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微笑作文
我是个胆小的女孩,甚至不自信,对自己所能力所能及的事总是踌躇不决。
一次上英语课,老师问同学们谁会读新单元的英语单词,班上没有人敢举手,可我会读,但我却没有勇气举起那只手,仿佛它有千斤重,“再没有人举手我可就要教你们读了。”老师故意用话来激我们。我胆怯怯地举起了那只手,畏畏缩缩,心中又似乎有千万只小鹿在跳,我慌了,如果被老师喊中,我一紧张读不出来怎么办,便又马上把手缩了回去。
老师似乎已注意到了我,她用信任的眼神注视着我,我低下头,顿时两颊泛红,老师从我的这个动作中似乎读懂了一切。继而报以了我一个真诚的微笑。
这个微笑使人释怀,我就像一只在风波里不知去向的小船,重又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我坚定地举起了手,并流利地朗读了单词,老师又一次笑了,虽然没有说话,而我却从那微笑中读出她满是赞赏,满是欣慰,我发现老师的微笑此刻是那样的迷人,就像一缕和煦的阳光射进我的心扉。
我觉得,如果把这个微笑画下来,这世界上就会又多了一幅蒙娜丽莎》,甚至要比那幅公认的《蒙娜丽莎》更加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