找出错误的原因,让我吸取教训。还郑重地告诉我:数学是一门重要的基础学科,一定要学好。
我的母亲不仅和蔼,还很唠叨。
从早上七点,母亲的唠叨就开始了:“韵韵,起床了,太阳都晒屁股了。”、“快收拾书包,笔袋拿了吗?”、“快上学去,要迟到了。路上注意看车”、“中午自己回来。”……中午回家,母亲的唠叨又开始:“韵韵,快洗手吃饭。”、“快睡觉,一会儿醒不了了。”……晚上,我做完了作业,想看一会儿电视,母亲又说:“韵韵,语文复习了吗?英语呢?”、“快拉小提琴,快九点了。”、“还看电视,算了,让你看十分钟。”、“韵韵,你看现在几点了?还看书,快去睡。”……
母爱就是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体现出来,要我们慢慢体会才能感受得到。母亲这么辛苦,可我还处处顶撞她,处处要她担心。在这里,我想深情地对母亲说:“妈妈,我爱您!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希望,长大后,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