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变化我的家乡坐落在万泉河的北岸。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村子。
我从学前班到小学三年级都是在这度过的,我们的学校比较大,二层楼的教学楼,宽敞的教室我们在这里快乐的学习。在上四年级的时候,由于学校合并我们都转到了镇里的中心小学。我们每天坐校车去上学,车走的比较早,我有时很抱怨,爸爸却说,知足吧!我小时候学校是土坯房,夏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冬天教室里很冷,我们用花盆取暖。
以前全村就几辆自行车,我们上中学的时候都走着去上学,那像你们还有车坐。你还不知足。我们小时候连黑白电视都没有,你们现在又是彩电,又是电脑冰箱的。爸爸还说他们以前种地是用马车,现在都是机器。以前秋天收地用镰刀,现在也都是机械化。
我的家乡变化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