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功作文
成功来自锲而不舍和坚持不懈,《蜜蜂的翅膀》这本书告诉了我这样一个道理。 作者一次在进山看景的途中发现了一只蜜蜂,因为这只蜜蜂不停地骚扰他,作者就一巴掌把它拍在地上,又把它踩在土里。
可是过了一会儿,蜜蜂从土里飞了出来。作者又一次把它踩进土里,可没过多久蜜蜂又飞了出来,对着作者嗡嗡地“叫”。作者这回生气了,用尽全身的力气把蜜蜂狠狠地踩进了沙土里。但是,最终这只可怜的蜜蜂还是从土里挣扎着爬了出来,它的右翅还算完好,可它的左翅却差不多像个小纸团。作者以为蜜蜂再也飞不起来了,可是那近乎残疾的蜜蜂却倔强地一次次飞起,一次次跌下,最后终于伸展开翅膀飞了起来。 读了这篇文章,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小蜜蜂经受如此大的挫折和伤害还能一次次冲向天空?这就是锲而不舍!蜜蜂有了锲而不舍的精神,在似乎不可能的情况下还可以飞向蓝天,我们拥有了这种精神难道不会焕发出看似不可能的潜力吗?“行百里者半九十”,行路的人都知道,越到最后越是吃力。
我们只有坚持走完这最艰难的最后十里路,才能走完全程,尝到胜利的果实。这也是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啊! 此时,我不禁想起了我们学过的一篇课文《跨越百年的美丽》,课文中的居里夫人为了能提取出纯净的镭——一种天然放射性金属元素,找到了几吨工业残渣,在院子里支起了一口大黑锅,一锅一锅地冶炼。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长年累月地经受着烟熏火燎的煎熬,重复着枯燥无味并且对身体有害的工作。在长达三年零九个月的时间里,居里夫人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学课文时我曾想,难道她没有在某个劳累的时候想过停下来吗?在看不到何时成功的时候想到过放弃吗?没有,她坚持到了最后!如果不是有着锲而不舍的精神,试想,居里夫人怎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历数古今中外的英雄伟人,我们会发现,他们之所以取得成功,无一离得开锲而不舍的精神。如果你想在你的学习和事业上取得成功,不要忘记,成功来自锲而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