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妈妈我爱你作文
大爱如疆,母爱似水,妈妈对我们的爱,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古代人真的是智慧的,他们造的字,真的是很有寓意。你看“妈”这个字,由“女”和“马”组成。事实不正是这样的吗?妈妈像一匹永远不知疲倦的骏马,任劳任怨的抚养我们,照顾我们。但妈妈又好像不是马,再好的马也需要你去喂它粮食,但妈妈对我们的付出,是不需要任何回报的。妈妈对我们的爱是最无私的,最伟大的。
吃鱼的时候,对妈妈说“你把刺去掉,我怕卡着。”妈妈笑着把刺去掉。冬天的时候,衣服脏了,对妈妈说“水太冷了,你帮我洗了。”妈妈笑着帮我把衣服洗了。同学到家里来玩,把家里弄得很乱,走了之后,对妈妈说:“天这么晚了,明天还还要上学,你帮我收拾一下吧。”妈妈也笑着去收拾。我又好像知道,我怕被鱼刺卡着,可妈妈也会被卡着。我怕冬天洗衣服会冻伤手,可妈妈的手也会被冻坏。我困了、累了,不想收拾房间,殊不知,妈妈也会困也会累。就觉得妈妈为我们做这些,是应该的。即使我不说我害怕被鱼刺卡着,妈妈也会帮我把鱼刺挑走。即使我不说害怕水冷,不想洗衣服,妈妈也会说:“水太冷了,我来洗就行,你快去写作业吧!”即使我不说,我不想收拾房间,妈妈也会说:“你玩了一天,肯定累了,明天还要上学,快去睡觉吧,这里我来收拾就行了。”妈妈,其实你可以给我的爱少一点,留下一点点爱来关心你自己。
在这里,我想说一句。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