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又见炊烟升起,暮色照大地,想起阵阵炊烟,你要去哪里……”二十年后的异乡生活,让我无时无刻不在心中哼唱着这首乡曲。想到今天就将回到阔别多年的故乡,我真恨不得插上双翅,一下子飞回去,一路上,我神思飞扬,浮想联翩;回想着艰难的求学之路,如今带着丰硕的成果回到生我养我的故乡水土,准备用自已奋斗的结晶建设我的家乡。
我出来,到村前的小溪边去转着想着,溪里的流水依然那么清澈,常淙淙的流水声是如此的悦耳,溪边的几个孩子用好奇的目光,盯着我这个远方来客,我很难辨出这是谁家的孩子,只能在他们身上浮现我小时候的玩伴,一时间,小时候在溪边摸鱼、摸虾,“嘭”的一声打水仗的情景,一下把我惊醒了。
家乡的变化使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因为它的变化已超出了我的梦想。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家乡能插上腾飞之翼,从而以更新的面貌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