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微笑作文
一次和妈妈上街买了杏子后,正往回走。一个陌生姑娘与妈妈撞了个满怀,杏子掉了一地,我正准备指责那位姑娘,妈妈将我往后一推,对姑娘笑了笑:“没事”。我吃惊的站在一旁,待姑娘对妈妈道了歉之后才问:“妈,她撞到了你,你怎么还....。”
话没说完,妈妈给我讲述了她经历的事。
“那一年,我得知你外婆生病后,急匆匆的往医院赶,也不注意撞到了搬运水果的一个人,几箱子水果撒了一地,旁边的一些小孩子捡起来就跑了。我呆呆地站在那,等待被那个人指责一顿,一旁的几个人也说‘怎么这么不小心呀!把人家的水果弄了一地。’当时,我也不知所措,那个人却笑了笑‘没事,你有什么急事吧!不帮我捡了,反正都摔烂了。'”
妈妈接着说:“要不是那个人对我亲切的笑,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所以我们也要把微笑传递给别人,不要为了一点儿小事就与别人吵的不可开交。”
是呀!正如歌里唱的“你的心情现在好吗?你的脸上还有微笑吗?”给自己一个微笑,同时也给别人一个微笑,让微笑来化解生活中的冲突。
如果我们用微笑去面对生活,用微笑来面对每个人每件事,看到的才会是阳光灿烂,迎接你的才会是欢声笑语。
眉毛一弯,嘴巴一抿就是一个笑,这样的笑有何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