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摘下绿领巾,换上那鲜艳的红领巾时,我已经知道,我终于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
那天,我是第一批挂上红领巾的,我激动万分。我笔直地站立着,一位高年级的姐姐,走到我面前,熟练地帮我系上了那神圣的红领巾,看着那条红领巾在微风中轻轻荡漾着,我百感交集,此时此刻,相信在场所有的人都为我们感到骄傲。我在心中默默地喊道: “我终于带上红领巾了。我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那天回到家,我久久没有摘下红领巾,因为我舍不得,舍不得摘下这神圣的红领巾,它意味着我已经是一名少先队员了。
在前三星期中,我每天放学后,都把红领巾整整齐齐地叠好放好。我还在每个星期天,不管红领巾有没有脏,我都会把它洗得干干净净,不留一点污渍。可慢慢的,时间越来越长,也随着年龄的增长,年级的增高,作业的增多,我渐渐忽视了它的存在,对它显得越来越不重视,早上要去上学的时候,都找不到它,好几次,都是重新买一条,脏了以后,都是妈妈帮我洗的。
记得有一次,我看见别人脖子上的红领巾都是干净崭新的,在低头看一看自己的,觉得很惭愧。从那一刻起,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保护好我的红领巾!”
红领巾,是我们少先队员的象征,是我们少先队员的标志,我们应该为拥有它而感到骄傲,时时刻刻都保护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