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母爱400字作文
妈妈的脾气被我的成绩好坏左右着。我成绩优异时,妈妈温柔得能把人融化;我成绩下滑时,妈妈的可怕,让我坐立不安。有时,我觉得妈妈像“炒股”,我是“股票”,“股涨”代表我成绩好,她开心;而“股落”代表我成绩波动,妈妈则暴跳如雷。妈妈对我的成绩越关心,我的不安就越强烈。
然而那一次,我真正感受到了甜蜜的母爱。我发烧了,妈妈急得快疯了,迅速地找医生为我打点滴,小心翼翼地为我拔针,生怕弄疼了我这个宝贝。她遵医嘱,把药碾碎,泡在水里,溶解,稍稍冷却后,小心冀冀地端来喂我,那一刻,我的心中暖暖的,鼻子酸酸的,眼角湿湿的。
妈妈把药一口一口地喂我吃下去,她手稳稳地操着汤匙,害怕漏了一滴,我就好不了似的,每一口的温度恰到好处。妈妈盯着那个小勺,送到我的嘴边,直到我喝下去,她紧锁的双眉稍稍舒展了一点。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甜蜜得快昏了,看到妈妈关切的眼神,我幸福得快要融化。
那一刻,我看到了一个深爱我的妈妈,感受到一份炽热的母爱,我读懂了这就是爱!我在心里默默地理解着,感谢妈妈对我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