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春节作文
每年当我们听到爆竹声的来临时,也就意味着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我们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春节。在这一天大家都变得忙碌而又快乐!
正月初一,又是一个快乐的日子。
以往,我都是最后一个,今天我可争个第一。因为非常想闻那香香的竹炮烟味儿,那一串串的鞭炮在手上点燃,声音真大,而且四处乱溅,很容易崩到人的。但是仿佛是向亲朋好友送祝福的。一阵阵的爆竹声连接不断,噼里啪啦的,非常热闹。就这样,我来到了爸爸妈妈的房间,开始我国最传统的方式——拜年。我还对爸爸妈妈说了一些吉祥话儿,爸爸妈妈就拿出了压岁钱,让我高高兴兴的放鞭炮。
再鞭炮声过后,我开始吃早饭,吃完早饭,我就开始去放炮,那炮在响的时候,放出了美丽的烟花,非常漂亮,连树上的小鸟都高兴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妈妈带我来市场上转了转,我看见有卖水果、玩具、小吃、点心等等,有各式各样的,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难选择啊!但是生意最好的还要数米皮店的生意。他那的队伍像一条长河。
玩了一上午,下午又要去串亲戚,这无非是一件好事,到那里还可以大吃一番,说一些开心的事,更可以大赚一笔的。
这就是我春节的趣事,在这一天我们大家都会一直玩到深夜,嘴里啃着美味的水果,手里放着烟花爆竹,载歌载舞的。我真希望每年的春节,我们都可以这样的开心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