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我的第一次有许多,比如第一次上学·第一次交朋友·第一次看电影……但令我映像最深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那一天,爸爸看到车库里的自行车,就说:“儿子,你还没有学过自行车吧?”我说:“是的。”爸爸又说:“那今天我就来教你怎样骑自行车。”
爸爸把我带到一个公园,公园里有一个大空地,还有一条弯弯的小路。爸爸说:“就在这里吧!这里的大空地正好可以让你学习骑车,学会后,弯弯的小路可以让我检验一下你自行车学的怎么样了。”
开始了,上车时,我再三的嘱咐爸爸千万不能松手。然后,我慢慢的上车,踏踏板时,我非常小心,一直慢慢的踏,心怕掉下来。我骑呀骑,不时往后面看,心怕爸爸松手,可爸爸一直叫我往前看路。我又悄悄的往后面看,突然,我撞到了草丛里,撞得非常疼。这时,爸爸说:“不听我的话,是什么后果了吧!”然后,我爬起来,又骑呀骑。后来,我觉得车子怎么变轻了,又没听爸爸的话,情不自禁的往后面一看,原来,爸爸早就松手,坐在旁边休息了,这时我非常高兴,自己终于会骑车了!
后来,我就开始学习怎样上车,因为之前是爸爸扶我上车的。我先把左脚抬上踏板,右脚朝后蹬,然后把右脚抬高,坐自行车。我高兴的说:“我会骑自行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