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作文
凡物都有生命,花草树木,飞禽走兽,甚至是一滴小水珠都有生命。而生命是什么?生命的真谛何在? 生命是有限的!每个人,从呱呱坠地,到百年归天,这段时间是有限的,它只有百年而已,仅仅是百年。然而,上帝有时会很偏心,他让有的人无病而终,有的人生老病死。但无论如何,生命总是很偶然地开始,眨眼间,又到了匆匆结束的时候。这段时间一过,就像一撮灰一样,轻轻一吹,就没有了。或许连一撮灰都不如。
生命是无限的。
再家里的墙壁上看到一只极小的蚂蚁,这时讨厌蚂蚁的我完全可以选择讲它捏死,只需轻轻动一动手指头而已。但我并没有这样坐,因为完全没有必要,根本是毫无意义的。在那只极小的后面,说不定就是一只浩大的军队,一批壮观的生命。这只小蚂蚁死了。它们可以继续繁殖,大量繁殖,永无止境。我又何必去为难这只小蚂蚁呢?生命是渺小的。大家听说过“泰坦尼克号”海难吗?这起事故一死就是一千多人。虽然震惊世界,但是这一千多余条生命毕竟已经完全融入历史里去了。或许,人们在想起的时候,偶尔随便提几句。生命太渺小了,正如那句话:地球少了你一个也照样能转。生命似乎是微乎其微的。
生命是值得珍惜的。
在几场暴风雨过后,空气不免会很潮湿,就连木窗上的木框子都受潮了。人们不会注意到,就在潮湿的木头上,竟会钻出几颗蘑菇,那么小,却挺立着,它们是多么坚强。过了几天,它们就撒下一地的孢子,然后死了。就那么短短几天,蘑菇也愿意为它拼命,也算是到这世上走一遭了。生命是值得珍惜的,不是吗?不然为什么只有短短几天,蘑菇也能拼命地去争取呢?生命很短暂,却很美好,因为有许多生命很短的生物都还愿意那么顽强地生长着。生命很脆弱,一不小心就会碰碎,就像长在窗框上的那只小蘑菇。珍爱生命,珍视生命的每一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