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青春的500字作文
我是个爱读书的人,这天,有幸从表哥那儿借到了一本厚厚的《青春之歌》。当我满怀喜悦地捧起它,就再也舍不得放下了。书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吸引着我,一位位英雄的人物激励着我。
小说把我带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北京。日本侵略者的铁蹄,在我们美好的国土上疯狂地践踏。一批热血青年为了保卫祖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真令人敬佩。
多么伟大的思想啊!卢嘉川明知自己必死无疑了,还拖着两条残废的腿,爬到高墙。敌人花言巧语诱骗他,他不为所动。敌人是不会理解革命者的胸怀的。枪声响了,卢嘉川并没有倒下,他永远屹立在雨花台的石阶上。
多么惊人的毅力啊!为了党的事业,郑瑾大姐姐受到酷刑的折磨,依然坚贞不屈。当郑瑾大姐怀着伟大的理想,平静地与林道静等同志告别,向刑场走去时,走得是那样从容不迫,令人钦佩。
多么纯真的友谊啊!道静的好友王小燕,曾是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北大学生。在好朋友的劝说下,毅然投身革命的队伍。从此,一对忠贞不渝的好伙伴在抗日的洪流中并肩作战,相互扶持……
书中所有的这一切震撼着我,感染着我,激励着我。他们是一群热血沸腾的青年。他们也有学习的任务,也有温暖的家庭。但是,他们爱国、爱民,见不得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被帝国主义的铁蹄所践踏。在民族存亡的危急关头,他们勇敢地站了出来。我羡慕他们那时的生活,多么充实,多么紧张;我又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多么幸福,多么平静。我要学习卢嘉川,要像他那样勇敢坚定;我要学习郑瑾,要像她那样坚韧不拔。
我爱读这本书,它给了我勇气,给了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