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母爱的400字作文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这句话是我国著名作家冰心的《荷叶 母亲》,她这一句话写出了对母亲的热爱,若是我们,我们做不到,但我们可以把我们对母亲心中的情感都抒发出来,冰心用荷叶与红莲表示了母爱,这可见母爱是无处不在的。
2008年5月12日那恐怖的一天,地震把四川汶川变成了一片废墟,在汶川的一个城市里,搜救人员带着警犬四处搜寻有没有活口,忽然,大队长在一片倒塌的房屋里发现了人,于是便大叫:“这里有人,快过来呀!”于是几个搜救人员赶紧跑到那儿,齐心协力地抬着石头板,搬开之后,眼前的一幕使他们惊呆了:一个妇女跪趴着,下面有一个几个月大的女婴,她正在熟睡着,看来,这么大的地震没有把她给震醒,母亲已经停止了呼吸,但她用她庞大的身躯顶住石板,保住了孩子的生命,救援人员拿来了担架,试图把母亲的身体弄正,但她的身体已经僵硬了。她们把女婴带进医院,看是否有没有受伤,小孩的衣服里有一部手机,上面写着:宝贝,如果你看到这个短信,说明你得救了,你一定要好好活着。看完之后,病房里鸦雀无声,每个人脸上都是泪流满面。
上面的事例,恰好反应出母爱的伟大,也证实母亲是荷叶,孩子是红莲,困难来了,有哪个荷叶不会保护红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