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春节作文
随着一阵阵的爆竹声,热闹的春节到了,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每个人的脸都透露着喜悦。
吃过晚饭,我们一家就到门口去看烟火。突然“咚”的一声,把我吓的拔腿就跑,去抱紧妈妈,回头一看,哦,原来是在放“满天星”呢!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也放爆竹吧”。妈妈回到家里把买回来的两个双响炮拿出来了,放在地上,还拿出一支点燃的香,妈妈说“小鑫,你来试一试,点燃了就快点离开。”我拿着香点燃了导火索就跑。“吱”的一声双响炮就飞到了天上,在天上像无数颗小星星坠落下来,可美了。爸爸又把“狮子滚绣球”摆好,我拿着一根火柴棒,火柴棒点燃了导火线,我撒腿就跑到爸爸身边,过了一会没有动静,我要走过去看看,爸爸却拉住了我,就在这时“狮子滚绣球”里飞出一个火红的大火球,吓得我大叫了一声“我的天呐”,鞭炮飞向空中,摇滚着射出红的、蓝的、黄的、绿的、黑的,光芒四射,美丽极了!最后的是“普天同庆”点燃后,纸筒里射出了八个火球,在空中“哗,哗,哗,哗,”的炸开了,真是千姿百态,还变出不同的样子,开始像带刺的月季花,一会想绽放的牡丹……
我心里高兴极了。今年的春节真让人难忘啊,天空中还不时有飞舞的烟花,见天我们度过了快乐的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