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扎赉诺尔座落在碧草无垠的呼伦贝尔草原上,与碧波荡漾的呼伦湖相邻,是一坐美丽的煤城,丰富的物产资源养育了扎赉诺尔人,祖国沧桑六十载,改革开放三十年,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变化和震撼,我的家乡也焕发出迷人的光彩。
在改革的春风下,我的家乡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像一个蹒跚学路的孩子成长为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年。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妈妈曾经对我讲起:她小时候,家里住土坯房,每到夏天雨季,老爷就要进行维修,泥泞弯曲的小路上,留下了妈妈童年的足迹。二00五年沉陷去改造,那里得人门全部搬入了新居,住上了楼房。环境优美的小区掩映了绿树从林中,灯光闪烁的霓虹灯映出了他们心的笑容。
有句民谣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扎区立交桥的建设结束了火车一来所有人车辆就得停下来等的历史。这座呼伦贝尔地区最大的立交桥展示了扎区雄伟的身资。宽敞平坦的水泥路贯通饿矿区,扎区人民的文化生活也丰富起来了。熔广场的浮雕向人诉说着煤城艰难历史和发展的岁月,枝叶大榕树向人展示着扎区人的生活繁荣昌盛。
六十年沧桑巨变,绝非纸可以述完,煤城能有今日的繁荣,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是党和政府以科学发展观察统领全局,贯彻发展与惠民两大主题的累累硕果,也正是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生动写照。愿我的家乡明天会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