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功作文
折断双翅的雏鹰在陨落中坚信自己,扑哧扑哧地飞起,它成功了;破土而出的小苗在风吹雨打中依赖自己,顽强地挺起腰板,它成功了;当出生后即被抛弃的蝌蚪在孤苦伶仃中依靠自己,渐渐蜕变为青蛙,它成功了。在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世界里,要想生存,要想成功,关键靠自己。
对于成功的定义,往往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对取得成功的关键,那便只有一个:靠自己。成功不是姜太公垂钓,愿者上钩,你要为它奋斗;成功不是一劳永逸,你要坚持不懈;成功也不是坐守金山,你要靠自己。一切成功,皆有来源,关键是靠自己。依仗天赋、权势、金钱,到头来不过是春梦一场,抱怨天灾人祸,不思进取,你只能是庸人。唯有靠自己,利用自己,发挥自己,你才能成功。
人常说:富不过三代。这并非于虚乌有。许多豪门望族的后代往往太依靠长辈遗留下的遗产和权位。他们自以为有了优越的条件,他们便能成功,名琴式的光辉掩盖了这些人的不足,使他们飘飘欲仙。他们很少想过要靠自己的能力去打拼,结果也只能给人生留下败笔。反观白手起家的人,他们无依无靠,唯有的便是靠自己,自己闯荡,自己拼搏,自己承受,终究成就了自己。这正如一把名琴虽然能增加你成功的机会,但你也要提防在名琴的光辉下迷失自我。名琴并不能成为优美乐曲的保障,财富也不能成为你创造财富,获取成功的保障。因而,我们必须靠自己。
靠自己,首先要对自己信心百倍,相信我能行。飞鱼菲尔普斯,从小就相信自己将能超越前人的奥运七金传说,能缔造属于自己的传奇。雅典奥运会上他只得四金,但他不气馁,他执着地相信自己下次会成功。终于,历史见证了这一传奇的时刻,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八金。他非凡的成就靠的就是自信和实力。
靠自己,还要坚持不懈。踏上第一小步的时候,仍可能遭遇失败,但成功就在不远处,除非你拐了弯,否则你永远不知成功还有多远。坚持不懈,直到成功。你一试再试,争取每天的进步。今天也许失败了,但这预示着明天的成功。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坚持不懈,你才会成功。
学海无涯,一个个困难等待着我们去克服。人生漫漫,一道道坎坷等待着我们去翻越。当我们心灰意冷,求救无助,身陷绝境时,我们应当在心里默念:成功,关键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