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在大街上看见大哥哥和大姐姐们骑着自己的自行车驰骋。我看着很是羡慕,也很想尝试下一下。于是,我请求妈妈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妈妈答应了我。
终于等到了星期天的下午,妈妈帮我把车子推到外面,妈妈说:“你上去吧,我在后面扶着你。"于是,我小心心翼翼地坐到车子上,可是还没坐稳,就一下子摔下去了,真是太疼了。妈妈见我哭丧着脸,说:“摔了,没什么大不了的,要想学骑车,摔跤可是无法避免的。骑车的时候,要先扶着车把,不然你就会摔下来。”于是,我先扶着车把,慢慢地坐到车子上,两脚放在车蹬子上,开始试着向前蹬,车子歪歪扭扭的,像一个喝醉的汉子。突然我看见正前方有一棵大树,我着急地大喊着妈妈,但是妈妈没有听到,就在那一瞬间,我眼前一黑,从车子上摔了下来。我坐在地上,眼睛闪着金光。唉,又摔了下来,又一次失败了。我瘫坐在地上,不愿意起来。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抚着我满是伤心表情的脸,微笑地说:“是不是很疼?”我点点头,妈妈又说:“骑车子不能只是向前行进,要会拐弯,轻轻动一下车把就行。来吧,快起来,我们再来尝试尝试。妈妈相信你可以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浑身充满了力量,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再一次坐上了车子……经过我一次又一次不懈的努力,我终于可以稍稍自如地操控车子了,我高兴极了。
虽然我骑得不是特别好,但我仍然很开心,因为经过我以后的不懈努力终会骑得很好!看来,做事只有不懈努力,都可以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