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青春的作文
岁月如同流水一般,片刻不停的流着,流着……一流就流失了近一个世纪。20世纪40年代,北京城,一位珠宝商有一个女儿,她的头发如同丝绸一样,轻柔、飘逸。但最吸引人的是那张能释放出“阳光”青春的脸。她就是我的姥姥。如今,我的姥姥已是80高龄的老寿星了!那张青春的脸早在几时年前就从姥姥身上消失了,只留下了数不清的皱纹。不管从姥姥的文章、诗还是语言中都会表达出对那张青春的挽回之情。姥姥虽然以前是富家小姐,但一直过着朴素的生活,直到现在。如果你不相信,那姥姥那张脸就是真正的见证!
在那张脸上,你闻不到胭脂的味道和口红的“痕迹”。小时侯,我曾经抚摸着姥姥的脸,数着一条条皱纹幼稚的说:“姥姥,我会用橡皮泥,把您脸上一条条的缝给补上的,让您像巩利阿姨一样漂亮。”姥姥笑了笑,说了声“好!”但心里却想了很多很多……当我快10岁的时候,知道有克隆这么一说,便非常严肃的对姥姥说:“我有办法使您重获那张漂亮、青春的脸。”“什么办法?”姥姥神秘的问我。“报纸上写了,,只要提取细胞就可以……。”我把关于克隆的报纸读了一遍。
当我抬起头,再次去抚摸姥姥的脸时,脸上浸满了泪水。姥姥激动的说:“孩子,我明白你的心意,也许你能克隆出那张脸,但你不会克隆出青春。那张脸就是有着青春的气息,才值得姥姥这么留恋。”我这才明白,姥姥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人世间每一样东西不是那么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