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母爱400字作文
母爱,是你寒冷时的一件暖衣;母爱,是你伤心时的亲切安慰;母爱,是你饥饿时的可口食品;母爱,是你灰心时的极大鼓励……母亲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在表达着对我们的爱。几天来,我又从碗中体会了母爱。
前些天,家里炖了鱼。要知道“鱼”可是我的最爱。吃饭时,妈妈总是将已挑了鱼刺的细嫩的鱼肉夹到我的碗中,而她总是吃鱼头。我迷惑地问:“妈妈,您怎么只吃鱼头,不吃鱼肉呢?”妈妈被我的问题惊愣了一下,笑了笑说:“鱼头比鱼肉好吃。”“是吗?我也来尝一尝。”说完,我夹起鱼头,咬了一口。“真难吃!”我有把鱼头放到了妈妈的碗中,夹起了鱼肉。而妈妈默默的吃着鱼头。
今天,妈妈又做了肉。我可是从来只吃瘦肉的。吃饭时,妈妈不时地把瘦肉放到了我的碗中,说:“多吃一点!”妈妈呢?她只吃肥肉。可是,我以前明明听妈妈说她不爱吃肥肉的呀!这是为什么呢?
突然,一股奇异的感觉涌上了我的心头。噢,这就是母爱,这就是蕴藏在我碗中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