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我也不例外。第一次学滑板,第一次学英语,第一次旅游…,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有一天我和爸爸在螺丝山广场纳凉,看见许多小朋友在骑自行车。爸爸这时问我:“你想不想学骑自行车呀?”我十分兴奋地说:“想学!”我们班早就有许多同学会骑自行车,我也想学会这项本领。当时我想:骑自行车还不简单,不就是坐在车子上面,蹬着踏板踩!
等我坐上爸爸买来的新自行车后才明白,骑自行车远远没有我想像的那么简单。爸爸连忙跑来教我,可是我却倔强地摇了摇头,不让他教,我又重新坐了上去,因为重心不稳,车子晃来晃去,过不了多长时间我就不行了,再也坚持不住了,只好硬着头皮对爸爸说:“爸爸,还是您来教我吧!”爸爸微笑着说:“行!”我又坐上去,爸爸在后面扶着车子,这时骑起来的感觉比原来好多了,车龙头也越来越听我的话了,渐渐地我掌握了控制它的技巧了。我对爸爸说:“爸爸,谢谢您了!”后面鸦雀无声,怎么回事?为什么爸爸没有回答我?这时我才知道爸爸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放手了,我的心又开始忐忑不安,想下来,可是我又不知道怎么下来?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焦急不安、满头大汗地喊叫:“爸爸快点过来,快点......”爸爸快步跑上来“救驾”......就这样慢慢地我就学会了骑自行车。
从这件小事中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不容易。所以我从中吸取了教训: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们每个人应该谦虚地面对每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