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功500字作文
成功有时并不一定因为比别人多付出努力,而是因为失败时比别人多想了一步! ——题记
已知:失败、多想一步、成功
求证:成功=失败+多想一步
证明:
19世纪中叶,英国疟疾流行,治疗疟疾的天然奎宁严重短缺。德国化学家霍夫曼让学生柏琴试着从焦油中提炼奎宁。柏琴尝试了所有能想到的办法都没把奎宁提炼出来,但他在提炼时注意到了一种紫红色的鲜艳物质——氯化苯胺。柏琴多了个心眼,他发现这种物质作染料特别好,合成染料“阿尼林紫”便在柏琴手里诞生了。柏琴为此申请了专利,开办了历史上第一个合成染料厂。 柏琴虽然在实验中失败了,但他在失败中多想了一步,提炼出氯化苯胺,并开了染料厂。可见,成功并不只是比别人多付出,有时成功的原因就在于比别人多想了一步!
19世纪中期,德国人亨利·施瓦德为了寻找水星和太阳系之间的行星,用望远镜对着太阳连续观察了5年,一直没找到他要找的行星。但他多想了一步,发现了太阳表面黑子的存在。他继续观察、记录,后来通过对多年积累的资料进行分析研究,发现了太阳黑子活动的周期。这一发现使他获得了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授予的金质奖章。
施瓦德如果不多想一步,那他就只能空守着失败而没有收获,所以多想一步才能走向成功!
无独有偶,20世纪50年代,美国一个农业科研小组计划研究一种促进植物生长的物质,最终没实现,这让他们非常失落!然而他们在实验中发现了一种阻碍农作物生长的物质,于是他们多想了一步,除草剂就这样诞生了。
失败是难免的,但在失败的基础上,多想一步,就可以成就许多成功。所以,事业上的成功在于自身行动的努力加思维上的多想一步! 结论:成功=失败+多想一步。
同学们,失败的时候,多想一步吧!这样你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