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命作文
我们应该珍惜和爱护我们的生命,做什么事情都应该注意安全在学校里,我们的徐校长被称为“啰嗦”校长,因为他总是在会上唠叨着安全:走楼梯时不能拥挤啦,上下楼梯时要靠右走啦••••••等等,他的唠叨总是讲不完。尽管看我们的校长已经讲了很多遍了,可是总有些人还会犯错误。
听校长说有这么一所学校发生过一起踩踏事件,就是因为在上下楼梯时,有一个学生去捡掉下的东西而后面的同学不知道还继续往下冲,这样就发生了踩踏事件。因此很多学生都受伤了,所以我们不要在拥挤的楼梯上去捡掉下的东西,而是要等人都走完了或者很空的时候再去捡,这样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我们还听校长说:在婺城小学就读的一位学生国庆放假期间,自己一个人去池塘里游泳,结果不小心被淹死了。他的爸爸、妈妈伤心死了,每天以泪洗面,痛不欲生。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不可以重来。失去了生命我们再也看不见亲爱的爸爸、妈妈了,也不能背着书包上学,更不能和亲爱的小伙伴一起玩耍了,所以我们要注意安全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