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微笑作文
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来了,可是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因嘛!当然是期末没考好噻。我记得在考试之前爸爸就跟我和哥哥说了,考不好是要挨收拾的,我们都知道爸爸很厉害,说的话一定会实现的,我和哥哥都小心的准备着考试,就在考完之后我和哥哥都很忐忑,心想完了完了,怎么办啊怎么办。纠结中终于等到了拿通知的那天,爸爸去开的家长会,回来的时候都快中午了,见我和哥哥在家都还乖乖的,也没说什么,我和哥哥谁也没有敢问成绩。最后还是爸爸开的口:“孩儿们不想知道你们的成绩吗?”看爸爸还高兴,首先跳起来的是我,想知道想知道,。
你们考的可是不理想哦!爸爸把卷子放在我们面前,(其实我比哥哥考的还差)爸爸把题给我们讲了一遍,很多都是不该错的而我做错了的。当时我就惭愧了,心想这会就等着挨抽吧。这时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问我:"小双这回考试知道原因不“。这一问更是打翻了我的五味瓶,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爸爸,我错了。考试的时候太粗心了”。爸爸没有骂我,而是微微一笑。:“没关系,虽然没考好,但是爸爸还是看到了你们的进步的,下次争取考好就是了,不要因为考试没考好,影响了暑假的心情”。爸爸始终微笑着,我搞不懂了,怎么是微笑呢?哦!!!爸爸的微笑是在鼓励我,正如爸爸所说,进步大于成绩。但是我还是和哥哥暗下决心,一定要让爸爸真正的为我们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