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山西太原石膏矿。它在西山脚下,背靠西山,面临汾河,是个依山傍水的好地方。这里远离喧闹的城市,而且空气清新,仰望天空,常常看得到蓝蓝的天,白白的云,令人神清气爽!
以前,矿上的职工大部分住在土窑洞里。一条街上有一个公厕。一家五六口人挤在不足二十平米的窑洞里,邻居阿姨还风趣地说:“咱们这是多功能室,既是卧室,又是客厅,还是餐厅。实际上,阿姨是无奈。
八十年代的时候,我们这里盖了五十间平房,但是,还有人家住在五、六十年代的土窑洞里,什么时候才能住上楼房?想都不敢想。
改革开放以后,我们的生活从温饱走向了小康,土窑洞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栋栋大楼。格局很好,有的是三室一厅一卫,有的是两室一厅一卫。邻居阿姨高兴地说:“现在,我家是卧室、客厅、厨房、餐厅、卫生间一应俱全!”塑钢真空双层玻璃、安全防盗门、螺纹钢防护栏已步入家家户户。家里的布置十分时尚,地板砖平整光亮,能当镜子用。厨房里,火炉和蜂窝煤也下岗了,取而代之的是煤气灶、电磁炉、微波炉、电饼铛等。岂止这些?还有很多人家买了私家车呢!
现在,我们的西边已经新建了西环高速公路,这里还通了876、869路公交车,结束了不通车的历史。我们这里的变化都如此之大,那么,祖国各地的变化可想而知了!
相信,我们的祖国会越变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