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星期二,我让妈妈把我的自行车的两个小轮子去掉,并说:“妈妈,我想学骑两个轮子的自行车。”妈妈点点头,高兴地同意了。
第一天,我先学了下坡。双手轻轻扶着把,再用四指捏住闸,双脚轻轻跐着地,一点一点向下滑。刚开始我心里充满了恐惧,非常害怕摔倒,可我发现,骑车下坡像坐滑滑梯一样好玩,想到这里,我就不再害怕了。
第二天,我进入了平坡练习。先用双脚蹬在脚蹬上,抓紧把,不握闸,一步一步慢慢向前行,连着骑,不要停,左拐右拐没关系。我在练平坡的时候摔了好多次,但我都没有放弃,经过我的反复练习,不知不觉中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虽然骑的不是很稳当,可是我的心情却别提多高兴了。接下来再学上坡自然就会了,因为我是根据平坡骑车的方法来学的。
在我学骑自行车的过程中,我从害怕到了高兴,在骑自行车里面找到了快乐,也体会到,无论干什么事情都要干到底,不能轻易放弃,这样就能从中找到快乐。现在我可以和亲爱的小伙伴们一起骑车了,好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