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功500字作文
这个世界充满爱,但我认为,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
2010年六月份,我正在上小学五年级下学期。小学的时候,我的学习成绩并不太好,但也不太差,属于中等生。班里一共五十二名学生,我每次考试都在三十名和四十名之间。我曾经试着往好里学,可是每次虽然都是努力了,但依然没进优等生。由于最近要期末考试了,而且我很想进前二十名,所以干什么事都非常急,复习也是没计划地乱复习。
有一天,妈妈突然对我说:“像你这种没计划的乱复习是没用的,只会浪费时间和精力,但最后是没有回报的。”“那您说我该怎么办呢?”我问。“我觉得你需要一个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复习计划。”她说,“看看这个。”说着,她拿出了一张给我定的复习计划表给我看。一霎间,我突然明白了自己总不成功的原因:学习无计划!
从此,我才真正开始进行复习。此时距考试还有半个月。
因为只有半个月复习了,所以每天复习的内容都很多,晚上耗到十一点或十二点都很正常,但妈妈却一直陪伴着我。每次我因劳累而感到想睡觉时,看一眼妈妈,便又感到精神了许多;每次我因为一道题不会做而急躁时候,看一眼妈妈,便平静下来了;每次感到在考试之前复习不完而绝望时,看一眼妈妈,心里便燃起了希望之火——因为妈妈也同我一样受着苦,但她本不应该受这样的苦。
有时,我也劝她去休息,说自己能行。毕竟她在外工作一天,晚上还要陪我,身体一定受不了。但她每次都说同样的一句话“我不累”。
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我是第二十名。虽然同学们都说我很厉害,厚积薄发。但我知道,真正厉害的人,不是我,是我妈妈,因为她使我成功的。她陪了我多少个晚上,却从未喊“累”。我觉得,支持她的是一种伟大的爱,那就是母爱。所以,只要有爱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