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春节作文
我喜欢看的节目变得很快,11月爱看《状元360》,12月又爱看《猫和老鼠》。这不,春节到了,我又爱看春节联欢晚会了。
我不喜欢看其他的春晚,就光爱看中央电视台组织的春节联欢晚会。大年三十晚上看,看到半夜还没看够,又每天看春晚的重播。为什么呢?因为里面的节目让人百看不厌,看了几遍,仍然让人捧腹。
小品《五官新说》就是这样一个节目。《五官新说》主要讲了一个人因酒后驾车被没收了驾驶证,他的五官议论应由谁负责任。脑袋说嘴不应喝酒,嘴说眼没看见警察,眼说耳没听见警车声,耳说鼻不应呼气,鼻说脑领导不好……,互相把责任推来推去。其中嘴说的一句最好笑:“警察我告诉你,我酒量没问题,我还敢酒后开飞机!”
我最喜欢看春节联欢晚会,因为它能让我们轻松一笑。有的小品也反映了当时的社会风气,就像《不差钱》。
小品《不差钱》说的是由赵本山扮演的一位老大爷,为了让孙女上《星光大道》,请主持人毕老师吃饭,并千方百计地与他套近乎。反映了社会上的长辈为了孩子有出息,走后门的不良风气。我认为想要有出息,只能努力读书,不能走后门。
春节联欢晚会的确让人捧腹,但也让人在捧腹之余,思考社会上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