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待800字作文
漫长的岁月里,它等待着,等待着下一缕阳光穿过红霞,等待着下一颗水滴滋润生灵,等待着万物再一次,抬头注视着它,时间悄然流逝。。。。。。
它曾是那片夜空上最瞩目的那颗星,它的光芒照亮过整个地球,照亮过每个人的心,也照亮过未来的路。
它的出生,是整个星空家族的骄傲,光芒四射,在它还只是颗小星时,就已经备受瞩目了。
——院子里,女孩拉着妈妈的手,指着它说:“妈妈!妈妈!那颗星星好漂亮呀!”妈妈摸了摸女孩的头,抬头,和女孩一起欣赏它。——另外的院子,差不多的场景。。。。。。第一次被注视的感觉,令它十分高兴,他开始享受这种干净、纯洁的注视,为了不让他们失望,他每天夜晚都昂首挺胸,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它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快乐,它被村里的人看作“幸运星”,久而久之,也成了“守护星”,它守护着这个村子里,人们最纯洁的心。
再过不知多久,村口来了十多辆拖拉机,电线杆赶走了它,取代了它的“位置”。孩子们再也不会为了看它,而找借口在院子里写作业了,他们有了电视、电脑,这足以取代它的“位置”;大人们也不在院子里侃大山、啃瓜子了,他们有了足球、篮球、肥皂剧,就窝在家里了。
它所守护的,人们纯洁的心灵,不在原来那块地方了,但它选择了等待,等待着他们的“苏醒”。
终于,它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或许可以唤回人们的心。
它不再发光,漆黑的夜空上最后一丝星光,已荡然无存,可他们还是没有发现。
又过了多久,夜空上有了些许动静,顿时,原本漆黑的夜晚,犹如白昼般明亮,刺得人们都睁不开眼。它终于将积存了几年,或者十几年,甚至是几十年的光芒,完完全全地散发出来了。这种现象整整维持了十几个小时!
它渐渐地,变小,变小,再变小,直至看不见了,但它还是存在的,但却衰老了很多,它要等待,等待到人们原本的心,回来了,才会安心离去吧。
这种现象结束后,引起了全球的轰动,人们顿时愣住了,他们开始醒悟。。。。。。
它安心地笑了,多少年了?它已经不记得了,自己从没像现在这样笑过,笑得这么高兴,不,以前,很久以前,自己好像这么笑过。
渐渐地,它消失了,不知道去哪儿了,只知道它还在守护着这片故土,等待着,原来的,纯洁之心。
等待是否有用?我们会回答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