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清洁工500字作文
谁?默默无闻地为地球妈妈清除身上的污迹?谁?做着那不起眼的工作?谁?清晨起来,冒着寒冷,在马路上辛勤的扫地?对了,她就是——清洁工。
记得今天早上,我走在小路上,看见一位穿着橘黄颜色衣服的清洁工阿姨在小路上扫地,不时用冰冷的手擦了擦,对嘴“呵”了一口气,有些人吃了口香糖就吐在地上,害的清洁工阿姨要用手去抠,路人看见了,用手捂鼻子着说:“好脏呀!”便笑着走了,我看了真愤怒,他的心真脏,该用扫帚扫一扫。
清洁工阿姨专心致志地扫地,没看到旁边有人,扫把里的树叶,垃圾不小心扫到一位妇女干干净净的鞋子旁,那位妇女大叫起来:“啊!我的新鞋被你弄脏了!你,你,你,知不知道,这个鞋子很贵的!你扫地不长眼吗?真是的,你这个人啊……”清洁工阿姨笑着脸赔偿说:“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都怪我,都怪我,都怪我。”“说对不起有什么用,哼!”妇女一顿脚,嘴里嘟嘟囔囔地走了。我站在旁边看了很生气,这位妇女真斤斤计较,垃圾又没有扫到鞋子上,干嘛那么生气?
清洁工阿姨,您做着卑微的工作,但是,您为我们城市添美,为祖国妈妈添美,我敬佩您!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我们祖国的妈妈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