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傍晚,外面吹起一阵阵冷风,好像要下雨。高尔基正坐在桌前修改他的文稿《我的大学》,突然听到了敲门声。高尔基说:请进。先生,您想见的小男孩来了。高尔基同志,打挠您了。小男孩深深地鞠了一个躬。高尔基抬头一看,小男孩的脸被寒风吹得红彤彤的。高尔基连忙叫秘书倒了杯水,问: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柯连卡。小男孩咧开嘴,笑着回答。高尔基按小摄影师的吩咐坐下。
这一回一切很顺利。十天后,高尔基收到一封邀请信,信上写着:亲爱的高尔基同志:您的相片已经贴在我们的墙报上了。请您抽空来我们红星小学看看吧。尊敬您的柯连卡1928年8月2日第二天,高尔基来到了小男孩的学校。一进校门口,就见一幅巨大的黑白相。相片上的他正专心致志地修改着文稿。高尔基微微笑了,心想:可真是一个优秀的小摄影师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