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当我打开抽屉,发现了一条旧的红领巾,这条红领巾陪我度过了三个春秋,染上了深厚的感情。我和它一起,发生过许多感人的事情。
读一年级的时候,老师给我们挂上红领巾,我感到无比自豪。从此以后,我天天挂着鲜艳的红领巾东奔西跑。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博物馆游玩,我一口气跑到三楼,累的脚酸,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位子,我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好舒服啊!心想:真是天助我也!不一会儿,走来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她颤颤巍巍向我们走来,看看我,又往远处看看,原来远处也有一个位子,不过太远了。她又看了看我,等了等,见我没反应,又吃力地往远处走去。可是我的脚酸还没消退,心想:让她走吧!这时,吹来一阵微风,脖子上的红领巾飘了起来,我看到了红领巾,猛然想起:老师为我和同学挂红领巾,是为了能够让大家乐于助人,我这样做,不就辜负了老师么?想到这里,我快速起身,向老奶奶跑去,牵着老奶奶的手,向我的座位走去,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吧!”等老奶奶坐在了位子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我也心花怒放!其实,助人为乐,就是快乐的事!!!
红领巾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要乐于助人,如果犯了错误,要将功补过、及时改正。我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