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清洁工500字作文
以前我可不是这样认为的,后来事实教育了我,才改变了看法。
我在家的时候,经常听见窗外传来一阵“沙沙沙”的扫地声,打断了我作业的思路,使我作业做不出来,在睡觉的时候,听到这种声音就会让我睡不着觉,因此我就讨厌这种声音,更加讨厌发出这种声音的清洁工。
我看清楚了,又是那位讨厌的清洁工,高高的、瘦瘦的,正一步一步的慢慢扫着这条长长的街道。
有一次,我到超市去买瓜子。回到家里,我就坐到窗前吃着瓜子,一边看书,一边把瓜子皮丢到窗外。不到半个小时,我就把买来的瓜子就吃完了。
后来,我就看电视去了。看着看着,我又听到了那一种:“沙沙沙”的声音。我想又是那些讨厌的清洁工,正在不厌其烦的清扫窗外的地面。他扫了几次都没有扫干净,但是他不灰心,还在继续扫,把嵌在砖头缝里的瓜子扫出来,甚至还把一些扫不出来的瓜子皮用手挖了出来,把粘在地上的糖纸撕了起来。我的脸红了,因为我知道是自己给清洁工制造麻烦。我想到自己真是太不应该了。如果世界上的人都像我这样,那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那不就成了一个垃圾世界了吗?幸亏有了这些清洁工,才让世界变的那么干净美丽。我以后一定不会再乱扔垃圾。一定要尊敬清洁工。
清洁工是那样无私奉献,多么感人呀!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不要乱扔垃圾,果壳,让清洁工少一点操劳,多一点休息,让祖国更加昌盛,让世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