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翻着那本快要烂了的小人书,没精打彩地坐在沙发上,无聊极了。
看见邻居家的小胖子在那里玩,突然想到一个念头,我不如把院子里的小伙伴都纠集起来,办一个小课堂呢!想到这里,我忙把院子里的小弟弟、小妹妹都叫来了,在我家前面的空地上,把小板凳摆好,就算一间教室,让他们规规矩矩地坐下。
“叮叮叮”,我一边敲着脸盆,一边高声说“快进来,上课了。”
第一节课是语文,我直直地站在他们面前,开口说:“同学们好。”
“姐姐好。”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我听了,严厉地说:“不对,应该是老师好,不是姐姐好。”
“老师姐姐好。”他们咧着嘴说。我拿他们没办法,就开始教学,我说一句他们说一句。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青波。”他们学到:“我、我、我,曲项向天锅,白毛浮玉水,红裳泼清泼。”他们口齿不清,迷迷糊糊地跟着读了过去,我听了捧腹大笑。他们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跟着笑了起来,我好不容易才把他们改正过来。他们又摇头晃脑的读到:“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我接下来准备回几个问题,发现小林正在和同桌说话,我看了她一眼,她却不当一回事,照样说着她的话。我狠狠瞪了她一眼,厉声说道:“小林,把我刚才教的唐诗背一遍。”
“鹅、鹅、鹅,曲项向...向......”她越说声音越小了,小手直挠头,我知道她背不了,就令她坐下,并对她说:“以后不要再说话了!听见没有?”
下一节是数学课,我开始教比较数字的大小。“1比2小,大家想一想,1是一个数,2是两个这样的数,就好象1个糖比2个少一样。3比2大也是这个道理。”我和气地对他们说。然后扫视一眼“全班”,发现小林这位屡教不改的学生又在说话了,我的眉头拧成了一个大大的疙瘩,大声对她说:“去,到一边去站着。”小林哭着鼻子离开了座位,结果第二天她没有来。
我把这件事跟妈妈说了,妈妈说我这个老师不合格。我想想妈妈说的也有道理,老师天天手把手教我们学知识,有时候我也不听话,让老师难心,她不仅不烦,还耐心地说服教育我们,与我们交朋友,我顿时感到秘书自己的脸红了。于是,我向小林道了歉,小林又高高兴兴来“上学”了。
通过这件事,我既体验了当老师的辛苦,又明白了人的内心都是很脆弱的,如果伤害了这个脆弱的心灵,是永远也无法弥补的。这虽然是一件小事,却使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