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文
“找啊找啊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这首歌大家都很熟。我有一好朋友,她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嘴巴整天哼着歌,她的名字叫肖妍津,她很乐于助人。
提起肖妍津,便让我想起了一件事。那是在一个星期天下午,我和肖妍津乘公共汽车到作文班学习。上车时好不容易找到俩个座位,刚座下去,又上来一位老奶奶,公共汽车上已经坐满了乘客。谁给老奶奶让位呢?
车上的广播已响起:“各位乘客请注意!各位乘客请注意!有没有一位热心的乘客给老奶奶让位?有没有一位热心的乘客给老奶奶让位?”有的人假装看不见,有的人故意在打电话,还有的人在睡觉。有的人忍不住说:“凭什么让我让?”“你看那些也不是5,60岁的老人,他们也不都站着!”“……”“……”“……”肖妍津刚想站起来,我连忙拉住她说:“我们别让了!做好事就你积极!你看他们也站着!做什么活雷锋?”
“不行,你没有听老师说‘乐于助人要从小培育,我们要乐于助人吗?”肖妍津说“你不想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吗?”肖妍津说我还是不想让,然而,肖妍津站了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到我这坐吧!”老奶奶微笑地走过来,坐在肖妍津刚才坐的座位上说:“这个小女孩可真乖!”我看看老奶奶,又看看肖妍津,脸不由得红了起来。
“只要付一点爱,世界就会更美好……”这是肖妍津脱口而出的歌。是啊,如果每个人都像肖妍津那样,那世界就不会有矛盾。我佩服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