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夜阑人静,天籁无音,大地母亲进入了沉睡,远方,却仍亮着一盏明灯。那盏指引我前进的明灯便是我的数学老师。刚刚步入初中时,对身边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熟悉,而他那冬阳般的笑容和那深邃而慈善的双眸,却给予我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在短暂的初一生活里,他精湛的教学艺术,循循善诱的教学方法,他无时无刻不影响着我,使我拥有了自信和笑脸。数学也越学越爱学。他—我的数学老师, 罗 老师。详我带着种种不解走进了校园,在教室里,我看到了他,灿烂的微笑,睿智的双眸。
在课上,他总是把问题讲解得十分详细。而且他总是会解决所有同学的提问而且一丝不苟,他会将一个在同学们眼里看起来不重要的问题进行解析,他会把同学们不懂的问题一点一点的讲诉到同学们明白,他会把同学们做过的重要习题一遍又一遍的去举一反三,他会把同学们在考试时出错的题目讲解的同学们能背的滚瓜烂熟。虽然我觉得那些不必要,但他的一丝不苟让我十分钦佩。严他的严格更是让我们既爱又怕。一次,一位同学叫我去办公室,说是 罗 老师找我,我大吃一惊,然后为之一喜,可能是自己的什么好解题 方法被 老师他采纳了吧,顿时希望这条通向办公室的走廊近如咫尺。
到了办公室,我满脸微笑地走到他的跟前,看见他慈爱的笑容,心里更是喜笑颜开。不料,他第一句便是说我的作业态度有问题,竟然有多处解方程没写解,一道题做完没有总结,我顿时好像是被人当头一棒,笑脸顿时阴暗,看了我自己的作业本,不禁感到了惭愧,从此,我总会在做题时留心细节,检查时十分的仔细,再也不敢马虎大意。他虽然和蔼,却对作业要求十分严格,与他相处久了,我也十分仔细起来。巧在开学前几节课上, 罗 老师就对同学们进行了分层,分小组,对同学们的学习分层要求,并对同门进行教导,让同学自觉自主的去一小组为单位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有课代表汇总起来,然后在班上讲解。这种方法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让同学们学起来十分轻松,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老师,感谢您,是您给了学习的动力和兴趣,让我对学习不那么畏惧,是您同时在生活中也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帮助,让我感到了阳光的温暖,更是您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让我的心灵不再贫乏。谢谢您,我的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