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保护环境作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那么就从我做起吧。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爸爸的同学来我家玩,爸爸让我去超市买东西。在路上,我看到草坪上有许多饮料瓶、雪糕袋等垃圾。心想,这是谁不讲文明,随意丢弃垃圾。我随手把这些垃圾捡起来放进了路边的垃圾箱。前边不远处又有一些香蕉皮、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被丢在路边,我不怕脏用手捡起香蕉皮放到垃圾箱。我回到家把路上捡垃圾的情况给爸爸讲了讲,爸爸和叔叔夸我是一个讲文明的孩子。叔叔又给我讲了许多保护环境的知识,道理就是爱护地球,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建设一个美好的家园。爸爸对我说: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不仅自己要做好,而且还要引导别人做好,要学习环保知识,向同学讲环境知识。我听了爸爸和叔叔的话很受鼓舞,决心做一个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好学生。我在小区里立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此以后我发现小区的卫生特别干净。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