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青春的作文
青春,放荡不羁。
青春,在草样的年华里尽情地狂笑、欢舞,但乐极生悲的感觉却是如此沉默。
被风吹起到处乱飞的烟灰,碎落一地的啤酒瓶,纸醉金迷的高谈阔论,通宵达旦的对酒当歌,踌躇满志的理想梦幻,彷徨颟顸的前途奔波,还有那忧伤酸楚的爱情。在只是属于青春的疼痛。
周舟还是走了。两部曲的末音戛然而止,我只能模糊地看清,那个受伤的背影,在七年时光的碎片里,慢慢地幻散。仿佛秋日里萧瑟的阳光。我用冰凉的手指去触摸,它的涟漪荡成一道道皱纹,竟在这一刻被我点上雪霜。
“有的感情像指甲,剪了还能再长,无论是健康的指甲还是灰指甲,都无关痛痒。”是吗?是这样吗?我分明看见,青春那双如香格里拉春水般剔透的眼睛里,分明泛着血色的光芒。
草样年华,有着花一样的盛开、美丽和消殒。被挥霍过的青春,被慰唁过昨天,被疼惜着的现在,我们,是否都已畅晓?
“望着青春佝偻的身影,我只能说一句:‘慢走。’”孙睿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