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听爸爸说,以前他们睡觉的地方是干干的茅草,没有蚊帐,晚上蚊叮虫咬,害得他们整宿睡不着觉,门前是一堆堆的牛粪,又臭又脏,一脚踩下去,脚也不知变成什么样了,泥泞的路到处是水潭子,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子,整个脚就陷下去了,好不容易把脚抽出来,可鞋子却留在泥潭里……现在啊,咱们的生活可是达到了小康水平了。以前那些坑坑洼洼,崎岖不平的小路,已变成一条条平平坦坦的柏油路,路两旁种满了花草树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高楼拔地而起。再看看我的家,墙壁刷得雪白雪白的,既好像是粉妆玉砌,又好像是银装素裹。家具也是崭新的,刻着龙凤图案。
房子很大很大,我们再也不用土灶头煮东西了,都换成了煤气灶,方便快捷。走进我的房间,掀开一块花布,呀,这正是我再熟悉不过的东西——电脑,我能熟练地操作电脑,犹如在弹钢琴似的。姐姐也有一台电脑,她也挺会打电脑。以前那重男轻女的旧社会观念再也没有了。看,咱们家乡人素质提高得这么快!吃过午饭,我悠闲地散步,看见远处那些农民不再用老黄牛拉犁耕地,而是用各种各样的拖拉机耕地,犁地发出的声音如同一首歌颂家乡变化的赞歌。家乡的人变了,地变了,交通也方便了,电话、手机、家用电器等什么的也都有了,可是什么让这些变了呢?我正百思不得其解,这时,两个妇女在谈笑风生,一个说:“还是政府好,我不重男轻女了,我现在才发现,原来女孩也是那么棒!”“我的女儿也是啊……”我恍然大悟,原来是政府的功劳呀!我想,假若到了未来,这里一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