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早晨的阳光照耀大地的时候,我都会把红领巾佩戴在自己的胸前,胸有成竹的走进美丽的校园。每当红领巾在胸前飘荡,我都会自豪的想着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那天,我和往常一样胸有成竹的走进校园。书包里偶尔会发出“叮当,叮当”的声音。我们每个人都既兴奋又沉重,因为,我们要为遭遇5•12大地震的灾区人民献出一份爱心。一进教室,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你捐多少?”“50元”“真多!”“够了,早够了,我才10元!”教室里传出七嘴八舌的谈论声。
“老师来了!”一名同学急匆匆的冲进教室喊道。我们立刻安静下来,手里一边拿着要捐的钱,一边双手捧起语文书读起课文来。
老师走进教室,坐进办公桌后说道:“来,同学们,按学号捐钱。”1号、2号、3号、4号……”许多同学都将一年攒下来的零花钱捐献了出来,老师问我们难道不心疼这些钱吗?可大家都认为这是我们小学生力所能及的事。因为全世界的人都是一家人,大家都有责任去帮助有困难的人,这样当我们自己有困难时别人也会帮助自己。我们是少先队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作为小学生应有的良好品质。
此时此刻,我仿佛看见红领巾在胸前不停地闪动。 这正是少先队员们的光辉形象。我们要做优秀的少先队员,要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