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等待800字作文
一张张撕下来,每一张都寄托了你的等待。临睡前,耳边居然有她的声音在徘徊,眼前居然浮现出与她在一起的场景……我多久没与她联系了?有多久没出去见她一面,打一通电话跟她问好了?她是否安好?想着想着,我就将要甜甜的睡去时,“叮铃铃……”真扫兴,谁这么晚了还打来电话。“喂?”“她出车祸了,你到医院来吧。”那边传来苍老的声音。“什……什么?”我还没回过神来,可惜那头已经挂了电话了。
我飞一般的奔到医院里,只见当年慈祥的笑脸上如今却带上了各式各样的抢救仪器,两鬓苍老的白发更突出了“岁月不饶人”。原来她已经那么老了……“外婆……”我喃喃的叫到,使劲的忍住了在眼眶里打滚的眼泪。“孙女,你来了啊。”外公转过头来,一夜之间他仿佛老了几十岁。“外婆她,她怎么样了?”“医生说她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了,你去帮她拿点换洗的衣服来吧。”“好。”我无力的回答一声,就走出了医院。那一栋熟悉的老宅楼又一次浮现在眼前。
我轻轻地推开门,一股熟悉的味道向我涌来。我踏上那已经褪漆的木板,小时候与她玩耍的场景在脑海一次又一次的放映。微弱的月光透过窗户洒在了书桌上。“这日历好像很旧的样子了,怎么还在这里,而且翻得这么乱?”我随手拿起一张读了起来:“1999年1月1日,囡囡昨天晚上11点35分出生了,医生说她是个好命的孩子,这时间可是很少有的呢。”“1999年10月21日,囡囡会走路了,虽然走起来摇摇晃晃的,但可爱极了。”“2000年1月30日,囡囡打电话来说让我多穿点衣服。”“2002年4月3日,囡囡寄了两张她的照片来。”“2004年7月8日,囡囡来看我了,还带了小狗让我与它作伴。”“2008年5月18日,囡囡英语考了100分呢。”“2010年8月17日,囡囡很久没来看我了。”“2011年3月9日,囡囡很久没打电话给我了,是学习太忙了么?”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任它“洗”过我的脸庞。
我揪着日历跑到医院,塞到她手里说:“外婆,您醒醒,您看看我啊,囡囡再也不会让您这么幸苦的等我,囡囡一定时常看望您,外婆,外婆,您醒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