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青春的作文
"小婕,快去,帮我看下弟弟!"哎!又要开始忙碌的一天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可是,为什么,我的青春是由父母摆布的呢?每次,我总是听取父母的建议,逐渐变得没有任何主见,现在好了,全部都要听妈妈的了,现在她简直成了我的上司。我没有任何发言权,只有听命。后来变得不敢有任何违背了,只有言听计从的份儿。我渐渐变得怕拒绝别人。可是,我美好的青春,总不能由父母摆布,我要用自己的实践改变一切。对,一定要改变!又听到了妈妈熟悉的“吼叫”:“小婕,弟弟哭了,快去看下!”哦,不,上司不只一个,还有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弟弟,这个小东西,真让我叫苦不迭!“哦,来了”我无奈的说。可是你不是要靠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命运吗?另一个一模一样的我出现了。对啊,我要改变一切!恩,加油,我能说出口,能说出不想做这件事的话,我一定行!“那个,妈妈啊,我能不去吗?我有书要看!”我细小的声音连我自己都听不到了。可是灵敏的妈妈还是听到了:“什么,你没看见我在忙吗?我正在为你们这些懒虫做饭!”我倔强的说:“不,这次我不去了,我不想,就知道听你的话,我变成什么样了!没有主见,怕拒绝,被同学们欺负!都是你造成的!你有什么资格管我的青春啊!”我哭诉着,这是我第一次顶嘴。大概是妈妈被我吓住了。没有说话。
我终于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