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妈妈我爱你作文
雨,还是沥沥地下着,像是被谁感动留下的热泪,抬头一看日历表,猛然想起今天是母亲节,看着妈妈在操劳的背影,我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了沉思。
“妈妈,您为何多了些白发?”这个问题我时时问您,您总是摇摇头,说道:“妈妈老了,老了。”“老了?”是啊,您的儿子都这么大了。记得儿时,妈妈始终是孩子心目中的“不老神灵”,我也这样认为,而如今您的青春已被时装老人剥夺掉了。
岁月在你的脸上留下了痕迹,双鬓也染上了银装,您却也潇洒,一抹脸,依旧笑容灿烂。妈妈,您的背也弯了,为的是操持这个家;您的手也变粗造了,为的是让您的儿子吃到可口的饭菜。您为此付出了代价,您却也高兴地说道:“岁月催人老哟。”妈,当我问您辛不辛苦时,您又总是幽默地说道:“妈妈的字典里没有"辛苦"这两个字。”
妈,您为这个家、为我费尽心血,对我来说,您就是一个避风港、一把遮雨伞、一眼沙漠里的清泉!
妈妈,明天的日子您将不再孤军奋战,让儿子为你撑起一片蓝天,让我做一回那避风的港湾、那遮雨的伞吧!妈妈,让你的双手“放个假”吧,我要用一颗真诚的心来报答您,我真想对您说一声:“我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