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广东省的一个小村落里,那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是一个和睦融洽的村子。 离别多年了。今天,当我再次跨进家乡时,一幢幢新建的楼房立即展现在眼前。走在平坦宽阔的路上,使人感到特别轻松、起劲。
这一切竟使我半信半疑了。这是否就是我所怀念的家乡?突然,一棵熟悉的大榕树出现在我眼前,虽然格树下那古老的石凳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但是这一草一木是那样亲切。记得童年时,我经常在这里捉迷藏。直到这时,我才深信,这真正是我的家乡—岭后坑。 在这几年里,我的家乡一日千里地发展起来。那里开设了服装厂、纺织厂。人们大都到厂里工作,收入多了,生活水平自然也提高了。
返乡时,听三叔说这里正在筹办一所学校,所有费用全部由华侨捐助,可见华侨是多么关心自己的家乡了。 离别了多年的乡村啊,今天一见,焕然一新了。我想,几年后,我的家乡将会发展得更新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