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还记得我第一次学骑自行车的经过,我不禁轻笑出声。当时的我,为了学骑自行车,倒是受过不少罪,幸运的是,最后我终于成功了,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记得起初的我,并不懂得自行车。第一次看见自行车的时候,脑袋里面闪现出了无数的新奇,也异常的兴奋,腿都迈不动了。觉得这是个庞然大物,挺新鲜的。妈妈向我介绍:“这位新朋友名叫自行车,性格像你,有点桀骜不驯,要想征服它,可没那么容易。”
妈妈的话激起了我的好胜心。我二话没说,立即踏上了“征服”之旅。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从练习踩脚踏板开始,到单腿抬起纵身跨上车座,再到后来的追风快车,足足练习了一个星期。刚开始,车子很不听话,我也记不清摔过多少跟头,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幸亏我坚持了下来,没有栽在这个家伙手里。
现在我的车技大有长进,再也不摔跤了,好比一个不倒翁, 还可以玩出一些别人不敢做的小花样,比如:“闪电漂移”——在自行车要倒未倒之际,“倏”地一闪而过,瞬间没了踪影;还有单手骑车、旋风冲刺等。
如今,我的“追风快车”已经光荣退役了,妈妈又给我买了一辆外型更加酷炫、功能更加强劲的小轮表演车。
我第一次学骑自行车的经过,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却一直存在我的脑海里。那时的记忆里,带着童年的趣味,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要学会一种本领,只要坚持不懈,胜利就一定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