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也许是被偶然的胜利冲昏了头脑,数日里,竟不知道在以怎样的态度来学习,不知应该如何学习,不知道起早贪黑所做的一切是为了谁在学习。
只懂得日历翻过便又浑浑噩噩地过了一天……接二连三荒缪的错误,并没有敲响我心头的警钟,但您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终于,我被您深沉而无奈的叫唤声喊进办公室,抬头之余,竟意外地察觉,哦,不!是感觉到你内心深处——轻微的叹息。办公室里,您让我坐下,却并不象昔日一样微笑。您猝然将重重的拳头狠狠地咂在我的双肩。“恨铁不成钢啊!”您愤怒的话语仿佛是赤热的火焰,直射我心,让我莫名的心似乎预示到什么,您将试卷递给我,它悬在半空中微微颤抖。
您蠕动的双唇却终于什么也没说。您紧锁眉头,脸部肌肉也拧成一团,您握紧的拳头猛然展开,颤巍巍地抬起,在我耳旁划过一道风,却又悄然落下。“真想揍你一顿!”您的脸绷得更紧,泪光在您眸子里闪烁。一直以为您童心未泯和刚正不阿,一直以为您笑对人生和阳刚坚强,却从没有想到您也有自己如此脆弱的一面,从没有看到您这样的愤怒和悲痛,从没有看到您这样的无奈和伤心,然而因为我的懵懂和愚昧,您最不想让人察觉到的心灵的脆弱,却毫无遮拦地展现在我的眼前。眼眶中积淀已久的泪泉终于夺眶而出,顺颊而淌。
老师,您打我吧,也许只有这样,我们心里才都会好受一些。其实这才是最愚蠢的谎言!明知道您真正的痛楚也在心里,明知道,您是想唤回我冷漠、干涸的心。您的目光与我的眼神交织在一起,我看得清清楚楚,那里面仍燃烧着希望的火焰,是这火焰点燃了我心头奄奄一息的火苗,滋润了我心田即将被烈日曝晒成荒土的河床……
老师,是您一缕缕亲切的目光,一声声铿锵的呼唤挽回了陡峭悬崖边徘徊的茫然无措的我。如果我的父亲给予了我生命,那么您就是给予了莘莘学子们智慧与人生真谛的第二个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