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奔向小康。凹凸不平的泥泞小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公路;破烂危险的小桥变成了美丽安全的大桥;遍地淤泥的河边也变成了树木茂密、灯光闪耀……我的家乡—麦架村就有如此巨大的变化。原来的麦架村大坝小街,到处是布满零零碎碎的小石头,到处是脏兮兮的淤泥。
天气晴朗时,一有车来,漫天尘土飞扬,住在路两旁的居民可惨了。可现在,它变成了一条笔直的黑色沥青路了。随着夏的来临,它变得更加美丽了。绿油油的树木经过雨水的冲洗,更加的绿了。一阵风吹来,树叶不停地在风中哗啦啦作响,好象在奏乐。此外,绿绿的小草也不甘示弱,它摇摆着脑袋,弯动着腰,挥摆着双手,好像在说:“你好!你好……”路旁围墙娇美的蔷薇花儿也散发出阵阵清新的香味,随风飘荡,沁人心脾。麦家河岸也另有一番变化。
本来它仅是一条又狭窄又高低不平的沙泥路,路旁还长满了许多茂盛的杂草,人车行过,都要提心吊胆,生怕掉进肮脏的水里去。但现在,它成了一条又宽阔又平坦又美丽的大公路,是选用了高级的沥青铺成的。桥两旁旁也砌上了安全的墙,不会那么危险了。现在麦架河也不发臭了。每当晚上七八点的时候,万家灯火映入河水中,远远望去,就像一条凌空飞翔、腾云驾雾而来的神龙,在河水中舞动着。走出家门,处处都到高楼。
原本它只是一间破旧矮小的砖瓦房,每当下雨时,雨水透过瓦缝渗到屋里。但现在,它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成为了一幢幢美丽的楼房。啊!短短的几年时光,麦架村就有这么巨大、美丽的变化,我相信再过几年,麦架村就会成为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