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说起老师,在我的小学生涯中,我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好老师,有的幽默风趣,有的和蔼可亲,有的严格要求……而在我的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陈老师了,直到现在他还时常回荡在我的脑海中。他有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头乌而发亮的黑发;一双“顺风耳”,还有一个高鼻梁,鼻子上还架着一幅眼镜,一眼望去,他那高大威猛的身影闪现在眼前。
在我读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来了一位新老师,那就是陈老师了,他是教我们语文的。开学的第一天“叮铃铃”的铃声响了一阵,全班同学都回到了座位上了,有的同学在准备文具,有的议论纷纷新来的老师该是个怎样的人。正在这时,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也在此时发生了“搞笑”的一幕,因刚来的老师可能不熟悉我们教室的“地形”,一不小心踢到讲台的地砖上差点趴下了,顿时同学们都忍不住大笑起来,陈老师也向我们微微一笑。然后他就向大家自我介绍了,他说:“我叫陈毅,大家可以叫我陈老师,我是教你们语文的”此时,大家心想;这位老师一定好“应付”。
过了一会开始上课了,同学都认真地听着陈老师讲课,可我呢却在想应该给点“颜色”这位陈老师看看,因为当时我算是班里的“坏小子”。于是我就在老师转过身在黑板上板书时,我调皮吹了好几声口哨子,心想:这回你知道我的“厉害”了吧!却出乎意料的是陈老师转过身仍是微笑对同学们说:“同学们,你们刚才听到口哨声吗?那是严令轩同学口里传出的,他吹的口哨多美妙啊!大家鼓掌表扬他。”此时,全班同学的目光全向我投来,而我的脸却热呼呼的,心想:这位新来的老师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呢?更奇怪的是他怎么听得到口哨是我吹的呢?真不愧是“顺风耳”啊。过了一会他却继续上课,而没有批评我。下课了,我被陈老师叫到了办公室。心想:他没有批评我,反而鼓励我,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啊?这下可糟了。我一到办公室,陈老师就亲切的对我说“你刚才吹的口哨真的是很好听,但请你不要在课堂时间里吹,你可以在课余时间放声‘大吹’。”我听了点了点头,然后我就走出了办公室。
自从那以后慢慢我把在课堂上吹口哨的坏习惯改掉了,我的成绩也提高了,在陈老师那与众不同的教育下我也从“坏小子”变成了好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