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喂!朋友们,你们吃过野外烧烤吗?那可是所谓的:不到野外非好汉,不吃烤肠真遗憾!可能呢,你还会说:“烧烤算什么,吃了还对身体不好。”哎哟!你可别这么说,告诉你,我们这个烤法是纯绿色的哟,是把香肠灌进生竹筒里烤熟的,没听说过吧,哈哈哈。
我和妈妈在这个“千载难逢”的寒假风尘仆仆地从从黑龙江赶回了老家——四川。哥哥妹妹见我回来了,兴致勃勃地提出要去郊外的山上烤香肠,事情就这样开始喽!
我们像一只蜗牛一样慢吞吞地向山上爬,走到半路,我们看见路边有几根直挺挺的竹子,就将一根竹子砍了下来,因为一会儿烤香肠时会用到。好喽!接着爬,一二三,一二三。。。。。。。好不容易到了山顶,我们早已经气喘吁吁了。放眼一看,这个山顶还挺宽的,我们选了一块杂草少一点的空地,刚准备休息一会儿,但是,任务来了:捡柴火!!!
“坚决完成任务”我向父母保证。马上行动,我一边捡柴,一边哼着小调:对面的柴火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就在我们埋头苦干的时候,姨爹的速度太惊人了!马上就捡了一大捆,厉害!!⊙﹏⊙b汗!
我们又捡了一些石头,临时搭建了一个小灶,把刚才捡的柴火放进小灶,再把事先准备的网状的钢板放上去,把刚才砍得的竹子砍成几节,我就说有用吧(*^__^*)嘻嘻……再把香肠放在竹筒的空城肚中,再把竹筒放在钢板上,用打火机把柴火点着,“呼哧”一下火燃了起来,不一会儿,炊烟升起,香味儿扑面而来。。。。。。。。。
大功告成,香肠熟了,我们都迫不及待地用竹签去所香肠吃。呵呵!好家伙,青青的竹筒已经被烧成了灰,可是里边的香肠却一点也没有烧焦,还是红油油的,亮铮铮的,看得我垂涎欲滴。(看到这儿,你们馋不馋?)我咬了一口,啊!好香呀!好烫呀!满嘴香气,太烫了!馋涎欲滴的我好想大口大口地咬着吃,可是实在是太烫了。“呼呼呼呼。。。。。。”我使劲地吹着,嘴里不停地嚼着。。。。。。
这是我回到四川后亲身经历的又一件高兴的事,这个寒假我过得真是快乐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