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乡的变化作文
自从离开家乡以后,我已经有几年不愿意回家乡了。因为记忆中我的家乡是一个小村庄,低矮的房子四处分布,一条歪歪斜斜的小路一直伸向远方。。。。。。
今年暑假,妈妈硬是领我回了一次家乡。一下车,便看见一排排青砖绿瓦的房子,与公路相连的是一条用水泥铺成的宽阔的马路。村里的小学也由原来破烂不堪的小平房,变成了漂亮的小二楼;操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校园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回到奶奶家,我不禁问奶奶:“村子里什么时候变成这样?”奶奶乐呵呵的回答:“电视上说了,这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咱村的地里还建起了蔬菜大棚,果园成了有机肥使用基地。”奶奶说起来滔滔不绝,“村里边的每个人都加入了农村医疗合作保险,人们生了病再也不怕没钱住院了。另外像奶奶这样超过65岁的老人们,国家还给发生活补贴。就在上个月,上边还给村委会派了个大学生干部”。这时快近中午了,奶奶边说边给我做起饭来,哦,让我奇怪地是奶奶做饭竟然不用生火了,奶奶说:“这是村里统一建的沼气池,不仅能做饭,还能点灯。”。。。。。。
啊!家乡,我情不自禁想要为你唱一首赞歌了,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