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微笑作文
曾经有一个酷爱奔跑的小家伙,他的脸上常常挂着令人折服的微笑。
记得每一次比赛,无论输赢,当他跑完全程,冲过终点的时候,总会那么会心地一笑。我问:“你又不是第一名,干嘛笑得那么开心?”他便回答:“并不只有夺冠叫胜利。每一次,当我冲过终点线的时候,我就已经赢了。因为我战胜了这条跑道,战胜了自己。既然我胜利了,我就可以笑,也应该笑。”说完,他便转身走了。我看着他的背影逐渐模糊,似乎明白了什么,他的笑容也始终在我心中荡漾。
但是老天爷却可恨地把这个微笑活生生地从他身上夺走了。
在一次车祸中,他不幸遇难。他的腿再也不能奔跑,再也不能跳跃,他的下半生只能够在轮椅上度过。这对他来说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啊!
从此,他的笑容不见了。尽管亲朋好友都劝他,安慰他,但他的微笑已经能够随着那个活泼开朗的他一起消失,想追了追不回了。
他对我说,他是一个废人,他是一个废人。。。。。。
有时候我会看见他坐在轮椅上,躲在角落里,抽泣着抽泣着。泪水浸湿了他的袖子,却依旧不住地流。他用力捶打着双腿,悲痛写在他的脸上,绝望与孤独充满了他的心。
每天晚上,我都会捧着他的照片,照片上的他是个阳光男孩,而残酷的现实将他推向了地狱。为什么现实的力量如此之大,足以把一个人的梦想和微笑一并带走?为什么心灵的力量如此之小,承受不了现实带来的暴风雨?这微笑本不应消失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