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微笑作文
今天,我看见一篇文章,大意是:“有个人不管见到谁都微笑着,让别人心旷神怡,所以他的朋友很多。”我想:我的人缘还可以,可是人缘更好一些岂不更好,所以,我决定练习微笑!
说干就干,我先跑到镜子前,结果一下就做出了许多微笑,天啊,到底哪个才是标准的呢?这时,我突然想起妈妈曾经说过:“标准的微笑是三分微笑,三分微笑要露八颗牙齿,上面四颗,下面四颗。”我想着这句话,好不容易才做出一个三分微笑,动都不敢动地跑到了妈妈面前,让她给个评语,妈妈清子清嗓子,我立刻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没想到她却说:“你这样子皮笑肉不笑,好吓人!”
今天,我虽然没练成三分微笑,但却懂得了很多:微笑要是发自内心的,不是从表面装出来的,生活也是这样,要真诚地对待别人,不要用油嘴滑舌来赢取别人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