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青春的500字作文
如悄无声息的冬雪,似淅淅沥沥的春雨,若盛夏浓荫里的微风,像深秋翩翩起舞的落叶,我们的青春丰富多彩。
诗人说,在东方似是晨曦初露,乍回身,已是大地明亮。我们像那破土而出的小草,努力地钻出土地,探着头,张望着,不由地发出感叹:外面的世界多精彩!但是,青春似乎不是如此简单。当我们乍回身时,广阔的大地上满是坎坷与荆棘。
天空是灰暗的。一个人独自走在深秋的小道上,寥寥无几的树叶摇摇欲坠,打在我的脸上,覆盖了我的双眼。质疑的眼神,批评的话语,无端的讽刺将我击垮。我不知该如何反驳,是致以轻蔑的微笑,还是还以辛辣的讽刺来达到我心理的平衡?都没有。
步伐渐渐沉重了,乌云覆盖下来,低沉,浮躁。我有一种想要哭的冲动。难道常被诗人拿来赞美的青春就是如残酷吗?明亮的晶体悄然落下,是泪水还是雨水?
青春就是如此多变?暴雨过后天空渐渐放晴,美丽的彩虹高高悬挂。我恍然大悟。
青春的我们常不自知,无论别人投来多少羡慕不已的目光,我们仍会否定自己。别忘了,我们是青春的少年,青春是击流勇进,扬帆起航;青春是“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青春是拼搏与成功的汇聚。当我们灰心丧气时,不妨想想鲁宾逊的乐观,保尔的坚强和我们自己的理想,虚度青春是罪恶的,它让青春的天空布满阴云;五彩青春是美丽的,它让青春的天空缤纷绚丽。我的青春是画家的颜料盘……
每个人都在青春的旅途上留下自己的脚印,欣赏青春带来的美景。那一抹一抹的线条,是我们悲伤快乐时留下的美好记忆。那一张一张的图片,是我们为青春留下的色彩。想念自己的青春, 不要辜负了它。即使现在我们正经受痉和磨练,但它依然是缤纷绚丽无可比拟的冬雪、微风、细雨和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