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活作文
愉快的寒假生活转眼间就结束了。当我整理好行李,背上书包准备上学时,寒假中的点点滴滴,又在脑海中闪现。
镜头一:放假第一天
放假了!放假了!我高兴得连蹦带跳。一放学我就马上冲回家,打开电视机看电视。妈妈让我放松一天,今天不做作业。我开心极了!今天终于不用做作业了。
镜头二:放烟火
一放寒假,我就来到了外婆家。春节我们坐着小姑妈家的汽车,在公路上行驶了将近三个小时终于到了。外公帮我买了很多烟火,有“芭蕉扇”、“旋转木马”、“星光棒”等各式各样的烟火。我拿起一根香,用打火机点上,小心翼翼地把“芭蕉扇”点着,只听“噼里啪啦”的声音不绝于耳,红的、绿的、黄的什么颜色都有,美丽极了!
康康哥也开始不耐烦了,便拿起“星光棒”跟我打起烟火大战。美丽的烟火照亮了我们红通通的脸,看着大家欢快的情景,我心里象烟花一样也乐开了花。
镜头三:烧火
乡下可真是个奇妙的世界,好玩的东西可多了,不信,我带你去“烧火”怎样?我在灶下放了很多稻草,用打火机一点,稻草就“呼呼”地烧着了。火焰熊熊,稻草没了,我就一点一点的加,等火大一点的时候,再把木柴往里放,木头“劈啪劈啪”也跟着燃起来了。外婆还夸我能干呢。火光映着我通红的笑脸,冬天我也一点都感觉不到寒冷了。
多么愉快的寒假生活,回忆起来,那笑声仍然在我的耳际回旋,在我的心里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