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叫李阳冉,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李阳冉是一个爱学习的男孩,他家就在我家对面,他每天作业做完后来找我玩,有时也来我家看书。李阳冉和我年龄相仿,那时我们同上二年级,且我们同桌,有着很好的友谊。他有一双小眼睛,一张小嘴巴,一个小鼻子,他笑的时候还有两个小酒窝。
我的这个朋友除了好学外,还有一个优点。
一天,他在作业上遇到了一个数学难题,他前思后想,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于是他急匆匆地跑来向我请教,我也正为这道题发牢骚呢。他见我也不会,便让我和他一起去读相关书籍。我们看书看了近半个小时了,(在我二年级时,读书半小时几乎不可能)还没有任何头绪。只见他满头大汗地读书,有时跺了跺脚,有时转了转眼珠。我想放弃了,对他说:“行了,我们放弃吧!反正这么难的题,老师明天一定会讲的,再说我们又没接触这类似问题,老师不会惩罚我们的。”不料他振振有词地说:“怎么可以这样半途而废呢?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不管多么困难,总会成功。说不定答案就在这后面。”他指了指书。我本来想反驳他,可又一想,这道理也是对的呀,我也就继续看下去了。仅过了15分钟,这道题解决了。
他的另一个优点就是干什么事都坚持不懈,不怕困难,且迎难而上。这一点让我记在心中,也让我变得像他一样。谢谢!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