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活作文
在紧张的学习生活过后,期盼已久的寒假终于姗姗来迟了。精神上终于可以得到短暂的放松了,我也在好好的计划着寒假该怎么过。
与漫长的暑假相比,三周左右的寒假总让我们觉得有点意犹未尽,短短的几天,对于我们来说好象有点不够用啊!虽然时间短,但如果我们早些计划,合理安排的话,同样可以过一个健康,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寒假哦!我想有序的寒假生活才是快乐的,我的寒假我做主!
寒假刚开始,我相信有许多家长都会纷纷给自己的子女去报一些课外辅导班,那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意愿让我们非常感动。家长们都希望我们学生可以利用整个寒假来补习功课,争取比别人更努力,更优秀!
高二虽然说不是离高考最近的一年,但也是很关键的一年。高二生活适当补习是应该的。需要注意的是,寒假补习一定要有针对性,而且要根据水平找到适合的补习班,从而提高学习水平。而且也要针对自己的弱项科目找一些基础班补习基础知识。
对于高中生来说,知识面广是一定的。所以我们应该在寒假里多读一些中外名着,以便扩展我们的阅读量。
但是虽然学业很重要,但高二的生活本来就是很紧张的,所以我们不能对自己过于苛刻。一味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应该注意适当的休息,适当地进行一些体育锻炼。
除了学习之外,我们也应该找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去做。记得在江月路上新开张的易初莲花那里,我看到了很多跟我年龄一样的同学在那里打工,有的甚至还是我认识的。这给了我新的启发。其实像我们这样的学生打工,有未必不是一件坏事啊!这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力和顽强力。而且也可以让我们知道其实大人们赚到的钱也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不应该乱花钱。
这会是一个充实的寒假的,我希望在合理的规划下能够使自己有所进步,做好准备去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