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的朋友很多,其中张含笑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之一,同时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她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个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看上去很有学问。她笑起来露出了两个小酒窝。
她平时学习很认真。课间休息时间,当别人出去玩耍时,她却默默在坐在座位上看书。上次期中考试,张含笔语文考了99分,数学考了100分,都是全班第一,作为新转来的同学,一下子就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真是让人佩服!
张含笑写得作文和我一样好,这都是她爱看书的结果。平时,她一直在学习和积累书中的好词好句。日积月累之后,作文当然越写越好,还经常被五班老师拿去当范文读呢。
虽然她作文好、学习好、很受人欢迎,但她一点儿也不骄傲,谦虚极了。平常的日子里,在我们漫不经心时,她却在看书、学习或复习。她非常文静,从不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同桌。她总在默默努力,争取下次再取得优异成绩。
她和我的关系很要好,在学习上,她还帮助过我。记得有一次,我有道题不会做,正当我烦恼时,一个身影向我走来。啊,是张含笑!她轻轻地问我:“你怎么了?”我说:“我有道题不会做。”她耐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我弄明白为止。下课时,我们叫她去玩,她脸上满是开心和享受。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张含笑。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很喜欢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