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微笑作文
阳光很柔和,丝丝缕缕,悄然斜射到桌子上。我抬起头,逆着光,闭上双眼,用心地享受这一抹温暖。恍然间,我似乎感受到它在对我微笑。于是,嘴角轻轻上扬,勾勒出一道完善的弧线,悄悄绽放。
早上,伴着闹钟的吵闹声,我揉揉惺忪的睡眼,泪水早已消逝,而内心却掩盖不了昨日的伤痛。但我就这样静静的,等待自己在某一时刻给予自己一个完善的答案。
教室门口偶然碰到了她,我无语。真的,现在我害怕别人向我投来的一切目光,哪怕是鼓励,心中依然充斥着复杂的情愫。于是,我不敢面对与期中考试有关的任何消息,只是在心中哀叹着,轻轻地摇头。忽然心中却生起了一丝恐惧,我这是害怕别人嘲笑我吗?
不置可否地又一次摇头,我感到自己已经丧失了信心,心也被阴霾所布满。瞬间,她来到我面前,步伐是那么轻盈,语气带着反问“你究竟在逃避什么?如此失落,难道天使也会沦落成恶魔?”尔后,她向我绽放了微笑,让我重新获得自信,让我没有理由继续颓废。
于是,我终于明白,我虽有一双精巧的羽翼,却只是在蜕变。就像这阳光,喏,乌云会遮蔽阳光,大雨会冲走曾经的辉煌。可是,伞下躲过一场阴雨,自然又会云开雾散,阳光又会来相伴。在小小的窘迫之中,我回了一个浅浅的微笑。阳光如流水慢慢拥紧我,定格的微笑告诉我,没事,阳光总在风雨后。
只是一个简简意单单的微笑,我还是我,简简单单的想过,就不会失落。我不再吝啬,不再犹豫,不再躲藏,只是大大方方送给自己一个最甜美的笑容。
阳光下,一个女孩逆着光,闭着眼睛,脸上是淡淡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