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朋友作文
进入小学以来,我认识了她。她没有飘逸的长发,也没有迷人的面容,但她有一颗炽热的心。四年级的时候,学校让我们找一个知心朋友,我和她走到了一起。我害怕孤独,这种寂寞的感觉就像一个恶魔,但她,用自己炽热的心帮我赶走了那个恶魔。她,就是张雨佳。五年级的时候,她剪掉了那乌黑的长发,可她的心,还是滚烫的。她有一双秀丽的眼睛,眼睛里闪着智慧的光芒。
更让我喜欢的是,她那标准的“娃娃音”和她那夸张又不失幽默的动作,使我好久没有体会到忧愁的感觉了。不知不觉中,我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她了。有了她以后,我的生活多彩了起来。现在,我不会像以前一样,把情绪憋在心里,我会毫无保留地向她倾诉。我喜欢和张雨佳在一起,她能带给我欢笑,她也能带走我的一切不愉快。她品学兼优,不光是我,连我妈妈都很喜欢她。
她的文笔很好,是我的榜样。说实话,在别人得到老师的表扬的时候,我的心里总会有一些小小的嫉妒,特别是好朋友。可每次沈老师表扬张雨佳的时候,我只会感到很高兴、很自豪,从不会有嫉妒和不甘心。有人说朋友之间的竞争很激烈,但一不小心就会失去一个朋友,不过这只是大多数。张雨佳就是那一小部分的其中之一。
别看她有时候催摘抄的时候很凶,可大家都很服她,没有半点怨言。因为我们知道,这是她的责任,是她必须做的。在我心中,她是一颗让人无比爱慕、敬仰的钻石,是无边无际是天空、海洋,哪有任何瑕疵。如果没有她,我的生活将是灰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