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狗500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看到了一只小狗,它一身雪白,就像用雪雕刻成的一样。它的眼睛大大的,就如一个又大又圆的瓶盖。身体的毛看起来平平的,柔柔的,还闪着亮光,远处看好像小小的白色钻石呢!它的爪子也是白白的、尖尖的,像很多枚粗粗的针。我忍不住给它起了个名字叫“雪美淋”。“雪”是指它全身雪白,“美”是它给我留下美好的印象,“淋”是它看起来像大大的冰激淋。
“雪美淋”像一个大雪球,在马路上滚来滚去,不知道在玩耍还是在伤心,路过的行人都好奇地看着它。这时候突然有一个人走过去,扔了一块假骨头给它,小狗知道了真相,气得脚都竖起来,大声地叫了几声“汪汪”。我看见了,就把自己口袋里的面包扔给小狗吃。小狗刚开始不过来吃,可能它以为又被骗了,后来我也学着它的叫声,叫了两声“汪汪”。雪美淋真的过来了,它先是用鼻孔嗅了嗅面包,然后张大了嘴巴,像要一口吞下去似地。看它吃面包的样子,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突然一个小朋友走了过来,他走到小狗的身边抱起了它,我赶紧说:“这只狗又不是你的,你干嘛把它抱走啊?”原来那是小狗的主人——牛牛。小狗要和牛牛一起回家了,我只能恋恋不舍地目送它离开。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雪美淋,每次放学我都要去牛牛家门口看一看那只小狗,那只又聪明又可爱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