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有金太谷之称。昔日的家乡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土路,大卡车一走过,尘土飞扬。矮小的平房随处可见,人们随地吐痰,随地扔垃圾的现象到处可见。
到了晚上路灯十分的暗淡,微微的灯光根本看不清地上有什么东西,随时有可能摔倒的危险。如今我的家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换。昔日的家乡已有了许多条柏油马路。马路都是用水泥铺成的。各种车辆走过也安然无恙。路旁高大明亮的路灯和鲜艳的坐椅还有精致的垃圾桶点缀在马路两旁。
到了晚上,路上灯火通明,到了盛夏人们有的在马路旁散步。有的坐在靠椅上乘凉。高楼大厦也在家乡的土地上拔地而起,高大的商场气势非凡,商场里人来人往。商店里装饰的金碧辉煌。到了晚上高楼大厦的彩灯一同亮起,它们和路灯互相映衬着,大街上更是等火同明,把太谷装点的更加辉煌。在太谷中心有一个文化广场。它是太谷的象征之一。每当盛夏的夜晚,孩子门都会带着滑板,溜冰鞋来到广场玩。这个地方可是孩子们娱乐的好地方。当孩子们玩累了或饿了就可以到文化广场的下面的佳和超市够物。这可真方便呀。家乡的环境比原来的环境好多了。
以很少能看到人们随地吐痰和扔垃圾的现象。有了垃圾人们会把它扔到路旁的垃圾桶里。人们的素质也提高了很多,保护环境的意识也增添了许多。家乡的变化非常大,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家乡会更加美丽。更加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