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看到别的同学自由自在地骑自行车,我羡慕极了,不禁缠着妈妈带我去学自行车。妈妈被我缠烦了,只好答应了。我高兴极了!
我把心爱的自行车推到荷花池公园。我想:只要我平稳地上去,以后的事不就轻而易举了吗?
可是“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啊!我平稳地上去了,可是车头就像调皮的小娃娃,不听我的指挥。眼看就要撞到一块大石头上了,妈妈过来,把车子给停下了。妈妈对我说:“我先扶着车,等你会骑了,我再松手。”我点了点头。一圈又一圈,我骑得十分熟练,车头更像一个听话的小娃娃,我让它向东,它就不敢向西。就在这时,妈妈松开了手,我大叫:“妈妈,快来呀!”妈妈却无动于衷,眼看就要冲到草坪上了,我只好硬着头皮调转了车头。
说来也怪,一会儿我就把车骑得十分顺手了,就像妈妈扶着我的车一样。我正洋洋得意,妈妈却叫我眼看前方。“啊!”“咚”地一声,我撞到了大树上翻了车。我痛苦地爬了起来,艰难地扶起了车。
妈妈走过来说:“以后骑车要眼视前方,不能三心二意。”我点了点头,坐在车后跟着妈妈回家了。
从那以后,我骑车已经十分熟练了。车像一只小猫,被我驯服得十分温顺。
第一次骑车真是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