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改革意味着飞跃,开放预示着富强,沐浴着改革的春风,只不过短短的十几年时光,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乡也奇迹般地改变着。
昔日,我的家乡只不过是一个小村庄。道路全部是泥土路,下雨天,坑坑洼洼的,在我的印象中,到处都是矮小的瓦房,刮风下雨时,严重的倒塌,轻则雨水泼进屋来。屋前的道路冷冷清清,没工厂,没一间成样的商店,更不要说路灯了。听奶奶说:在七八十年代,要拥有一辆自行车代步,已经成为了人们追求的目的。人们那时穿的衣服都有补丁,以前有一句话说: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连鞋子也是靠自己那双灵巧的手做出来的,有草鞋、有布鞋……
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我的家乡变化可大啦。呈现出一派繁荣昌盛,美丽可爱的景象。从前低矮、破旧的小屋早已被崭新的高楼大厦取代了。当年泥泞的古道已不见踪影了。宽阔的水泥硬板化道路横卧乡村中间。每天车辆穿梭来往、川流不息。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人来人往。以前的瓦房现在变成了豪华的住宅,放眼望去,看到的是一栋栋一排排拔地而起的崭新的高楼大厦。乡村里充满着歌声和欢乐声。只要你任意走进一个家庭,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如电视机、电冰箱、空调、电话等。不少人家还有手机、私家轿车呢,许多家庭还购置了电脑,用以浏览、查询资料和从事文化娱乐活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无穷的乐趣。真是一年一个新面貌,一年一个新气象啊!
因此,我们必须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人们的生活也变得更加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