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命作文
这是一个炎热的夏季,持续的高温,使我在家中燥热难安。就连我家养的植物,尽管不时有人喷水,仍显得面黄肌瘦,弱不禁风。当我被暑气所逼,下楼散散心时,可以望见围墙边那株扎根瓦砾、头顶烈日的野草,便定格在我的眼中。
在那野草边,没有鲜花的陪伴,也没有树叶的依托,连它的同伴也没有,就几根草,簇拥在一起,你依着我,我靠着你,一同迎接烈日的考验。没有谁会给它浇水和施肥,那漫天飞舞的花蝴蝶也不愿在它身旁停歇。它没有条件生长娇嫩的叶片,可那细瘦的薄叶,片片精神抖擞,细小的叶脉告诉你,在这儿生存是多么的艰苦啊!
凡把那无家可归种子吹送而来,当它面对的不再是泥土,便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墙角里,它珍惜每一束阳光,珍惜每一滴雨露,甚至珍爱每一缕清风。当它迎暴雨、顶烈日,终于挺身而出焕发的生命。
俗话说的好,春风吹又生,草是永远都不会死的。而属于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这短暂的生命历程中,交织着痛苦和悲伤,充满着求索和艰辛,遍布着荆棘和坎坷,这正如那不为人知,寂寞生长的野草,只有异常沉重的付出,才能换来无比丰硕的甜美。
当我们被名利困扰的时候,我们是否应该回过头看看自己,我们不已拥有了可爱而珍贵的生命吗?只有生命才是最真实的,一切名利得失只是过往云烟。让我们珍惜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