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清洁工500字作文
在美丽的三亚河西岸,有一个身影,人们非常地熟悉,她就是一位常戴着口罩的清洁工阿姨。她身高1米6左右,身材显得有些瘦。她总是穿着红色间镶荧光横杠的上衣,戴着口罩,手里拿着一个垃圾大袋子和一把扫帚,白天还多加一顶帽子。
她是三亚这座城市不可少的清洁工。每天天刚朦朦亮,人们可能还没起床,可她的身影已经在河西岸出现了。夏天的中午,三亚的太阳光太强烈了,此时,人们大都在树阴下乘凉,或在家里享受空调的凉爽,可阿姨还是头顶着烈日,穿着被汗水湿透的衣服埋头弯腰忙碌着:一片果皮、一张糖果纸、一片枯叶……她都不放过。
当火辣辣的太阳带着它白天的威严渐渐西落,夜幕开始降临时,三亚河两岸凉风习习、灯光璀璨,让人如游仙境。人们在那里跳舞、散步、闲聊,尽情地享受着。阿姨的的身影又现了,她还是埋头弯腰在河边捡着、扫着。有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在河边散步,忽然“嘭”的一声,一大包的垃圾被仍进河里,我抬头一看,那人已扬长而去。我气愤地说:爸爸、妈妈,你们看,谁那么缺德,往河里仍垃圾,正当说着,阿姨已经到那里打捞了。
看着阿姨那熟悉的身影,我小小的心里深深地受到了感染,我想阿姨的身影是美丽的,她的梦想就是让这座城市变得整洁优美,我们三亚因她而美丽,因她而有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