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400字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让我开心的事,也有许多让我烦恼的事。今天,我要说的事是烦恼。
光阴似箭,很快我的幼年时代和我告别了。迎接我的是童年时代。不久,我上了小学,在学校,我认识了许多年龄和我一样的小朋友。在学校我有过许多快乐的事,也有许多让我烦恼的事。比如:我们一般每天回家都有作业。回到了家,我当然想先休息一下,可大人们却说:“先写作业。”这样一句话,你就得起来写作业。你说烦不烦恼。
在比如考试。考得好,你如果告诉大人,他们就会很高兴。如果考得不好,你告诉大人,他们就会骂你。如果你不告诉他们,就成了一个说谎的孩子,你说烦不烦恼。
再比如上学。虽然在学校能够学到很多知识,但每天早上你就得早早起床。如果晚一点你就得饿着肚子去上学。每当到了学期最后几天,真是让人紧张又紧张。到了期末考试的时候,如果考得好,你当然会很高兴,如果考得不好,你这一学期的努力就会付诸东流。
我相信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还会有许多的烦恼,我会用我的决心去克服这些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