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改革春风吹遍神州大地,随着改革开放的意识深入人心,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曾经听爸爸说起他的家乡,爸爸说:“我们小时候的房子是泥土砌成的,房子里特别冷。你的爷爷奶奶在生产队干活,几乎到过年才能吃到一次猪肉。我们身上穿的衣服都带补丁,我们几乎到过年的时候才能买一件新衣服。我们那个时候上学得自己从家拿生火材料生炉子,让教室里更温暖一些。我们上学的时候要交学杂费,有的人家交不起学费,就这样他们耽误了学业。”
听爸爸说完,我感触颇深。是呀,我们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富裕多了,穿的衣服样式比以前多的多,由于生活条件改善了,就连我们孩子一年至少买3到4件衣服,甚至,每到换季的时候,家长都带孩子去商店购买。现在家家户户都盖上了宽敞的大瓦房,彩色电视已经普及,有的人家还装上了电话,买了电脑,冰箱等家用电器。甚至还有的人家买了汽车和私家轿车。更让我们欣喜的是,现在孩子上学的学杂费都不用交了。
是国家的政策使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家乡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作为孩子,应该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祖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