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幼小无知的时候,可以嬉戏打闹,可以让爸爸妈妈来做我该做的事情。担当鲜艳的红领巾佩戴在我的胸前时,作为一个少先队员,我要为这光荣的称号付出努力。
当晨曦的微光照亮我的书桌,爸爸妈妈早已做好了早饭。我从床上爬起,揉了揉眼睛,磨蹭的走进卫生间,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穿好衣服,与往常不同,今天我要自己背书包了,我麻利得拎起它,哎呦!真沉啊,好比拎起一袋大米那么重,真不知道平时妈妈费多大劲才拎起它。经过一条条大马路,我开心地走进校门,走进教室我放下书包,拿了把扫把,认真地扫起地来,别的同学看见了,也主动打扫起了教室,我这才体会到带头做事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教室干净了,大家的学习环境也更舒适了。
时间过得飞快,放学了,当我看见一个路人乱扔了一张广告纸,他好像满不在乎,可仔细一看,这与我们的文明城市多不协调呀,红领巾也似乎想让我捡起它,微微的动了动,我马上想起老师对我们说过的话,赶紧一个大步弯腰将它捡起,然后扔进了垃圾桶,我的心舒畅多了,真是动作一小步,道德成长一大步。
每当升国旗时,我高高举起右手,红领巾在胸前飘飘扬扬,我对它更加敬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