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今天,如果你走进我们的乌海,你会感到城市建设的非常井然有序,清晨环卫工人把大街小巷清扫的干干净净,洒水车把水洒在各条马路上,使人感觉到像雨后清新的花园。
如果你是做火车来的,一出车站正对着你的是象征着我们乌海的塑像--四只雄狮。过去就是最热闹的大街--新华大街,路两边是大大小小的商家店铺,两边种着各种花草树木。前些天是山桃,野杏,红白两色竞相开放。这几天是蔷薇,玫瑰,丁香,争奇斗艳。
听长辈们说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新华街只有一公里长的水泥路,路边种的树只有一种沙枣树,到处是黄沙弥漫,只有原政府一座四层楼。人们住的都是那低矮的小平房。一到秋冬两季更是北风凌厉,飞沙走石。可是乌海人不断的改造和建设,通过几代人的努力,终于把乌海建设成为了高楼幢幢,光滑四射的文化名城,葡萄之乡。
傍晚,你来滨河世纪大道,你就会领略到那的风景是那样的迷人,站在黄河边向远处眺望,一轮红日渐渐地落下来,剩下的一丝光亮,映照在河面上,好像给宽阔的河面上涂上了一层美丽的光彩,又像把一些亮晶晶的五彩玻璃洒在了河面上。那些玻璃闪动着,跳跃着,好似万花筒里变化无穷的图案,真吸引人啊!
朋友们请到我们乌海来,和我们共庆“十二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