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青春的500字作文
听说,昨天,天空有出现彩虹。
也只是道听途说罢了,我却如此执着,我坚信,今天要看到彩虹。
早上的阳光特别的强烈,让我的心情跌倒了谷底,是信念破灭了还是来源生活的一切。下午放学后,太阳还是一样的炎热,没有因为即将来临的黑夜而退却,也没有因为时钟的转动而温柔。
回到家,坐到门口就开始和奶奶一起织网。也许是因为朋友关系之间的处理不当,也许是因为生活的阴霾,乱了我的思绪,压了我的心脏,难以喘气,我自嘲自的想,难道这就是青春,布满悲伤的青春吗?
啪嗒啪嗒,有什么东西拍打着头顶的屋瓦,我抬头望去,大大的点滴从天空而落下,奶奶慌忙的说,快快,把窗户关了,这么大的雨点,奶奶说会不会是冰雹啊?"左边的邻居的姐姐慌忙的收着衣服,和她的妈妈斗着嘴。右边的邻居想把伞借给门口躲雨的过路人,过路人说不用,两个人就这样一直争议着,道路上有匆忙赶路的人,有的人没有拿着任何遮挡雨的道具,就这样一直低着头前行,有的人拿着破旧的伞匆忙的走着……是不是青春,就像这场雨一样,那么措手不及。
再望向天空,一半乌云密布,一半有微弱的光从云隙里透出,像是争斗着。而我,刚刚就处于这种边界里,忐忑不安,说不出的混乱。道路旁的柳树在雨中摇摆着它那纤细的腰,也许它从不畏惧风雨。河里的水莲花高傲的抬头,让雨水尽管扑打在它微红的脸颊里,是喜爱风雨吗?
雨时快,时停。终于,雨停了,太阳也面临着落下西山的结局,在山的那一角,绽放出微弱的五彩光,我好奇的望过去,再珍惜一看,是彩虹?有七种颜色的彩虹,微弱得很,像是别人触碰不及一般,也像是经过风雨的洗礼一般的光亮。
嘴角微微扬起,心像破开云雾般的清晰,像寻找到焦点一样的透彻。我知道,这就是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