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夜深了,我还独自坐在窗前,若有所思地遥望这深夜的夜空,这常引起我遐想的景色。而今,我却一点也不感觉兴趣。想到的却是施老师略带微笑的脸庞。提起笔,笔尖在纸上跳跃,欣然灵感奔发,写下了今天的作文《夸夸我的老师》。
施老师的眼睛值得夸赞,这明亮的双眸,似乎会说话,不信,你瞧!
随着上课铃声短暂而又急促的响声,施老师走进了教室。刚跨上两步,便站住了,她的眼睛似乎盯着地上什么东西,眉头皱了一下,我好奇的伸长脖子,望了望,哟,那不是被人踩碎的粉笔吗?糟了,今天是我值日生,竟没注意到这醒目的白点,我不由的低下了头,等着挨老师的批评。只见老师向写有值日生轮流表的墙角走去,目光一下子落在了我的身上,我像触电般,把头垂得更低了,脸上感到一阵火辣辣。出乎我意料,施老师并没有严厉斥责。只是用深得让人无法理解的目光扫视全班,似乎想从同学们脸上找出些什么。教室里安静得出奇。这样的沉默足足僵持了一分钟。
此时无声胜有声施老师那深深的目光让我体会到了老师这两个字的丰富内涵。老师的沉默,替我敲响了警钟:做好本职工作。
施老师的嘴值得赞扬,两瓣唇上下蠕动,滔滔不绝地涌出知识的源泉。
古今中外,上到天文,下至地理,她都能侃侃而谈;由孔子,到鲁迅,至列宁马克思主义,甚至当今流行的音乐,施老师都能都能口若悬河地讲的头头是道。真让人对她与众不同的口才,心服口服。不仅在课堂上她能言善辩,下课后,更是能说会道。有时候,真觉得她更像我们的大朋友。
施老师非比寻常的教学方法,值得称赞。
自从她接手我们班,我们的作文成绩,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但要你说老师作业布置的多,那也不。生字,词汇和基础知识,老师从不要求我们死记硬背,她的口号是:求质量,不求字量。我们当然大呼;理解万岁。
在施老师的带领之下,我们班的语文成绩从原来的倒数第一,爬到了年段第一,这可真得感谢施老师。记得有一首歌这样写道: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汗滴 。
歌声在夜空中忽高忽低。夜更深了,一阵寒风,拉回了我慢慢思绪。有人说,老师似园丁,辛勤地哺育着祖国未来的花朵。可我觉得老师更像杜浦《春夜喜雨》诗句中的那只求付出不求收获,名利的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