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乡的变化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的家乡呼和浩特市的变化可真是大啊!真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我的家乡从一个落后的城市,变成了一个繁荣的城市。那些简陋的平方,现在都是高楼大厦。以前的马路崎岖不平。现在非常平坦、宽敞。
以前很少看见绿化带,现在随处可见,而且栩栩如生。以前马路上行驶的汽车很少,而现在恰恰相反,马路上车流不断、川流不息,好像一条长长的巨龙……这些都算不上是什么,只不过是城市的外表而已,更重要的是家乡的人变了,人们的思想和心灵都变了,变的有爱心,就像上次玉树地震和汶川地震,大家都积极的去捐款,来帮助那些受灾的人们。不论是哪里有困难,大家都会去帮助的,真可以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形容。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家乡的人们在文明方面也有重大的变化。有一次,我坐公共汽车,看见一位老爷爷颤颤微微地走上车来,大家看见了争先恐后的给老爷爷让座。从这一件件小小的事,就可以看出家乡人的心灵变了。好不让人感叹,这就是中国人。这只是家乡变化的一部分,我想再过几年,我们的家乡一定会变的更加美好,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