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的名字叫吴杰辉。个子不是很高、脸黑乌黑乌的……
我和他的认识完全是出于偶然。他刚从别的学校转到我们班,一开始我们很少有什么正面接触,而他下了课多数都是走一走。
有一天,我正在和同学们表演武松打虎,无巧不成书,他刚好从我的身旁走过,我一不小心用笔刺到了他的手臂,他的手臂流血了。这一幕被老师看到了,老师一边严厉责怪我,一边把吴杰辉带到了医疗室包扎。第二天,我去看望吴杰辉,他笑嘻嘻地说:“没事的,其实是我不小心罢了。”
从那次后,我和吴杰辉成了朋友,在班上大家都说我们绝配双人组合呢!
有一次,我和吴杰辉去商店买文具,我们走到商店里看见一个小男孩号淘大哭,我们想走过去问个明白,可是小孩看到我们是陌生人哭得更加声嘶力竭了。吴杰辉想了想做个鬼脸就把小孩“搞定”了。我们从小孩口中得知他和他的爸爸走失了。我们听了决定去找他的爸爸,我们边走边喊,终于一位叔叔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最后小孩和他的爸爸回家了。
这个心地善良的人就是人的好朋友——吴杰辉,你想和他交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