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功500字作文
坚持也许并不会成功,但是放弃就是百分之百的失败。
寒假里我与父母一起去滑雪。以前,我都是在滑雪场的初级道上玩耍,坡度小、速度慢,但每次看到别人从中级道上飞驰而下,那潇洒的身影总是深深地吸引着我。我一定要尝试一下中级道,随着妈妈的鼓励我踏上了上中级道的履带。当我站在中级道顶端,这已是一座小山的山顶了,耳边还有呼呼的风声,放眼望去,底下的人都显得那么小,太高了!滑道长、人多、速度快,要是与别人撞上怎么办?我心底闪过一丝胆怯。一定要挑战自己!相信自己,你一定能滑到底部!我暗暗下定了决心。我鼓足了勇气,把滑雪杆往后一撑、身体往前一倾、双脚一蹬,我飞快地向下滑去。不好,我那本来就有点发抖的腿控制不住方向,我和旁边的一个叔叔撞到了一起。
当管理员把我扶起来的时候,妈妈发现我的腿都撞青了,虽然心疼不已,但仍鼓励我说“克服困难、坚持到底,就会成功。”于是,我又踏上了中级道的履带。上到道顶后,我先做了做准备动作,把腿部肌肉都活动开,并仔细分析了技术要领。我做了一个深呼吸,往下一窜,我又滑了起来,那条摔青的腿也好像不疼了。正当我为完成一个漂亮的“S”形而暗暗高兴时,前面又出现了一个人。我的手紧紧地握住滑雪杆,双脚用力地向左方倾斜。用力不够,再来一次,我把全身的力量向左拧去。唰——我几乎挨着那个人飞驰而下。啊,我终于成功了。
现在,我可以比较轻松地在中级道上滑翔,也没有开始那种恐惧和困难的感觉了。当我享受到十分舒畅的速度感、美妙的刺激感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成功的快乐和喜悦。
因为坚持使我亲身我感受到了滑雪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也使我更加坚定了这个信念:坚持到底,就能成功。 这个信念已经刻入我的脑海,将会陪伴我克服前进中的一个又一个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