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运动会400字作文
今天下午要开运动会,我要参加女子百米跑步和跳远两个项目的比赛。
中午时分,我的心情开始激动起来,我满心欢喜地准备去开运动会。我戴好运动员牌子,神气地在教室里走来走去。一阵风吹来,牌子上下飘动起来,好像在说:“瞧,我多有精神!”可是,天公不作美,偏偏这时下起了蒙蒙细雨,我想:一点小雨应该不会影响运动会吧。可是,慢慢的,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我只好放弃了去开运动会的念头。
大概过了十多分钟,雨小了,风好像也停了。这时,学校广播传出欢快的音乐,吔!终于可以开运动会了。我又兴奋起来。哪知,音乐很快停止,通告就来了:“因为下雨,运动会推迟,请各班照常上课。”
哎,这讨厌的雨,我暗暗诅咒。不过,这样也好,可以让我们运动员养精蓄锐,在运动会上发挥出更好的成绩!这样想着,我又高兴起来。
我明白了:只要我们积极乐观,就可以从许多不高兴的事情中找出高兴的理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