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清洁工500字作文
又到了七月,在一个流火的日子里。
太阳今天特别兴奋,把街道晒得滚烫,直冒白烟。
我们一伙儿照例去玩,不同的是,今天每个人手中都多了一瓶水和一把伞。
走在街道上,我一边喝着冰凉的水,一边撑着伞,不断的说:“太热了,早知道留在家里好了。”小A扫了我一眼,指着正在扫街道的清洁工说:“你太没大志了,吃一点苦就这样,你看他们……”
我发呆了。前几天,母亲打电话告诉我,她现在找了份搞清洁的工作,挺轻松的,叫我不要担心。当时,我也没把她的话放在心里,只是吵着问她什么时候回家给我买素码相机……
太阳似乎更兴奋了,额头上的汗珠从脸颊两旁缓缓流下。是啊!母亲,很久没见您了,您现在过得好吗?您头上的白发是不是又多呢?您现在是不是也在扫着街道啊?
“发什么呆”小A推了我一下。
“没什么,只是被他们感动了,他们真的是环保天使,如果没有他们,真不敢想象,我们未来的家园将会变成怎样。”
“是啊,幸好有他们”
……
在我准备继续前行的时候,一位清洁阿姨拿着个空水瓶从我身边走过,似乎要找什么,只见她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渗透了。我加紧脚步走到她前面,把手中的水递给她,她用惊讶的目光看了看我,然后接过我手中的水,咕咚咕咚地喝下去了。
顶着烈日,我们继续前行。
后来,小A问我:“是不是认识街上的那个清洁工?”
我说:“不认识。”
“那你为什么……”
我打断了小A的话,说:“因为我母亲也是清洁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