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清洁工500字作文
有的人敬佩刘翔的奔跑速度,有的人敬佩姚明的投篮技术,有的人敬佩白衣天使,有的人敬佩……
而我敬佩的人,是马路天使清洁工阿姨。是她们,在我昏昏欲睡的时候,就在路上刷刷刷的扫着污染城市的垃圾;是她们,在烈日炎炎的时候,在路上清理废物,没有一丝炎热的感觉;是它们,在寒风吹来的时候,打扫着那“罪恶”的垃圾,却没有一丝寒冷的感觉……她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还有一次,停电了,我就到下面乘凉,看见两个人,一男一女,男的咳瓜子,女的吃核桃,瓜皮被吐出来,真脏!
核桃壳被扔了出来,真恶心!清洁工阿姨看到了说:“年轻人,别这么不卫生,请把这些脏东西放进垃圾桶里!”他们两互相看了一眼,说:“关你屁事!又不是市长,有什么权利管我们?”“就是就是!”清洁工阿姨并没生气,只是语重心长地说:“如果你们这么不卫生,带动别人,这个城市就要成为‘垃圾世界’了!不要……”年轻人火了,“够了!亲爱的,别理她,我们走!”清洁工阿姨长叹一声,也走了,我以为她不会来扫这些东西了,没想到她有拿起扫帚把这些东西扫干净,此时,我深深的感动着。
啊,伟大的清洁工阿姨,我敬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