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
又是一年春柳绿。春光烂漫,心里却丝丝忧郁,问依依垂柳,怎么办?不要害怕开始,生活总把我们送到起点,勇敢些,请现出一个微笑。
我最爱看到妈妈的笑容。记得我小时候,最先学会的动作就是笑了。那时,妈妈总是抱着我对我笑,一张红润的脸像苹果,两个小酒窝挂在嘴边,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看着妈妈亲切的笑容,我也情不自禁地跟着笑,妈妈用两只温暖的手抚摩着我的额头,对我嘻嘻大笑,从此,笑便印在我的心上,也挂在我的脸上。
等我上了二年级,妈妈就不常笑了。我总想着让妈妈笑一个。于是我便好好学习,准备考个好成绩,让妈妈笑一个。可等到成绩单发下来,我却傻眼了,语文数学全都考砸了。回到家,我低着头,把成绩单递给了妈妈,可出乎我意料地是:妈妈看了竟然微微一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好好学习,下次考好,迎头赶上。”妈妈虽然没有批评我,我却羞得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
时光悄悄流逝,不知不觉我上了初中。由于妈妈工作忙,我学习也紧张了,几乎看不到妈妈笑了。每次妈妈都拖着疲惫的身子做家务,脸上已没有微笑的踪迹了。一个周末,妈妈上班了,我拿起抹布拖把,把家里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清理了一遍。妈妈下班回来后,看到这整整齐齐焕然一新的家,赞许地对我笑了。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我的孩子长大了,能帮妈妈做家务了。”
微笑吧!在每一个清晨,向着天边第一缕阳光;微笑吧!在每一个春天,面对着地上第一针新草;微笑吧!在每一个起点,遥望着也许还看不到的地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