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以崭新的面貌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展现在世人民的面前,令世人无不赞叹。不是吗?我的家乡也到处都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繁华景象。
我的家在琼海中原墟,这里是我成长的地方。西依东线高速公路,东临美丽的万泉河及正在建设中的东环铁路。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的出口处,铁路的车站就座落在这里,这里也是中原商贸、居住、经济和文化中心,随着祖国的发展,这里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昔日通往各村委会的小泥路,今日变成了水泥道,村民的交通方便多了,物流畅通无阻。连结墟镇南北侧公路旁的一座座新楼、厂房拔地而起,让人眼睛应接不暇,这是富裕起来的村民走上城镇开创自己生活的新天地。楼房前有成行的绿化带,并建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花坛,花坛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引来蜜蜂在歌唱,蝴蝶在舞蹈。宽敞整洁街道,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秩序井然,各种车辆整齐地停放在街道两旁,行有在步行道上来去匆匆,商店里人头晃动,悠闲的人们坐在茶席上有说有笑,尽享城市风景气派中的欢乐。
祖国富强了,墟镇面貌新了,环境美了,人也变得文明,讲卫生了。我爱中原,更爱我们的祖国。我要好好学习,为家乡,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