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深深扎根于我的心中。那就是长大后,我要成为科学家。
有一次,我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叫“火山喷发”,“火山喷发”是一个模拟实验,按实验要求我拿来了一个玻璃杯、一瓶醋和一瓶洗涤剂,一包小苏打、一张纸。首先往杯子里倒入一些小苏打,再倒入一些洗涤剂,然后把报纸垫在玻璃杯下,实验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往杯子里倒入一些醋,奇迹很快就出现了,刚刚瓶子里还只是一些小苏打和洗涤剂,它们安安分分的,怎么才过几秒钟的时间就变成了泡沫呢?而且本来只是一点点的泡沫,现在不断地疯涨,才过了几十秒,就从玻璃杯口蜂拥而上,溢出瓶口流到纸上了,这时,我又兴奋又惊讶,目不转睛地看着浮上来的泡沫,生怕漏掉了什么细节。大约过了18分钟,泡沫又渐渐的消失了。啊!我成功了。哈!这个实验太好玩了,太有意思了!
做科学小实验,让我在玩中懂得了科学道理,还锻炼了我动手动脑的能力,真是两全齐美。
这次试验的成功,使我信心大增,使我更加肯定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科学家,为国家做出有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