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世间万物时时刻刻都在变,变得丰富多彩,变得繁荣富强,变得万紫千红。
随着时间的流逝,有的东西变的更加绚丽,变的更加耀眼,好比天上的星星一样闪烁着;而有的东西它会变得奄奄一息,无精打采,似乎一枝花它会慢慢枯萎。变,我们身边的一切都在变,变得让人眼花缭乱,变的五彩缤纷。我的家乡就在变。
10年前那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四周环山,交通不便,人们生活也不富裕,家家靠天生活,这个偏僻的小山村曾经与外界沟通的只有收音机。交通不便利,只有马车作为唯一交通工具。记的在我5岁那年,正是雨季。那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爸爸骑着摩托车带我回奶奶家,走到半路天突然变了,顿时,乌云一片,天暗了下来,雷明电闪,滂沱大雨说下就下,我们被淋成“落汤鸡”爸爸带我来到村庄,主人十分好客,给我们倒上热腾腾的茶水,我们接下茶杯,说声谢谢。雨停了我们与主人道别。路被淋的坑坑洼洼很难走,只能徒步行走。我们的鞋也沾满泥巴,花了两个小时才回去。如今修上公路又宽又稳,开车回去只用半个小时。那时与外界沟通的工具只有收音机,如今家家都有液晶电视,国内外大小事都知道,家家变得富裕起来,都盖起了小洋楼。
今年我回老家,小洋楼更多了有好几户人家都买上了小轿车。过去手拔麦子效益大大下降,现在人们都有大型收割机效率大大上升,以前,田地多的人家还要雇人收割,半个月才能完工,现在有大性收割机一天半的时间就完工了。
家乡在这些年风风雨雨中变化着,我在此祝愿家乡以后一定会变的更好,让世人竖起大拇指。