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等待800字作文
下雨了,是阵雨。我痴痴看着被这阵莫名其妙的雨模糊得很乱的天空,痴痴地看从第一滴雨水落下到最后一滴这个过程,天色变幻得有些迷离,突然阴暗下去,色彩贫瘠得让眼睛生疼。它们在这场疯狂的大雨中被黯淡了下去。
我曾经是一个差生。我只会画画、拍球、写文章,然后考试会不及格。我从未放弃过,也没有尽过全力。反正一切就发生了,我成了差生。我做错一道题是错,忘写某样作业是错,作文中出现一个新奇的比喻:雪——是老天爷挠下的头皮屑更是错。老师说“教出这样的学生,我觉得丢人。”然后我罚站,同学们幸灾乐祸地朝我挤眉弄眼。
球场上,夜色很美。好长的一段时间我都借着夜色和家属楼房的亮光拍球,坐在水泥台阶上看着夜空发呆。我怕黑,可是被黑暗完全笼罩的时候会有种安全的感觉。时间一点一滴地流走。我被遗忘在一个阴暗冰冷的角落,在冰河世纪的断层,现在变得模糊,未来再没有结局。
其实我一直没有放弃过,我一直在等待,等待老师对我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有一天会成为赞许的喜悦,等待同学对我疏远的鄙夷有一天终于转变为友谊的好意。我等待,也许有一天,阳光会亲吻到我的脸。而最后,我考试仍然不及格。因为在我课桌教辅书下总是会有那么几本与学习无关的书。现在想起来,就会觉得自己很傻。
我的转变发生在升入初中之后,远在上海的父母在看到我的期末成绩后险些心脏病发作,于是我被接到上海上初中。新的初中同学都不知道我是一个“有案底”的人,在这里我是一杯清水。我决定努力学习,竭力隐藏以往的每一个恶习与糟糕的成绩。由于以前落下的功课太多,开始的每天,为了补回落下的功课,我每天要做比别人多三倍的练习,在同学读初中课本时我的书包里还带着小学课本。转变艰难而辛苦。
在第三次月考中我的名次从一开始的百名以后提高到前二十名,这也许不是很好,但对科科一直挂红灯的我来说,这是莫大的欣慰与惊喜。一切痛苦得到了回报,我的等待得到了回报。这就是等待的结果吗?我问自己,手指上因为做题磨出的茧子还留有痕迹,我恍然大悟。
原来我等待的,是心中那个我的觉醒。
青灰色的天空,地上的积水一点点地蒸发,天空一点点地明净起来。澄澈温暖的日光终于夹杂着细碎的光影婆娑而下,摇曳着,抬头仰望天空,微笑。淡味的沉淀,雨后的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