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一个让人恼火的词,明明什么也不能做,却非要等着干着急。
可是啊,在漫长的、耐心的等待之后,就会等来希望与成功。
从小处来说,一杯功夫茶的浸泡需要等待。功夫茶之所以称其为功夫茶,是因其需要八个步骤才能变成壶中香茗,这自然少不了时间去衬托它的美妙与无穷的回味。
投之以等待,报之以回味。
往远一点讲,小树苗长成大树的时间那么长久,也需要人们耐心等待,短则一两年,长则需百年。曾经看到一位老者辛苦地在自家小院种树,问其何故,答曰:“我只知道小时候和兄弟姊妹们在爷爷种的树下顽耍,如今我只是在做与爷爷当年同样的事情罢了。”漫长的等待后,是无限繁华的花与果,还有参天的阴凉。“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棵树要经历十年之久的磨炼才能参天,人要经过百年锤炼才能有所作为。等待,便是这百年之中唯一能做的事。
投之以等待,报之以参天。
一个人,若要有作为,学不会耐心等待是不行的。比如当年的刘备,为了不让曹操发现其野心,在后院种白菜,这才有了“煮酒论英雄”一说。若是不等待、沉不住气,早被曹操斩立决了。再比如我们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德川家康在父亲松平广忠死后,在三河作人质时,在织田家当霸主时,就认为天下是自己的,总有一天要将其夺回来。然而本能寺之变后,织田信长是死了,丰田秀吉却起来了,这便让等了几十年之久的家康又一次陷入了等待的僵局。不过所幸的是,他并未放弃对天下的渴望,猴子秀吉一死,他就抢回了自己的天下,并开始了为世人所称道的德川幕府。等待之后,便是希望与成功。
投之以等待,报之以成功。最后是古董。古董这东西最是需要耐心等待。一件好的器物,埋土上千年,这样才价值连城。像是鬼手商槐,倒卖赝品青铜的时候就是根据青铜因时间的不同而颜色发生变化来判断的,这就与青铜被埋的时间有关。从遥远的秦始皇造兵马俑,到民国国父孙文的真迹,就因为时间久远无法仿制才珍贵。古董,越古老越珍贵。还有“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说明等待就能迎来希望。
投之以等待,报之以希望。
等待,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但如果受得住这漫长的煎熬的人,也必定能成大器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