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的人把生命看得格外重要。因为他们懂得,任何一件危险的事情都能够使他们失去生命,并知道生命只有一次,推动了就意味着一生也可能再有。
而有的人却把生命看得极为普通,一点儿也不珍惜,在他们眼里,自己总是非常幸运的。并且能够像长寿老人那样,活到八九十岁。例如:一个十一二岁的小男孩,在早上吃完早饭去上学的路上,那一个上学成了他最后一次上学,那天他走到十字路口时,他见红灯亮着,不能过去。但是小男孩为了能够在学校多玩一会儿,便想:车一定不会撞到我,我还是冲过去吧!小男孩怀着侥幸的心理跑向对面,谁知跑到中间的时候,一辆货车急速驶来,司机来不及刹车,撞中了小男孩。送到医院抢救,小男孩失血过多而死去。
还有一件事就发生在我的身边。那是在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学校新建了几个单杠,其中有一个非常高的单杠。一天,我们班上的小平同学在那玩单杠。别人都能爬上最高的单杠,并且翻下来。大家见小平没本事,就说他是胆小鬼。可小平为了逞强,就使尽全身的力气爬上去,当他准备翻下来的时候,手突然滑了下来,面部朝下摔了下去。结果鼻子在石头上碰了一下,流了很多血。
这次,要不是他幸运,可能会摔的手脚残废,永远不能够再像健康人那样活动。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中,不能够为了某件事去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