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改革春风吹满神州大地,改革开放之火燃变了家乡,是我的家乡焕然一新,使它变得犹如一位富有生机的少女,楚楚动人。改革意味着飞跃,开放预示着富强,沐浴着改革的春风,只不过短短几年的时光,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乡也奇迹般的改变着。
昔日,我的家乡只不过是一个小村庄。道路全部是泥,坑坑洼洼的,残留在我那海里的家乡,到处是平房,所见的平房零零星星,屈指可数,而且大多都是瓦屋。刮风下雨的时候,严重的倒屋,轻则雨水回流进屋内,重则雨水会冲垮房屋。在当年,拥有一辆自行车,已经成为人们追求的目标。在当年,人们都是自己做衣服,做鞋的,在那时有句话说: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就是靠着这句话,人们才把一件衣服穿了好多年,才把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维持下去。
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我的家乡居然变成了一个繁华,美丽而可爱的小城市。原本低矮破旧的老屋已经被新颖别致的高楼大厦取代;原本泥泞不平的古道已经被宽阔的柏油马路取代;原本俗不可耐的自行车已经被别致漂亮的小汽车取代;原本又小又没彩的黑白电视机已经被五颜六色的有线彩电取代。看,商场,农贸市场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闻,美味的海鲜的香味飘逸在大街上的每一个角落。
昔日的家乡贫瘠荒凉,而今天的家乡绚丽多彩,这让我不由得大吃一惊。
家乡在不断的变化。在我心中,家乡如妙龄女子,越变越好看。我相信,在不久将来,我的家乡一定会插上腾飞之翼,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啊,家乡的变化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