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狗500字作文
小狗爱丽儿出生才两三天,它妈妈就出事了。我从狗窝里抱出来抚摸它,喂它奶粉和用葡萄糖配成的饮料。不久它那蒙着蓝薄膜的小眼睛睁开了,那水汪汪的眼睛珠滴溜溜地转。六个月后它长大了,很强壮了。
它一刻也不离开我,我给它做了个小屋子。半夜里我去看看它,它就用舌头舔我的脸。夏天来了,爱丽儿特别爱到河里洗澡,一洗就是几个小时。洗够了,看见我蹲在河边,就来到我身边,故意扑起浪花,用前爪轻轻地把我扑倒在地上,十分高兴和我开玩笑。爱丽儿开始换牙了的时候,像孩子一样张开嘴给我看。我轻轻的摇动它快要脱离的乳牙。它闭着眼睛,一动不动的把它的牙拔了。我有时靠在爱丽儿身上看书,它吮吸我的大拇指,不一会儿就进入梦乡。我首先教它学会捕获食物。我把一个皮球抛过去,让它叼回来,慢慢,它会自己捕捉食物了。我就悄悄的放进田野里,那放生。不久,自己回来了,发着高烧,我一步也不离开了;它总是轻轻的用两只爪子抱着我的脖子入睡。我给它验血、吃药,和它一起睡。
我自己也忘记了我是个人,爱丽儿只是狗,它渐渐恢复儿健康,可是我舍不得丢开它。小狗真是可爱。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