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青春的500字作文
如同一条小鱼被卷进了茫茫大海,奔流的岁月也将懵懂的我推进了中学的大门。
新集体:鲜活的鱼群
第一日,老师布置:每人制作一块小牌子,上面书写好自己的大名或芳名,然后亮出“名牌”,放在课桌上,让大家认识自己,也让自己认识大家。结果不出三天,走廊上,教室里,就出现了形影相随的三三两两。到了第五天,老师要我们收起牌子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游戏:他念一个名字,就请同学们找出那个名字的主人。真神奇,全班50多位同学,大家竟认识得八九不离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通过“自吹自擂”的演讲、严格辛苦的军训、众志成城的体操比赛和披星戴月的上学放学,原以为我们会是一倒出麻袋就七零八落的土豆,没想到竟成了一群共同呼吸的小鱼。在这个新的班级里,我们有了共同的依赖和归宿。
新期待:青春的大门
主题班会开始了,班主任老师正知趣地袖手旁观,旁观我们是如何“叩开青春的大门”,大家正兴致勃勃,滔滔不绝地阐述自己对青春的理解:
“青春是A,像一座金字塔,只要第一,不做第二。”
“青春是B,像两颗心,要珍惜友谊,不带功利。”
“青春是C,像一轮弯月,存一份缺憾,多一种希冀。”
“青春是G,像握紧的拳头,充满力量,充满信心。”
“青春是N,像一道激情的闪电。”
“青春是Q,像维系现实的气球。”
“青春是R,像扶杖前行的老人。”
“青春是Y,像风雨中挺立的树。”
……
“慢着——”班主任老师举手要求发言:“青春是Z,像曲曲折折的海湾。我们才刚刚出发,同学们要紧跟队伍,让我们一起从希望的码头,摆渡到理想的彼岸!”
哦,新集体,新探究,新期待。我的初一,五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