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微笑作文
没有人希望灾难发生,但灾难来临之际,往往考验着一个国家的国民素质。在猝不及防的灾难面前,更需要心与心的关怀和交融。这是战胜灾难的强大精神力量,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百折不挠的奥秘所在。
我们不能挽回灾难,但突如其来的灾难,万众一心,兴国救援的一幕幕,汇集成令人动容的感人画面,凝聚成憾动人心的精神力量。
微笑是友好的象征,微笑是世界通用的标志,微笑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5月12日14时28分,这一刻让整个中国为之伤恸。
在地震中,很多人弃自己的亲人不顾,反而去拯救别人,甚至是一个陌生人,在问他们为什么不救自己的亲人,反而先救其他人时,他们笑了。这一刻我哭了,我的心在哭,许许多多的人都在哭,总理也哭了,但他们的笑却印在了我们的心中。
在他们的微笑中,我们看出他的内心深处的悲伤,只是他们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罢了。其实他们很痛,痛的撕心裂肺,但他们还是给人一个欣慰的微笑。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
我们要记住他们,记住他们的微笑,记住他们为四川同胞们所做的一切,他们的好,永远印在我们心中,我们要记住他们,记住他们的微笑,永不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