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贵定县昌明镇九百户村雅段弯,那里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21世纪的今天,每家每户的房子都建得漂漂亮亮的,可是以前的房子可并不那么美丽。以前的房子都是用木头做的,只不过上面是用瓦盖着的。虽然这样的房子不漏雨可是怕火烧呀,万一有哪一家不小心失火了,房子也就没了。还有遇到下冰雹时,就会把瓦打破就漏雨了,而且不会很美观。
21世纪的今天,大街小巷都是水泥路,既不脏鞋也没有灰尘。而以前的路全是烂泥巴,在下雨时路就变得滑起来,你在路上走,如果不小心就会摔跤的,万一是老人摔伤了怎么办,在大热天时就会有许多灰尘。
还有以前的厕所,那时的厕所是很危险的如果不注意很容易会掉厕所里。那些厕所做得都很简便,只要在一个小屋里挖一个坑然后用板子搭上就可以了。
有一次,听奶奶说有一个四岁的小孩,就是因为去上厕所,不小心掉厕所里了,他在厕所里拼命的叫可没有人听见。于是有一个人来上厕所看见那孩子的头,当把他救上来时,已经没气了,只见他的肚子股股的。
现在好了,房子都变成了平房,有的建起了高楼大厦,路也变了,全变成了水泥路。厕所变成了水冲式的,不会出现以上的事了。
啊!我的家乡的变化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