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随着祖国不断的变化,我的家乡简直跟以前是天壤之别。
以前人们都吃的是杂粮,只有每逢佳节才吃一顿小麦,吃的是还要到水站排好长时间的队,才能挑上一桶污浊的水。
而现在鸡鸭鱼肉都是家常便饭,更不要说小麦面了!自来水直通家里,打开水龙头就有干净新艳的水。
以前低矮的土房,再也找不到了。一栋一栋高楼拨地而起,还有的盖起了富丽堂皇的小别墅。泥泞的土路都变成了一条条崭新的柏油路,交通工具也发达了,出门就有汽车,既方便又快捷,有事几千里之外打电话发E-MAIL一分钟搞定。
如今每村都盖起了学校,竖起了一面面五星红旗,大学生志愿教师者下乡,朗朗的读书声和好听的普通话回荡在明亮的教室里。
人们的收入也不断上涨,过去,只有平均每月500元,而现在以都是万元户了。
晚上,千家万户灯火熠熠闪烁,霓虹灯,日光灯,彩灯争相辉映,把这座群山环抱的庆阳市,渲染得五彩缤纷。宽阔的大街,高高的楼群,来往的人流,奔驰的车辆,汇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的画面。
我爱我以前的家乡,更爱我现在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